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黛麗參加的婚禮,屬於她在玫瑰姊妹的同窗兼好友朱蒂絲,梅爾維爾子爵的次女。
朱蒂絲並不怎麼滿意這場婚禮,卻不是因為她嫁給了不愛的人,或者對方並不情願娶自己。
事實上,朱蒂絲是自願嫁給了金錢——新郎是來自美國特洛伊的資產階級新銳,而他也如願以償地和貴族頭銜掛上了鉤。
聽聽看這對新人在牧師面前的結婚誓詞就知道了:
「我,馬修•洛佩茲,娶妳,梅爾維爾子爵的貴族頭銜,作為我的妻子。從今天起無論好壞、貧富、健康或疾病,我都會愛妳、珍惜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按照上帝的聖潔誡命,我向你宣誓。」
「我,朱蒂絲•夏洛特•梅爾維爾,嫁你,上千萬英鎊的財產和私人地產,作為我的丈夫。從今天起無論好壞、貧富、健康或疾病,我都會愛你、珍惜你、順從你,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按照上帝的聖潔誡命,我向你宣誓。」朱蒂絲對婚禮不滿意也不是因為場所選在了漢普郡鄉下地方的一所不起眼的老教堂;不是家人替她選的婚紗款式太顯老氣;更不是度蜜月的地點被定在了瑞士而非她嚮往的有溫暖陽光的義大利濱海小鎮。
而是因為……婚宴的時長已經超過了她可以忍耐的極限,真的邀請太多人了,朱蒂絲和喜好熱鬧的父親不同,唯有待在清淨的地方她才覺得可以真正做自己。
下午四點半,婚宴依然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沒有人發現有個不速之客混入了梅爾維爾家的宴客廳。
按照計畫,卡洛琳悄悄尾隨奧黛麗搭乘的馬車來到婚宴現場,奧黛麗一直在找機會和新娘說說話,奈何朱蒂絲不斷地被賓客們借來借去,兩個女孩對此都很無奈。「氣氛很悶吶真是,朱莉呀,妳就給大家唱首歌嘛,妳媽媽和妳阿姨年輕時嗓子都很好聽的,噢不對,根本是天籟!唱那個什麼《告別》啊,還是《愛的禮讚》吶……」
艾希尼勳爵喝多了,面色微紅地纏著朱蒂絲讓她唱歌助興,他的老婆趕忙上去勸勸自己的丈夫,還轉移話題想讓朱蒂絲介紹宴客廳裏的油畫等藝術收藏。
「午安,艾希尼勳爵,午安,勳爵夫人,今天的確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特別到你們知道結婚蛋糕其實還有第二座嗎?」
好巧不巧,奧黛麗拖著翠綠的絲綢禮裙湊了上來。
「我給你們帶了這些蛋糕,我是不是一個勇士啊?再慢個幾秒我怕自己就要被裝進盤子分出去了。」
奧黛麗端著一個矩形的大銀盤,上頭放了六個甜美的蛋糕,有經典的水果口味,也有香草和巧克力口味,每一塊的奶油都厚得像鵝絨被子,能把兒童桌那群小朋友饞哭。
「午安啊,斯賓賽小姐,很感謝妳替我們拿蛋糕,但是這不是傭人在做的事嗎?您身份是如此尊貴,這樣我們倒有點……」
知道自己有多卑微還不趕快有多遠滾多遠,心裡這般想著的奧黛麗卻掛著世故而可愛的微笑,熱情地勸夫妻倆接下蛋糕,同時也塞給了朱蒂絲一個,勳爵夫人自知不宜久留便硬拖著丈夫走開了。「謝謝妳,奧黛麗。這場婚禮根本就是一場永無止境的馬戲表演。」
艾希尼勳爵和夫人離開後,朱蒂絲總算有點喘息空間,和奧黛麗交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微笑。
「恭喜妳呀,妳真的釣到了一條大魚,雖然他長得不怎麼樣,真的,我以為妳會再多花點時間找一個相貌更過得去的,至少不是一個那麼矮還駝背的男人。妳就沒有其他追求者了嗎?」
朱蒂絲個頭很高,身材清瘦,面容與其說是美麗,不如說有一種從教堂壁話裡走出來的渾然天成的肅穆,以及不染一點世俗塵埃的禁慾感。
奧黛麗則完全相反,不刻意節食的她身材豐腴,凹凸有致,整張臉跟粉色棉花糖一樣蓬鬆柔軟,厚薄適中的嘴唇紅潤,眼睛總是散發著明媚的光芒。
「朱莉,妳在看哪裡?我臉上有奶油嗎?」
奧黛麗的問話讓明目張膽地站到兩人中間偷聽對話的卡洛琳緊張了起來。不會吧……有這麼倒楣的事嗎?
卡洛琳的監聽目標之一的朱蒂絲,是可以察覺到她的存在的?
卡洛琳登時僵在了原地,她在想能不能假扮自己是普通賓客,但賓客會隨意如此無禮地偷聽別人交談嗎?「朱莉!是我,萊拉,我來看妳了!噢妳今天真的好漂亮,近看更美了!」
某個歡欣得有些感動的聲音適時地替卡洛琳解了圍,來者是一位堪稱從油畫裡走出來的天使般的少女,烏亮的黑髮襯著絕美的藍紫色眼眸,她也是萊拉的同窗好友。
「新婚快樂!我聽到妳的丈夫說能娶你是他這輩子最大的榮幸,我真誠的祝福你們可以永遠深愛彼此,白頭偕老。聽說你們要去瑞士度蜜月,真浪漫!」
「謝謝,真高興見到妳,萊拉。是的,瑞士很美,但也冷清。雖然我更喜歡溫暖的義大利,但馬修覺得瑞士更合適,他喜歡那裡的滑雪場,我也只能隨他了。」
朱蒂絲親切地笑道,但視線並不在萊拉身上。
三人詳談甚歡,但卡洛琳卻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朱蒂絲已經知道她是身為幽靈的存在,肯定會提防,要怎麼做才能順利獲取情報呢?
ESTÁS LEYENDO
鳶尾盛放時
Romance凡人皆有終途, 我已寬恕你的一切, 無需為我垂淚。 請記住我,我的朋友 我們終將,再見面...... 隻身闖蕩倫敦的私家偵探雅各,在調查某起失蹤案時碰到了不小的釘子,面臨牢獄之災和鉅款賠償,幾近走投無路之下,他邂逅了甘為自由獻祭生命的遊魂卡洛琳。 卡洛琳囑託雅各尋找她失蹤多年的母親,並自告奮勇擔任雅各查案的「得力助手」。 雅各藉著她的幫助入住歷史悠久的山莊常青園,卻飽受惡靈侵擾,似乎是要他重新調查三年前發生於貴族女子學苑的一件慘案。 三年前,疑似和校內教授法學的教師有過地下戀情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