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为这一刻做足了准备,但是整个考古队依然没有人想到,这个名叫亚历山大的佣兵头子"让这座宫殿重见天日"准备的工具竟然是火蜥蜴的轨道炮。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罗德觉得莫尔慕斯的脸色就好像他的父母刚在他面前被宣告了死刑一般。如果不是他的同事在他背后扶了一把,或许他当场就要倒下去。
这完全不合理。
这里有的是人手和工具,用铲子和锄头破开这质地算不上特别结实的谷底无疑才是最有效率的做法。火蜥蜴的轨道炮绝非开凿大地的用具。但亚历山大的一意孤行背后似乎还有着什么不可知的深意。
特蕾莎和克里斯进行了有限的,但是毫无意义的抗议,最终两架火蜥蜴还是开进了谷地边缘,炮口对准了整个地磁测量的中心区域。
两声雷鸣般的巨响之后,地上的沙土地直接被轰上了天,漫布着的烟尘遮住了所有人的视线,直到那个尖脊般的构造隐隐绰绰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罗德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眼前出现的这座建筑物。
结构并不十分结实的沙谷地在火蜥蜴的主炮中没有任何反抗地露出了地下的结构。很容易就能发现,整个沙谷地似乎是以突然出现的建筑为中心下陷的,仿佛沙海中陷落下去的一片洼地。首先露出来的是一片灰蒙蒙的那种无法辨识的金属构造。在伍尔特清晨逐渐热烈的阳光下,那灰蒙蒙的金属的反光几乎覆盖整个谷底。这个建筑毫无疑问已经数千年不见天日,但是这种金属表面看起似乎连刮擦的痕迹都没有。
这一次,这些考古队员根本用不着什么威逼利诱,已然激动地上前试图挖掘出这个建筑的全貌。
亚历山大站在谷地的边缘,看着下面突然嘈杂起来的场地。他从自己的战术背心里掏出一个银色的卷烟盒,慢条斯理地开始卷起了烟叶。
林天武站背着手在一旁看了一会儿,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低声开口道:"老大,你烟撒了......" 亚历山大看了看自己发抖的双手和飘落到地上的菲利斯北部出产的上等烟叶,一瞬间竟然有点想揍一下身边这小子。林天武好像感受到了什么,一步横移出去,嘴巴抿紧不出声了。
"天武啊,你知道么,我家以前其实是信原初女神的。"亚历山大咧嘴笑了一下。林天武有些疑惑他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于是只是嗯了一声,示意自己在听。
"在赫林战役之前,我母亲每天都会在家里的小神龛里,为她供奉的女神上香。呵,可是女神并没有保佑她,更没有保佑她的家。"
亚历山大之前几乎没有在他面前谈过自己的私事。只是从他面对其他自由军和万图盟人的时候偶尔露出的愤恨眼神之中,林天武只能猜测,在沙皇出现之前,他可能和很多沙漠中的所谓游侠一样,只是为了一些不可言说的仇恨而活着。林天武看着谷底渐渐被清理出来的陌生建筑物,心里隐隐有点意识到一向镇定的老大为何突然有些失常。
他倒是也想起自己的母亲。只是她母亲信的是丰产女神,而她现在正在小河镇上舒舒服服地养老呢。相比于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神话传说,她显然更在意儿子总是在枪林弹雨里来回。
"真壮观啊。"林天武感叹了一句,移开目光俯身看向那逐渐露出端倪的,结构不明的建筑,"这或许真的是神迹吧。"
亚历山大蹲了下来,撅着屁股捡起地上的烟叶,"我现在就希望沙皇的资料能继续正确下去。"
"如果那里面真的有'那个东西',我们要不要先......动手?"林天武蹲到他旁边,指了一圈周围低声问道。
亚历山大斜了他一眼,"现在动手?走漏了消息怎么办?你怎么知道这个小破村子就没有他们的眼线?现在这些探子不知道我们在捣鼓什么,不知道我们来意如何,还在观察犹豫,一旦事先暴露,我们用什么对付现在绝对已经在飞速赶来的其他自由军和背后咬了一路的'灵隐'?两个连轴基轨道炮都不知道怎么瞄准的火蜥蜴驾驶员?还是你真以为齐格能大发善心帮我们拖一辈子?"
林天武闭上了嘴,跟亚历山大一起耐心等着。
万图盟的正规军他们并不惧怕。除了"龙蝎"之外,他们大多是并不擅长沙漠中作战的大部队,调度和推进都需要时间。而他们有齐格团长的内部线报,应付起来不成问题。灵隐就不一样了。凯尔沙大陆上的三个大国中,菲利斯立国最晚,倚靠荣耀河作为天险的他们,总的来说也并不适应沙漠中的战斗。尽管如此,他们近几十年来开始重视沙漠中的动向,因此组建的机动化的灵隐部队在沙漠中也是出名的让人头疼的正规武装之一了。尤其是灵隐中的摩托部队来无影去无踪,被咬上了就很难逃脱。
ESTÁS LEYENDO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
Ciencia Ficción在一个遥远的不知名世界,曾经有三位女神为人间驱逐了远古时期奴役人类的众神。在那之后,人类在焕发生机的大地上建立起了名为凯尔沙的帝国,昌盛近千年。 在凯尔沙帝国突然覆灭之后,忧患四起的大陆上各个势力混战不休,千年以来未曾停止竞逐凯尔沙的神秘遗产,争霸大陆。直到今天...... 赫林沙漠之中,帝国的阴影重临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