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9 0 0
                                    


在他认为的"必要的礼貌"之后,亚历山大没有花再多的时间跟他们浪费口舌。

在众多佣兵"客气"的虎视眈眈下,遗迹考古队的成员只能乖乖拿出配合的态度,在罗德和特蕾莎的指挥下将地磁探测需要的设备一一设置到位。

整个村子外的沙谷本身并没有特别大,但是对于地磁探测来说依然是一个需要精工细作的面积。然而,亚历山大否决了他们小范围步步推进的方法,直接让他们将整个谷底纳入检测范围。罗德出于职业上的谨慎,还是表示,他们的地磁探测设备没有办法有效覆盖这么大的面积,这样得来的检测图会十分模糊。亚历山大对他的意见不屑一顾,只是让他们照着做。

整个佣兵团包围了村子,无法进出。阿米尔忒四周张望着荷枪实弹的佣兵,感觉心里有些堵得慌。村长跟他们简单说了一下这些人的来意,似乎只和那个考古队和他们在挖掘研究的奇奇怪怪的东西有关。虽然如此,很多村民对此并不能彻底放下心来。在这片广阔的赫林沙漠中,他们伍尔特村位于北部中心位置,算得上一片贫瘠。这里的地下早就在之前几十年里被那些搞考古的和做着宝藏梦的翻了个遍了,还能有什么好东西出来?他们不知道这群人从何而来,有什么目的。在这片水比什么都贵重的沙漠里,井口的水并不够全村用,他们必须额外指望靠近万图盟的大城,比如棘林城或者鹰沙镇每周补给的水车,以及蔬果等保证生活质量的必需品。但是如今村外的火蜥蜴使得整个村子都失去了安全感。吃与喝的自由,这些不是靠村长灵活的嘴皮子能保障的。

阿米尔忒自己溜达到了村口的小杂货店,附近的佣兵只是斜睨了他一眼,并没有多说了什么。阿米尔忒缩了缩脖子,挠了挠头皮,还是敲了敲杂货店紧闭起来的门帘向里面喊了一声,"巴哈大婶,你们没事吧?"

门帘没反应,但是一个四五十岁,皮肤黝黑粗糙的中年妇女打开店铺侧面的门,从挂帘后慢悠悠走了出来。她身后还有一个矮小又愁眉苦脸的老头,手里支着一杆长长的烟枪也跟了出来,"吵吵什么呀,刚才你叫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躲进去了。不过那群佣兵倒也没找我们麻烦。"巴哈·色里斯没好气地数落着阿米尔忒。

阿米尔忒嘿嘿一笑,心想,刚才过来看到火蜥蜴过来通知你们的时候,你俩明明溜得比兔子还快。关门帘的时候差点没把我鼻子磕了。不过他对这俩夫妇一直很有好感,因为他们虽然抠门,但是是这附近唯一会在他晚上喝得烂醉之后把他拖进门里,不让他半夜冻死在沙漠的一家了。

"雅舍大叔,你咋看?"

愁眉苦脸的雅舍·色里斯面上没什么变化,只是长长抽了口烟,之后悠悠好像是从肺里吐出一句,"别瞎想了,有八月协定在,不会有事的。"

阿米尔忒看看背后那些看起来显然有些烦躁,但不知因为什么在按捺自己的稀稀拉拉的佣兵队伍,"你不是之前在小河镇混过佣兵吗?你觉得这帮人什么来头啊?"

雅舍还是慢吞吞的,"那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我可认不出。再说了,自由军早就不是简单的佣兵了,看起来一伙一伙跟土匪似的,但其实都是背后有人的。虽然不绝对,但是自由军背后大多是万图盟的政府在撑腰,政府军背后大多是云上,这不是大家现在都知道的事情了嘛。"

阿米尔忒凑到老头的边上,"那这伙人到底想要啥,你看得出点端倪不?"

雅舍刚才见到火蜥蜴的时候有多慌张,现在就有多悠闲。他继续慢悠悠地抽烟,"呵呵,不管他们要什么,应该都跟我们没关系就是了。不过我也好奇,这沙漠里还能藏着什么宝贝,能让这种看起来来头不小的佣兵团开着火蜥蜴来找。"

此时的雷文静静看着所有的考古队的人员在沙谷地边缘进进出出,时不时温吞出声,提点一下修正地磁探测坐标的方位。

有时候她也会走向之前罗德探测过的沙谷地的道路上,蹲下身子皱起眉头翻看那些算不清年头的玻璃器皿的碎片。专职护卫她的,名叫吉米的佣兵跟在她身后,好奇地问道:"雷文,你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雷文摇摇头,"没事,只是闲得无聊。"说着还一脚踹开一块碎石头。

吉米回头看看所有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插着探测坐标的人,一向口齿伶俐的他突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在吉米看来,这个名字叫做雷文的女人无疑首先是一个神秘的人物。她个子偏矮,长得并不十分漂亮,棕色的皮肤看起来的确像是赫林沙漠出身的人。她的眼睛倒是很大,睫毛也长得很,可是她的双眸好像总是没有焦点,时常给人一种她在走神的感觉。薄薄的双唇更习惯保持紧闭,而不是开口说话。

在亚历山大这样规模达到八十人的佣兵团中,每一个人都需要时刻让老板明白,自己是有作用的。否则,在这片战乱刚过的沙漠里,找一个年轻不懂事又有力气的炮灰本身并不是什么难事。顺便一提,吉米让林天武看中的一个点在于:他的运气好像很好。在时常需要进出枪林弹雨的生活中,这真的是非常值钱的一个特质,无论它看起来有多么不靠谱。

可是雷文,好像平时什么都不做。

吉米只是从林天武的嘴中得到过一些有些模糊的答案。这个女人似乎是林天武在荣耀河靠近河东镇执行一次任务的时候救出来的。她的价值在于,她似乎会说万图盟边境一路到云上首都的所有的语言。雷文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的,从哪里学的这么多语言,这是他们这一个小队都知道的事情。这更让她的来历充满神秘色彩。

不过这当然不是吉米应该关心的事。

就在这时,林天武从测量仪器那里跑了过来。

"雷文,老大找你,要你帮他再看一看测绘的坐标排布进度如何了。"在亚历山大之外的人面前,他一向言简意赅。

"好的,这就来。"雷文匆忙转身,拍了一把身上的灰。吉米快步跟上,直到目送雷文走进亚历山大的帐篷。

林天武和他并排站在帐篷门口,打开烟盒递给了他一支烟。

吉米有些奇怪于副团长突然的亲善。

"谢谢。"他小心地拿了一支,示意要先递给林天武。可是林天武却摆手,让他自己抽。

"吉米啊,"林天武随意地看了眼背后,低声开口道,"你跟雷文跟得最近了,她从进伍尔特以来,你觉得她有什么不一样吗?"

原来是问这个。吉米心里一下恍然,"唔......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异常。而且毕竟这也才几个小时......"

林天武捏起手中的银色烟盒把玩着,"什么都没有吗?"

吉米见他如此严肃,仔细回想了一下,"我觉得是没有。硬要说的话,可能就是在沙谷附近发呆的时间比较长?可是她平时也经常发呆呢......"

林天武闻言,扬了扬眉毛,似乎饶有兴致地转向沙谷地那里看了看,但没有多说什么,"行,我知道了。这件事,谁都别说。"

吉米一愣,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林天武转身走开了,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吉米看着他高大的身影在烈日下投出的长长影子,感觉莫名有一丝寒意。

副团长为什么突然对雷文这么上心?偏偏在这个时候?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