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雷文细致地总结着整个测绘的进度,亚历山大暗暗感叹当初顺手把这个女人从齐格那里要过来真是自己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了。
除了语言之外,她好像在天文地理也无所不通,连地磁测绘如此专门的知识都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总之,那个特蕾莎和罗德的建议应该是想拖延时间,但是我觉得这一点点手脚无论做不做,对最后的结果没有什么意义,而且也很容易纠正。"她一板一眼地指着电脑上的测绘区域回答道。
"行,那没问题,你先去休息吧。"亚历山大仔细跟着她点过的坐标看了看,点点头。
雷文走出帐篷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太阳落山的时刻。亚历山大心里依然在盘算这一次的进度。他其实对沙皇的情报非常放心,毕竟他确实从未出错。但是事情到了如此地步,他又有最后一丝怀疑挥之不去。因为与之前的敌方防御阵地或者军火库位置之类的情报不同,这次的情报究竟对自由军整体有什么好处呢?
亚历山大心中生出一种急迫,几乎要冲破他历来的谨慎与小心。无论沙皇的目的是什么,他只要尽快将那件东西弄到手,不管是后面的别股自由军,菲利斯人,还是沙皇,都不可能再对他造成威胁。
而事实上,他们的进度并不算慢,因为整个考古队除了配合之外并没有多少选择。
要正确配置大约方圆八百多米的地磁探测坐标,哪怕他们加上佣兵一共几十个人在帮忙也忙活了一整天。等到日落西山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还能直得起腰。但毕竟,他们赶在背后追击或是想要分食的人之前完成了目标。
"老大,坐标都到位了。"林天武高大健硕的身形还是站得笔直,甚至有力气对着亚历山大嬉皮笑脸,"咱们什么时候开始?"
"别急,先看看后头的动静,还有,我们得确认有多少杀胚会跟着那群灵隐部队的后头来,"亚历山大点了根烟,顺便摘下了墨镜,"别的几股自由军有联络吗?"
"暂时还没有。"林天武摇头,随即习惯性地补充道,"但我觉得就算没人跟踪,沙皇也不可能只把情报给了我们一家。这不符合他一贯的风格。"
亚历山大深深吸了一口烟,感觉肺里灌满的仿佛是这片沙漠不可能存有的生命力本身,"给齐格的线人那里留个言吧,就说我们背后的灵隐咬的紧,有点应付不了,请他帮忙拦一下。"
林天武略微楞了一下,但还是点点头,转身就去找通讯设备了。一边走,他还一边赞叹自家团长深不可测的人脉。
齐格是万图盟的一个兵团长。万图盟驻扎在赫林边线的三个兵团之一,被称为"龙蝎"的装甲兵团便是他的手下,甚至他们现在的这两架火蜥蜴也是从齐格那里"租借"而来。林天武并不清楚自家老大与那一位的交情,在与万图盟和云上势力牵扯的问题上老大一向讳莫如深。他只是知道,过往他们这一支似乎有不少麻烦,都因为这位齐格团长的帮忙而化险为夷。这一次明眼人都知道,八月协定之后所有的自由军以及部分的政府军势力都即将被正规军替代,如今可谓穷途末路。因此各方势力都在试图兵不血刃地收编这些在赫林沙漠流窜多年的武装力量,这位齐格团长居然还愿意大方给出两架火蜥蜴装甲战车,实在是让他有些想不通。设身处地来看,他可能只会觉得这是血本无归的买卖,断然不能做。当然,寻根问底绝不是他们这行的美德,他可没胆子过问亚历山大背后的人,哪怕他已经跟了亚历山大七年。
与此同时,考古队的众人正聚集在他们的资料室中。每个人的心中都可谓是五味杂陈。不过,这一切都比不过尤米刚才给大家分享的消息来的惊人。
"你说丰产女神的圣荫宫殿真的有可能就在这附近,就在我们之前还没来得及探测的沙谷地下面?"身为帝国时代历史研究员的莫尔慕斯的眼睛几乎都要瞪出眼眶。
"你问我切实的学术依据的话,那我当然也没有那么确定,"尤米理直气壮地说道,"但是如果皮特里斯大学那些教授们的神话学考证正确的话,三位正神的神殿都有特殊的纹样标识。虽然不知道是以何种形式,何种密度出现,但是理论上来说这些纹样在神代是不会出现在任何其他地方的。"尤米飞快的说着。
"可我们都知道,这些神话时代的所谓考证信息几乎全部来自于'海的那边'。"莫尔慕斯嘟囔了一句。
"哈哈,是啊。但是我只能说,黑海联邦的传教士给出的这些图案,确实从来没在遗迹考古中被人发现过。"尤米笑了一下,"这确实是我们第一次在实地见到这样的图案。"
资料室里一时安静了下来。虽然尤米的发现已经被小心翼翼地归档封存起来,但是不少人的视线依然集中在那个被研究员描摹出来的图案上:那看起来像是某种植物的叶片。叶片左右严格对称,边缘有锯齿分明可见,叶片中心则是某种在发光的不规则矿物似的晶体。整个图案设计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是其符号意义已经是上百年的学术争论的题材。然而,没有实物发现的前提下,这几乎只能被当成某种边缘化的智力娱乐而已。而如今,随着尤米的发现,这一点似乎即将被改变。毫无疑问,这是影响力远远超出大学范围的大发现。凯尔沙帝国解体之后零散的宗教组织,尤其是黑海联邦那些神秘传教士的面目,可能从此之后都会不同。
整个队中资历最深的特蕾莎和克里斯都没有吭声,只是安静听着年轻人的争论。
这个考古队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所谓的"黑洞"一无所知。
在万图盟边境的考察,那个奇特的黑色方块......
特蕾莎不愿回想那段光怪陆离的经历,尤其不希望那种事再次重演:黑海那边的故事,还是留在海的那边吧。
黑海联邦......
《星天神祭书》......
"先不说这些了......"罗德闷声说道,"你们说,地磁测定完之后,他们真的会像没事一样放我们走吗?"
他的问题在这群专业学者中几乎没引起太大的注意。
"我最好奇的是,他们怎么会如此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知道圣荫宫殿的下落?"特蕾莎轻声开口,"要知道,这座宫殿的记载几乎完全来自于黑海那头大几百年前开始传来的《星天神祭书》。上面那些关于三女神的神话故事不应该引起这群沙漠游侠这种程度的兴趣。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这里土生土长,没有受到过教会的影响......"
"也许沙皇是个丰产女神的虔信者呢?"克里斯干笑了一下。可惜,没有人陪着他笑出来。
"退一万步说,就算如此,他作为自由军的首领,面对丰产女神的圣荫宫殿这样神话一般的事物,他竟然如此有自信,居然能为此派出一小股部队和两辆火蜥蜴来大张旗鼓地发掘这件事,而不是仅仅告诉一两个人让他们首先前来秘密探查,你们不觉得好奇吗?"特蕾莎扬起了眉毛。
谁知道呢,说不定他们真的已经秘密探查过了。
罗德这样想着,却没有说出口。毕竟如果这样思考的话,最开始得到这个情报的人的背景实在是过于匪夷所思了。他自己都不愿意相信这种可能性。
"纠结于这样的问题对我们的现状或许没什么帮助。无论如何,他们有人,有枪,有火蜥蜴,我们除了听他们的之外,没有别的选择。"克里斯摊了摊手。
众人沉默下来,大约都在心里嘀咕:这样的总结真是一句废话。
然而,事情也确实如他说的那样。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被一个个拎着枪的游侠们催着起床前往沙谷地完成最后的电磁测绘步骤了。雷文像一个幽灵一样在考古队和佣兵之间来回,传递着挖掘指令并协调进度。
整件事的进展是如此地充满了荒诞甚至滑稽的感觉,以至于当他们看到那个巨大的黑洞一般的测绘图时,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惊讶。罗德简直觉得匪夷所思。这样大面积的探测,他们的装备严重不足,磁场反馈的信号应该弱得像从赫林沙漠开枪试图打云上的首都洛泽尔一样不着边际,但是地下的不知道什么材料组成的不明建筑物居然真的像黑洞一样吞噬了所有的反馈信号,就好像是在本来不可能找到人的崇山峻岭之间,突然有一个人在大声地喊"这里没有人"一样显眼。
在沙谷边的简易帐篷里,面对着测绘屏幕上的图片,亚历山大和雷文低声商量着什么。罗德和克里斯都是眉头紧锁,时不时看向特蕾莎,似乎欲言又止。特蕾莎知道他们想问什么,但是特蕾莎已经无能为力:他们没有能力在测绘上做任何隐蔽的动作。那个叫做雷文的沉默的女人,对这种完全属于特种技术的地磁勘探居然意外地非常内行,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插嘴的机会,所有的拖延时间的建议基本上都被一眼看穿,更别说在操作测量仪器的时候动手脚拖延时间。起伏的沙丘上高悬的烈日下,特蕾莎的心里蒙上的是深深的阴影,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亚历山大一步一步达到他未知的目的。
莫尔慕斯和其他几个负责藏品的研究员悄悄走到他身边,"罗先生,你说,这真的会是一整个神庙吗?"
他们当然并不是真的来他这里寻找答案,罗德心想,他们只是对这光怪陆离的事态发展感到不安罢了。不过,他又何尝不是呢?
罗德看着那漆黑一片的测绘图,心里其实对整件事的意义本身已经产生了完全不一样的考量,但他嘴上还是在说,"如果这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的圣荫宫殿,你们万图盟所有大学的遗迹考古岂不是就此翻身了?难道不是可喜可贺的好事?"
莫尔慕斯这样的学术狂人果然被短暂转移了注意力。他的脸上露出心驰神往之色,笑道:"是啊,这可是失落了三千多年的帝国遗迹。虽然我也不是什么信徒,但是《星天神祭书》中传说丰产女神曾亲自在这里传授万物生长的知识,想必这一定是在神代无比重要的建筑......"
在每个人各自心绪不宁的时候,亚历山大终于带着雷文向特蕾莎走来。
"各位辛苦了,我们可以做好准备,今天就让这座神殿重见天日吧。"雷文传达了亚历山大言简意赅的通知。
YOU ARE READING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
Science Fiction在一个遥远的不知名世界,曾经有三位女神为人间驱逐了远古时期奴役人类的众神。在那之后,人类在焕发生机的大地上建立起了名为凯尔沙的帝国,昌盛近千年。 在凯尔沙帝国突然覆灭之后,忧患四起的大陆上各个势力混战不休,千年以来未曾停止竞逐凯尔沙的神秘遗产,争霸大陆。直到今天...... 赫林沙漠之中,帝国的阴影重临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