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前世今生(1)

229 0 0
                                    

ps:黑字等于金智秀 咱不知道该放什么名字 就是把她黑起来了这样应该比较容易看明白把?

人世间总有一些玄妙的东西,让我们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比如说,在某个瞬间某个地点发生的某个事情会让我们产生一种错觉,这件事情是不是在以前我就经历过?

  人世间的玄妙还在于我们无法解释清楚一些神奇的事情。

  金智秀就不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是,不管是现实还是梦境,它就在她的生命中发生了。

  二十八岁的时候,从二十六楼的高楼上,因为威亚被人动了手脚,她死了。

  而且死相应该不好看。

  然后,等她再一次有了意识的时候,她成了出云国护国将军陆超的嫡女陆秀

  面对着身上古风繁重的服饰,周围古色古香的环境,周围的仆人拘谨的神色,自己变得小小的手掌,没有内衣内裤没有手机电脑没有飞机火车没有自来水和电力的真实的不能再真实的现实,金智秀的第一个想法不是穿越了,而是怀疑之前的一切是不是一场梦?还是现在才是一场梦?或者两者都是一场梦?一场过于真实的梦?

  金智秀陷入了很长时间的迷茫期,整日呆呆的,好在将军府的小姐因为落水受了风寒,没有人会去疑心什么。

  后来金智秀就想,不知什么才是现实,她先将这个角色扮好就是了,她影后的奖杯都快堆满一个屋子了,一个小小的嫡女还不是手到擒来?

  事实上她确实扮演的很好,没有人生疑,甚至在京城还传出了五大三粗的护国将军生出了一个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甚至还精通兵法的好女儿的美闻,只是人稍微清冷了一点,可是有很多心高气傲的名门子弟文人雅士就喜欢淡漠清雅的人,在陆秀未满十岁的时候将军府上门提亲的人就已经数不胜数。

  有的时候,金智秀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扮演陆秀这个角色,还是已经把这个角色当作了自己的现实。

  这一世,她的父亲母亲都极为疼爱她,上门提亲全部拒绝,理由是秀儿的夫婿自然要由自己挑选,现在孩子还太小,不着急。哪怕面对权势滔天的宰相,陆大将军也没有松口。

  金智秀到底不是普通的小孩子,她很清楚的知道,父亲虽然是大将军,可是因为手里牢牢的握着一支军队,已经引起了皇家忌惮。偏偏天家的人不能找理由收回陆家兵权,那会给世人留下一个不是明君的形象,而陆超(智秀爸爸)又是一个心思耿直的人,他只懂得如何打仗,对这些一窍不通,朝廷上的事情,陆家一向是陆秀的母亲当家作主。

  金智秀知道这些后,给自己每日的行程加上了练武功和练骑术两样。

  心静下来,在古代的日子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虽然没了现代的娱乐设备,可是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且这是一个架空的时代,也就意味着这片大陆所有的历史对金智秀来说都是新鲜的,读书也就成了她最大的乐趣。

  她一直以为她会这么度过一生,如果陆家能一直这么平平安安的话。

  至于嫁人,她想都没想过。这个时代骨子里的阶级思想她始终还是接受不了,更不习惯仆人动不动的下跪,可是她知道在不能去改变这个时代的时候,她必须去适应这个时代,所以她从未反抗过,顺其自然就好。但是让她嫁给一个不喜欢的人还要遵从三从四德,她是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好在她的父母极为疼爱她,不会逼迫她做不喜欢的事情。

陆秀平安的成长到了十五岁那年,她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在京城,她和母亲接到了在边境为了出云国浴血奋战的父亲被敌军困在了一座孤城的噩耗。陆秀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立刻回到房间换了一身盔甲出来见母亲,她没有征求母亲的意见,只是像母亲深深鞠了一躬,说:我一定带父亲回来。

  金智秀知道的很清楚,无论战场是多么的残酷,她都要去。

  如果她能救回父亲,那自然是好;如果她救不回父亲,她和母亲在京城,就像没有根的浮木,即使皇帝慈悲的给她们补偿的荣华富贵,恐怕失去了庇护却还有身份的她会首当其冲的成为皇帝制衡权势的工具,美其名曰照顾英烈,给她安排一场她拒绝不了的亲事。

  那个时候,她若拒绝,母亲怎么办?

  但是她去了战场,无论她能不能带着父亲回来,母亲都会没有生命危险。哪怕悲痛,却也能平安顺遂的度过余生。

影后家的小狐狸(主酥肉x副真傻)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