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月阳梦 (2)

231 16 25
                                    

月阳梦

江嘉懿坐在庞大的帐篷里,喂着桌上的兔子。那天和易烊千玺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这只受伤的两个小可爱便把它带了回来。反正易烊千玺也没说什么,她也就没这么在意了。

自从那晚以后,他们并没有说上很多的话。只是每到晚上,他都会看着她睡着以后再入眠。

帐篷里依旧是那浓浓的普洱茶香,就如现在,他们坐在同一个帐篷里,距离几米,他看着作战攻略,她喂着小兔子。周围的气氛像是缓和了许多,不像第一天的一样。

这些天里,他们算是相处的还不错。有时候就是易烊千玺给江嘉懿讲述一些在家乡的故事。他知道她想家,但他也没办法。现在只能做的就是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弥补一下。

江嘉懿不怎么说话,只是安静地听他讲述。

其实他两也挺喜欢这份宁静的,为了不让江嘉懿觉得闷,易烊千玺也给她带来了一些书。他们有时候就是边喝茶边看书的那种。

江嘉懿不得不承认,这样一来她也没有太多的戒备。

安静的气氛,突然被打破了。

“将军不好了,不好了!” 外头的士兵冲了进来立刻跪在了地上。

易烊千玺皱起眉头。

他从来都不喜欢别人大大咧咧的。

士兵看见了在一旁也正在看着他的江嘉懿,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额头边滑下一滴汗。

“说。” 易烊千玺依旧是这么冷淡地回答。

“那-那个... ” 士兵再次看向了江嘉懿。易烊千玺也注意到了士兵的举动,开口道:“出去说。”

就这样,他这一出去,就将近两个星期没有回来。她怎么努力也打听不到现在的战争情况,因为这里的士兵嘴封的真的很紧。江嘉懿身上也没有多少钱贿赂他们。

江嘉懿痛恨她自己这些日子习惯了他的陪伴,如今他这么一走,晚上是有些难以入眠了。

该死!自己居然习惯有那个男人在身边?!

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江嘉懿一次泡茶的时候帐篷的布门被掀开了。她有些欣喜,但是看到的画面却让她立刻皱了眉头。

一个士兵正扶着易烊千玺走进帐篷,一进来,血腥味很快就概括了普洱茶香。

士兵身后也跟来了军医。

和正常人的反应一样,江嘉懿走了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易烊千玺躺在并床上满身鲜血,这两个星期他到底去做了什么?

军医放下自己手中的医药箱,把伤口包扎完毕以后又给易烊千玺把了脉。军医又从箱子里取出几种药材,交给旁边的军人。

军医:“这个要炖上半个时辰带过来给将军服下。他现在只是受了皮外伤,幸好没伤了内脏。”

江嘉懿不知不觉也松了一口气。

这不是喜欢他。她拼命告诉自己。

等所有的人退下以后,帐篷只剩下了江嘉懿和易烊千玺两人。易烊千玺不久前才刚刚恢复了意志,躺在床上看着挂在帐篷里的薰香。

“喂!” 他话费不少力气对一旁淡定地看着书的江嘉懿说道。

他想,这个女人到底是有多残忍才会连关心都不关心一下他。

他好歹也是和她相处了几个星期的男人啊!

江嘉懿飘了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易烊千玺没有说什么。

易烊千玺再一次道:“喂!”

江嘉懿仍没有出声,更没有想要理会易烊千玺的意思。

于是,他便开始起了心机...

“呀!”

茶壶'一不小心'衰落在地。这时候江嘉懿才站了起来走向易烊千玺。她还没开口问便发现了地上摔碎了的茶壶,血从易烊千玺的胳膊一滴一滴地滑落。

江嘉懿这时才皱了眉头,她立刻捡起旁边的药箱给易烊千玺包扎好伤口。易烊千玺看着表面冷淡的女人,却是这么细腻地给自己包扎伤口。真是典型的外冷内热。

“给我安分一点。” 江嘉懿道。

易烊千玺一直在床上躺着,傻傻地看着江嘉懿。

易少的契约妻 ✔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