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真正的宋薇

1K 44 0
                                    

"好来,现在进行三位的舞蹈审核。"简单的热身后,家恩姐姐笑了笑,宋薇等人立马站起来站到舞蹈室的中央。

"我现在教你们一支新舞,你们得在两个小时内学完,进行审核。"家恩老师接着看向一旁休息的男生们,"自由活动,给我记清舞步!"

男生们听了乖乖的站了起来,分散在各个角落对着四面八方的镜子练习。

"G-DRAGON还有太阳的GOOD BOY 听过吧?"老师边说边扭开音箱,里头随即传来那首歌的前奏。

其实这支舞宋薇很多年前就学过了,在前经纪公司当练习生时也是有学过了,这支舞蹈对她来说自然不难,毕竟那些得注意的小细节,已经出道的前辈们有亲自来指导过。

"宋薇,你学过?"家恩老师看了宋薇一眼,不难猜到。

"嗯。"宋薇点了点头,"那好,我中间给你一段solo,我排的。"

宋薇顿了顿,solo?

李宁和韩璇望了她一眼,偷偷给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宋薇只好深吸一口气,点点头。

"放轻松。"家恩姐姐站到众人前面,把音乐的响度调小,站在三人的前面把三分钟的舞蹈分段成五个小段。

"宋薇,她们在这段时,你往前跨一步开始solo。"家恩姐姐让韩璇和李宁两人记好动作后,特别指导了宋薇。

她示范完毕,宋薇已经目瞪口呆:竟然要她来个在地上的旋转然后倒立!?

"姐姐,我不会倒立啊......"宋薇的额头悄悄的冒了个冷汗,在一旁的韩璇也解释道:"宋薇以前因为倒立摔了好几次。"

"没有摔倒就不会成功。千玺,过来!"家恩姐姐一口认定宋薇会倒立,把易烊千玺叫了过来,亲自指导她倒立。

"倒立你不会?就这样啊。"千玺领着宋薇来到了角落的栏杆上,轻松的把脚和手一伸-落地-倒立。

他站起身子后看到宋薇完全不敢直视他,奇怪的问:"怎么了?"

"你......把衣服塞好..."宋薇支支吾吾的,双眼始终盯着地板,易烊千玺立马会意-刚刚倒立时走光了。

宋薇脸红并不是因为易烊千玺露出了腹肌,而是第一次亲睹偶像的腹肌-而且自己还是因为偶像才练出了十一字线。

易烊千玺清咳了一声来缓解尴尬:"你试试看。"

宋薇皱着眉头,硬着头皮地尝试,但是脚还没离地,自己就退缩了。

"你干嘛那么怕?"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从没见过倒立恐惧症这么强的一个人。

宋薇走近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折耳歪了,你看得见吗?"

易烊千玺仔细端详,还真有那么一点儿。远看,这张白皙的脸上毫无瑕疵,甚至高挺的鼻子还是个特征;近看,虽然连脸上的毛孔都看不见,但是那有点儿偏向右边的鼻子还真有那么一点儿毁了这张精致的脸庞。不过,还是很好看的啊!

"我倒立甩了多少次,伤了哪儿你不会明白。我知道倒立很重要,也拼了命地想学好,但是心里的恐惧症要怎么克服嘛!你以为我不想克服的吗?"宋薇突然红了眼眶,夺门而出。她想家,想以前的学校,那群一起学舞、练习倒立的朋友,那群满怀梦想的朋友,还有那温馨可爱的家,支持她的父母......

易烊千玺一愣,连忙追了出去。宋薇刚刚的举动已经惹来了刘志宏他们的注意,现在易烊千玺也追了出去,连老师都一脸错愕了。

宋薇毫无目标的跑,身后还有个跨着大长腿,追着她跑的易烊千玺。她眼眶通红,泪水却怎么也流不下来。

"薇!"易烊千玺从后头紧紧的抓着她的手,不让她逃跑。

"放开我啦!"宋薇捂着自己的脸庞,声音里开始带着哭腔。

易烊千玺一把把她拉进自己坚硬的胸膛里:"让你哭一哭,嗯?"

宋薇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他的愧疚,想要挣脱那个怀抱却挣脱不了,只好乖乖的呆在里头,眼泪拼了命地往下流。

"其实离乡背井这种,我也经历过啊。"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从她的上方传来。

"......"宋薇顿了顿,是啊,易烊千玺从湖南怀化到了北京朝阳,然后又到了湖南长沙,现在又飞回北京了。

"当艺人就是这样,常常得离开自己的家人朋友。虽然我不曾像你一样,从一个国家跑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去生活,但是我明白这种思乡的感受。每一次我回家,平常不多话的爸爸会主动坐在我隔壁,妈妈也会一直唠叨要我多吃点儿,弟弟也会抓着我的衣角让我陪他玩。"他笑着,很幸福地笑着。

"不过你得想想,我们现在在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准备着。成功这条路,一定得有舍才有得,懂吗?"

见宋薇不语,也停止了颤抖,他缓缓地把宋薇放开,细心的为她擦了擦泪痕:"爱哭宝,不哭了。"

其实宋薇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平常不会在人前哭,也很少哭,但是却在这个崇拜了好多年的偶像,刚成为朋友不到一个星期的易烊千玺面前哭了。

"我们继续练习,做不了就和老师说。"易烊千玺耐心地哄着宋薇,牵着宋薇返回舞蹈室。易烊千玺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让宋薇的耳根开始传来了灼热的感觉;第一次牵着女生的手的易烊千玺,早已小于乱撞却强装淡定。不行!两人都很清楚,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动了感情。

****

正皱着眉头讨论刚刚发生了什么的练习生还有师兄们一看见易烊千玺牵着宋薇回来,宋薇还眼眶通红,就感觉怪怪的。第一,宋薇干嘛没事哭了?第二,三师兄竟然牵着她走回来...!

宋薇跟在易烊千玺后头,走向一脸平静的家恩姐姐面前:"姐姐对不起,刚刚是我闹脾气了。"

"没关系,倒立不行就换个......"家恩姐姐还没说完,就被宋薇打岔了:"姐姐,给我十五分钟,我会练好的!"说完反拉着易烊千玺到角落开始练习。

"碰!"

这个声响从宋薇练习的角落传来N次了,也代表宋薇摔了好多次。

"宋薇,你是想摔完十五分钟吗?"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钟,嘲笑道。

宋薇深吸一口气,对,没理由把十五分钟花在摔倒上吧?

她鼓足了勇气和力气,尽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尝试。脚悬空。第一次,没摔倒,成功了!

易烊千玺瞧见,赶忙伸手帮她做好安全措施:"下来吧,太久了会充血的。"

宋薇双脚一安全着地,马上按着易烊千玺的双肩,兴奋的蹦跳着:"YES成功了!!"

"你的手肘瘀青了。"易烊千玺指了指,示意她小心处理,别太大动作碰到了瘀青,怎知这丫头竟然伸手去碰了碰:"这是瘀青吗?"

随后她紧咬着牙,皱着眉头,赶忙把手伸了回来,惹得易烊千玺啼笑皆非。

"姐姐,我学好倒立了,接下来呢?"

看着宋薇蹦跳着往家恩姐姐那儿去,易烊千玺会心一笑。这丫头,哭过了,人也变得开朗了。这个应该就是真正的宋薇吧?





明星懵懵初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