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天大人,在持有天生摩的情况下,直接接触陌生的势力很可能将您自己置于危险之中。"玉文显得有些犹豫,"天生摩是这个大陆上最强大的个体武力系统,我们在缺乏情报的情况下很难保证一个完全未知的国家势力对它完全没有觊觎之心。"
"我了解的进行灵质充能的地方正好在他们通常会出现的位置。我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尝试的选择。"特蕾莎解释道,"在差不多三年前,我曾经前往万图盟东北边境进行考古。我曾在那里的帝国时代民居中发现一个和圣荫宫殿的建筑材质类似的某种仪器。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做任何额外的研究,那个地方就被万图盟政府封了,我后续再也没有办法进入那里。我认为那里可能有帝国时代的神殿的遗迹。我们不可能单独凭借一个天生摩的残缺的单兵辅助系统进入戒备森严的军事禁区,因此我觉得,寻找额外的帮助是必要的。"
"您说的有道理。"玉文道,"但是我依然认为我们需要首先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开展后续的计划。如果完全对这些不知来由的黑海传教士托付我们的底细,很可能会有危险。"
特蕾莎有些急躁。她抓了抓头发,一咬牙,"关于这个,我还有一件事,想要告诉你,听一下你的意见。"
"随时为您效劳。"玉文肃然道,"您可以完全信任我。"
尽管有了一些心理准备,特蕾莎还是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我曾经遇到过一些事情,以至于我有理由认为,我的粉色瞳孔是某种黑海联邦的传教士的血脉淡化之后产生的效果......"
她顿了顿,"在之前跟你提到的发现帝国时代的未知仪器的地方,我曾经在接触那件事物的时候,突然在幻象中见到一幅画面。在那画面中,有一个血红瞳孔的俊美男人在与我对话......"
"监天大人,那件仪器是什么样子的?"
"跟古代仪器对话什么的......我听起来是不是疯了?"面对玉文严肃的发问,特蕾莎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不,监天大人,"玉文的语气依然严肃,"您接触到的可能是帝国时代的思触记录仪或是与之类似的产物。这是帝国军用设施中常用的一种限制条件的基于第二物理的保密传讯器。它的设置开启条件之一就是特定的基因序列。因此,所谓的黑海联邦的血脉,是完全有可能成立的推测。"
特蕾莎捂住了自己的脸,再次深深吸了口气,"谢谢你,玉文。"
有一阵久违的"被理解"的淡淡喜悦涌上心头,特蕾莎维持住情绪,揉了揉眼睛继续说道,"那件仪器看起来风格和神殿建筑有些相似。它是正正方方的一个灰蒙蒙的匣子,大约两只手那么大。但是上面没有任何装饰与花纹,只是在角落里有一个看起来非常奇怪的符号,好像是某种循环往复的环形几何。但如果不是亲手接触到它,想必我也不会注意到它的特殊之处。"
"应该没有错了。虽然我并不认识您说的符号,但是这仪器本身应当是某种思触记录仪为基础的衍生品。"玉文插了一句嘴。
特蕾莎感觉一下子放松了一些,继续道,"这件事真的一闪即逝,只是在我接触那个仪器的一瞬间,我的脑海中就有一个人出现了。它并非在与我进行对话,只是似乎在解释着什么。我听不懂那个男人的语言,但我依然莫名地能够听懂他的意思。他的话并不长,听不出情绪,也看不出他的表情变化。他的两条信息分别是:对不起,吾主,我未能遵循您的教诲;以及,得到此消息的黑海联邦之血裔,不可接触神之禁物,立即前往黑海彼岸。此时我的脑海中还出现了圣荫神殿中的天生摩被封印的形象,我怀疑这就是他所谓的'神之禁物'。"
玉文似乎是在高速推演着什么,过了几秒才有了回话,"所以您从这两句话与一些画面和思触记录仪的开启的方式中判断出,您与黑海联邦存在某种联系,而这种联系很可能来自血脉?"
"我觉得我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释了。"
玉文说道,"您的推测本身不无道理。但是既然黑海联邦的血裔'不可接触神之禁物'这样的信息出现在其中,我认为整件事的性质已经有些不一样了。"
特蕾莎疑惑道,"为什么这么说?"
"黑海联邦的传教士自称崇拜战神,并且明显与帝国时代有某种联系。而他们却将帝国时代以来就明确与战神联系在一起的天生摩称为神之禁物。我认为这其中涉及的秘密可能充满了过多的未知风险。"玉文分析着,"为什么他们的信仰与他们的神在地上的代表物出现了如此大的分歧?还有,如果出现了这样的信息,这信息本身是想要传递给谁的?我并不认为这信息是最优先想要传递给真正意义上的血脉后代的,以这些传教士行动的隐秘性来看,更合理的推测是,这条信息最想要传递到的接收者是下一批的传教士。而后还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始终隐藏在背后:这个国家的人究竟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才来到凯尔沙大陆的呢?"
ESTÁS LEYENDO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
Ciencia Ficción在一个遥远的不知名世界,曾经有三位女神为人间驱逐了远古时期奴役人类的众神。在那之后,人类在焕发生机的大地上建立起了名为凯尔沙的帝国,昌盛近千年。 在凯尔沙帝国突然覆灭之后,忧患四起的大陆上各个势力混战不休,千年以来未曾停止竞逐凯尔沙的神秘遗产,争霸大陆。直到今天...... 赫林沙漠之中,帝国的阴影重临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