勇闖貧民窟

2 1 0
                                    

為了給雅各不可拒絕的理由,林賽陪卡洛琳在東倫敦一帶向當地幽靈打探他的身家背景。
他倆原本預期聽到的是「私家偵探如何屢屢智破奇案」,但實際聽來的,卻是「魔術師和身邊頻繁更替的女助手們不可考的桃色軼聞」。
「果然......八卦不分活人死人,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知道那個人的最愛是紅髮的安妮還是黑髮的露西?」
整整兩天,林賽很「用力」地讓自己看上去是個「相談甚歡」的好對象,可結果甚歡的淨是些不正經的傢伙,他自己則變成了小丑。

「我看他八成是自封的彆腳魔術師,沒什麼真本事,妳還指望他嗎?」
叫林賽打起退堂鼓的原因不在雅各身上,而是卡洛琳 ──為打聽到有用的消息,她居然拉著林賽來到白教堂區。
不光居於西倫敦的權貴恥於讓馬車路經這鬼地方,幽靈界也相傳這貧民窟是有去無回之地,但凡是善靈最好別擅闖。
老鼠的屍體浸泡於雨後的坑漥裡,縱然已腐爛見骨,久不飄散的腥臭味仍吸引流浪貓狗來爭食。
牠們個個瘦骨嶙峋,油膩骯髒的毛髮蜷曲糾纏,混濁的乳白眼珠不確定還剩多少視力,但和試圖霸佔鼠肉的對手幹起架來卻招招見血,每聲示威的低吼都挾帶死亡的氣息。

「上帝!那些狗是怎麼回事!快走卡洛琳,別看了!」
見此情景,林賽迅速遮上卡洛琳的眼睛,他可不希望她因此留下任何陰影,哪怕一小點也不行。
然而,卡洛琳依然從他的指縫瞧見雜毛狗仗體型優勢咬死了所有的貓,其他犬隻也紛紛敗下陣來,癱倒在血味嗆濃的泥濘裡。
林賽帶她繞過一間低矮平房附近的拐角,確定她看不見那些髒東西,這才把手鬆開。
「媽的,當我死了是不是?打死你們這些畜生!」
兩人反應過來之前,棍棒的重擊聲混雜野狗的淒唳和骨頭碎裂聲強行鑽進了他們的雙耳。
林賽這下可沒有多餘的手去摀住卡洛琳的耳朵了。

「卡洛琳,我想我們真的該離開了,這裡可不是淑女想來就可以來的地方。」
「但是我們必須問到雅各近幾個月的狀況,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為什麼要來這裡?妳不會要告訴我那個三流偵探以前住在貧民窟,是靠著雜耍的魔術伎倆和漂亮吸睛的女助手們才飛黃騰達,搬去大道上住了吧?好個動人的勵志小說。」
林賽講到「漂亮吸睛的女助手們」這幾個字眼時,學著先前同他八卦的女鬼們戲劇性的尖巧聲調。
卡洛琳搖了搖頭,嘆道:「你還不懂嗎?」

儘管四下無人,她還是湊到他耳邊輕聲道:「我不認為這兩天問過的幽靈是故意隱瞞或敷衍我們,而是他們只熟悉『魔術師雅各』。
我不清楚他還有沒有繼續表演,但我想……他當魔術師時那麼浮誇張揚,做偵探時大抵是低調的,甚至可能行動的區域和平日不大一樣......
既然問誰都問不到他的消息,我們就要越往正常人不會想到的地方來找答案呀。」
「你不會是指他過著雙面人的生活吧?聽上去好像精神分裂,我們是不是要到貝特蘭皇家瘋人院還可以問得更清楚些?那兒一樣沒有幾個正常人,但絕對比白教堂這裡安全。」

卡洛琳腦海閃過抬手去敲林賽額頭的衝動,但她表現出來的卻是慵懶的冷哼。
「你不會是害怕了吧?我們是死透的鬼耶,要怕也是這兒的人怕我們才對吧?如果你想跳過查問這一區也可以,我自己會問出雅各的底細的。」
「我才沒有......怕什麼,而且我說過我不會再丟下你一個人,我得好好看著你。」
林賽說著牽起她的手,昂首挺胸地飛過一條條狹窄的巷道,彷彿莊園主正巡視他的領地。
「兩位,聽你們好像在談關於雅各的事情,對嗎?我也許幫得上忙喔。」
卡洛琳回頭,驚見一個十來歲的男童從腳印遍布的地下鑽了出來。

鳶尾盛放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