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3 0 0
                                    

"所以,我是否可以理解为,您暂时失忆了?"

如果特蕾莎还醒着,一定无法想象云叔彦手握那柄形制怪异的长剑一路飞行,居然在半小时之内避开两岸之间的所有警戒,直接带着他们越过整个荣耀河来到了万图盟边境的一个不知名的无人小滩头上。

"你可以这么认为。我确实失去了大部分与时局相关的记忆。而根据监天大人提供的信息,在圣荫宫殿被发掘出来之前,我已经沉睡了三千年了。"

这是一片广阔的卵石河滩,最近的灯火看起来也远在百里之遥。这里的石滩后还有一片虽然不高,但看起来十分陡峭的崖壁。从这里看起来,这里之前或许也是荣耀河的支流之一,但是不知为何现在没有了水源,当年或许曾是河堤的这片崖壁阻绝了人烟。这里浅陋的河滩并没有太多能够落脚或者停船的地方,否则以整个万图盟国南岸的水路交通之发达,这里想来也不会荒芜至今。

玉文盘坐在一片稍显平整的卵石滩上,将特蕾莎娇小的身子斜抱在一侧的大腿上,一手小心翼翼的将她的头靠在自己柔软的胸前。云叔彦并非不明白现状的紧急,但是亲眼目睹一位监天和她的玉神子以如此怪异的形态重临世间,他的内心还是忍不住翻涌起对这个世界的过往记忆的感慨。

"我们......可以谈一谈吗?"再三考虑之后,云叔彦还是决定小小违反一下金傲的指示。如果不做任何了解就离开,他简直无法想象将来要怎么面对自己的众多同袍。

"可以。"玉文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她怀中看起来颇为憔悴的昏迷中的中年女人。

"我相信您是人类绝对可靠的守护者,因此,请容许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来自吾主战神庇佑的黑海联邦,是第十一代黑海联邦的十位传教士之一,名叫云叔彦。"

"我是玉文,圣荫神殿三千年前的智能核心。"玉文抬起头看向他,"你似乎对我很熟悉,而且,很尊敬?"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她没有再用思触链接的方式交流,而是开口吐出标准的凯尔沙语。

"是的,您在黑海联邦的历史记载中被称为玉神子,是传说中曾经与吾主战争女神一同守护了凯尔沙大陆的英雄。"云叔彦用流利的凯尔沙语回应道。

"我从未被唤醒过,更不曾有过经历什么战争的记忆。"

"在帝国时期,曾有一批玉神子自愿接受封印,成为神庙的智能核心,守护帝国最后的防线。并且为可能的长久沉眠做好准备。"

玉文沉吟了一下,"你是说,我曾经是一个叫做玉神子的东西,但是之后被封印进神庙,才丧失了记忆?"

"哪怕在黑海联邦,这部分的历史可能也已经没有人说得清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世间如今还有不少天生摩留存下来,但是在那场大战之后,幸存的玉神子绝不超过一掌之数。因为未在神庙中陷入沉眠的玉神子,大多已经与他们追随的监天一起战死沙场。"

玉文对对方从见面起始终保有的敬意终于有了一丝了然,而这也让她对这些传教士升起一些好感。

"说到这个,之前监天大人也曾提到,为何苏醒之后,作为军事设施看护的我竟然没有配备最基础的敌我识别系统,对此你有什么解释吗?"

云叔彦露出一丝犹豫:如果连这个都透露出来,他可能将直接影响预言的走向了。但是在活生生的传说面前,在末日重临之时最有可能成为关键救赎的人物面前,他最终决定赌一把,至少也要把迂回的信息透露给对方,"这和我们的敌人的身份有关——昔日的帝国并不是刻意没有为您配备敌我识别系统,而是不能。"

"这是什么意思?"

"他们......凯尔沙帝国的敌人,或许曾与这整个世界的主人有关系。"

"哦?"玉文并未被这样骇人听闻的言辞吓到,只是歪了歪头,示意他往下说。

云叔彦绞尽脑汁,小心斟酌词句,心知自己恐怕已经彻底走到了司祭殿的对立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请允许我询问您所沉睡的时代,是哪位凯尔沙皇帝的时代?"

"如果我的资料无误,是六辛陛下。"

云叔彦几乎倒吸了一口冷气,"那还是在帝国成立不超过300年的时候。我们战神眷族离开凯尔沙大陆的时候,已经是帝国历510年了。"

玉文有些疑惑,"可是,你们为何离开?"

云叔彦低下头,"遵循吾主的一个警示,同时守望吾主的一个预言。"

"方便告诉我具体内容吗?"

"这......恐怕不行。"他又急忙补充了一句,"不过绝非因为信不过您,而是因为此事干系过于重大,且很难用寻常的方法来进行保密,因此不得不限制知晓内情的人。"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