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共勉

165 1 0
                                    

故事的最后自然是顾洛和安可联手夺回了公司,完美ending。剧本中也有什么和安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顾洛的疯狂追求者等等角色出现,但是都是马上炮灰了。
  
  整个剧本可以说是全都靠文戏撑起来的,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不过这个剧本写的是真的很好,金智秀能想象得到,如果这部戏拍的成功,将会迎来多么大的成功。再加上王明是冲着萧纳电影节去的,金智秀心里知道王明那个人作为导演的时候是多么严苛。这三个月,估计不会比拍武打戏轻松。
  
  金智秀抛弃脑海中的杂念,再一次心无旁骛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剧本的世界中,这是她的习惯,在拍戏之前一定要把剧本吃的透透的,所以她在拍戏的时候很少出现卡戏的情况。也许所有的演员在拍戏前都会读透剧本,但是金智秀不一样,或许在今天以前,只有周岚一个人知道,金智秀看剧本是怎样的一种状态。
  
  一但确定了要出演的剧本,在拍戏前一定要专门空出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来看剧本,整个人都埋在书房,废寝忘食,一直处于一个高度集中的状态。所以在金智秀看剧本的期间,周岚都是一天三趟跑,因为金智秀只要不是饿的胃疼,完全想不起来吃饭,更不要说睡觉这回事情。
  
  在客厅的周岚叹了口气,走进金智秀的卧室,果然看见了趴在金智秀枕头上的小白团子,这个小家伙一天到晚除了被金智秀抱抱摸摸吃饭洗澡几乎都趴在金智秀的枕头上,是有多喜欢金智秀的枕头啊!
  
  知道小白不喜欢自己碰它,一抱抱就炸毛,周岚坐在床边,伸手点点小白的小鼻子,一脸同病相怜的表情,"小白啊,从今天起你就成了没人管的小白菜了,你的主人这两天是不会管你了,怎么样,要不要和我回家啊,在这里我真怕你会饿死......"
  
  小白睁开微眯着的双眼,身子往后缩了缩,避开周岚还要点它鼻子的魔爪,嘴里发出低沉的'呜嗷'声。
  
  周岚也不知怎的就在那声叫唤声中听出了不相信的意味,忍不住伸出双手要捏小白的脸,"我跟你说啊,你别不信,智秀一到这个时候完全顾不上别人,她肯定想不起来还有你......",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岚姐,小白这两天的食物就拜托你了。"
  
  这是金智秀的声音没错吧!这是正在看剧本的金智秀的声音没错吧!这是那个曾经为了看剧本饿到胃疼的金智秀没错吧!这是那个曾经自己来为她准备午餐晚上来发现午餐没被吃掉去问告诉自己不知道自己来准备午餐的金智秀没错吧!
  
  周岚觉得自己......某些时候跟个智障似的。
  
  小白听见金智秀的声音眼睛一亮,身体轻轻地跳到地上,慢条斯理的走到门口,回头看了周岚一眼,尾巴甩了甩,去找金智秀了。
  
  周岚只觉得一口老血憋在胸口。
  
  刚刚那个是炫耀吧!是炫耀没错吧!被一只狐狸秒杀了!被一只狐狸宣告胜利了!
  
  周岚决定!......自己还是去做饭吧......QAQ
  
  书房的门没有关严,小白轻手轻脚的走进书房,看见坐在书桌后面的金智秀,小白轻轻地跳上书桌旁边的另一张椅子上,眼睛里好像有小星星闪烁。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迷人,小白觉得这句话一定是错的!明明是认真的主人最迷人好吗!金智秀坐在椅子上,身体却完全没有靠在椅子上,而是笔直的挺着,桌子上放着剧本平铺着,金智秀左手轻轻搭在书桌上,右手握笔,时不时的就在剧本上面写着什么。
  
  就这么静静地待在椅子上,小白一直在注视着金智秀,完全不会审美疲劳,反而觉得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想......投入主人的怀抱。
  
  忽然金智秀的表情有了变化,不再是平时的冷淡,一张脸上出现了很生动的表情,那种表情......怎么形容呢?带着一些稚嫩,一脸朝气,还有故作老成的成熟和与年纪不符的复杂心思,还有,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善良。任何人一看到这个表情,脑海一定会闪过一个念头,这一定是一个好孩子,也一定是个心思比同龄人成熟的多的孩子。
  
  这不是金智秀。
  
  这是顾洛!
  
  《缠绕》里的顾洛!
  
  那个表情......小白伸出小爪爪挠了挠脸,小白的另一个身份,朴彩英感觉压力山大,这就是智秀姐的演技吗,光是联系阶段就可以给人这么强烈的代入感......那到真实的拍摄的时候又会有怎样的爆发力。那种表情,都能让她这个只看过几遍剧本的人一下子想到顾洛这个名字。
  
  朴彩英知道,自己必须要考虑下,这三天如何在身为小白的前提下去看剧本,否则,没有读透剧本的自己在拍摄的时候一定会让智秀姐失望的。
  
  那么相信自己的智秀姐。
  
  朴彩英知道金智秀是有多么的相信自己,回来之前妮妮虽然不满自己眼里只有智秀姐的小媳妇姿态,还是把她们在商谈的时候的一些事情告诉了自己。方山很明确的说,之所以选择朴彩英是因为,朴彩英和金智秀站在一起的时候,很搭。
  
  选择朴彩英,是因为她适合金智秀;如果没有金智秀,她们不会选择朴彩英。这就是现实。

朴彩英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不会被金智秀耀眼的光芒所掩盖。

  金珍妮心里呵呵:诱受的气质吧......

  但是,王明导演提出了质疑,没有比他更清楚金智秀在镜头前的代入感和专注度,那是一种自信,更是和她对戏的演技稍逊的人一种摧枯拉朽般碾压。所以签合同的时候,朴彩英不是女主,而是女二。

  虽然剧本是双女主,但是如果两个女主不能相互平衡而是差别明显的话,还不如改成女一女二,否则也会影响去电影节上的竞争。金珍妮当时虽然心里不满,但是面对王明和方山的决定,只能选择沉默。

  提出反对意见的却是周岚,周岚身后站着的是金智秀,王明和方山也就没有了意见。所以最后合同改成,关于朴彩英是女一还是女二的角色设定,看拍完戏的效果而定。

  朴彩英知道,这是智秀姐为自己争取来的机会,自己也一定要争口气才行。

  否则,怎么对得起智秀姐对自己的信任?

  况且......想想自己如果能和智秀姐一起走向影后的颁奖台,光是想想朴彩英就激动地想呜嗷的叫,而且!如果这件事情真的能够发生,那自己就有机会和智秀姐一起走红地毯了!这样的话,就意味着,自己离智秀姐又近了一步!

  小白黑亮黑亮的眼睛难得的燃起了斗志,轻轻悄悄的跳到了金智秀旁边的书架上,从这个角度,可以看清金智秀书桌上的剧本和金智秀在旁边写的一些理解批注。

  时间在一人一狐狸的咀嚼文字中静悄悄的度过,转眼间,两天就过去了,在第三天的中午,金智秀收到了王明通知明天进组的短信。金智秀看完就把手机扔到一边,匆匆的吃过午饭接着去看剧本。

  小白也快速的吃完自己的食物,飞快的跟着金智秀进了书房,跳到书架上,主人的速度太快了,自己稍不留神就会被落下,小白必须高度集中精神才行。对于小白这两天蜗居在书架上的行为金智秀没有反对,还让周岚准备了一块软垫放在了书架上。

  饭桌上就剩下了只吃了三口米饭的周岚,"......",这突如其来的心塞是怎么回事?

  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金智秀合上手中膨胀了一圈的剧本,长长的呼了口气,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书架上的小白也微微合上眼睛,身体摊在小软垫上。

  终于结束了!

  金智秀去浴室里泡了个澡,又仔仔细细的给小白洗了个澡,给小白准备了晚饭,又给周岚留了晚上不吃饭的字条贴在卧室门上,喝了一杯牛奶,摸摸小白的小脑袋,浅笑,"谢谢你这三天陪我,我去睡觉了,记得吃晚饭哦",说完就钻进了被窝,很快呼吸就平稳悠长,进入了梦乡。

  小白知道主人这几天有多累,把金智秀刚刚准备的食物吃完,轻手轻脚的跳上床,从被子的一角钻进去,身子蜷缩在金智秀的旁边,把金智秀依旧冰凉的手用身体和尾巴包起来,闭上了眼睛,随着金智秀浅浅的呼吸声进入梦乡。

  晚安,主人;晚安,智秀姐。

  第二天一早,周岚就来接金智秀去剧组,小白也在两人离开后赶紧和来接她的金珍妮会和。

  金智秀和朴彩英一前一后的到了剧组通知的地点。

  一到地方朴彩英就睁大了眼睛。

  这是什么鬼?!?!

影后家的小狐狸(主酥肉x副真傻)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