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章

2 0 1
                                    

特蕾莎没有刻意寻找角落隐藏自己,只是靠在距离门较近的地方,方便能够随时离开。不过随着船只的引擎声响起,她意识到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已经有人将这艘小船驶出了码头。

"或许你们之中已经有人知道,这次集会有些特殊的地方。"那个沙哑男声或许是经过了某种伪装——也或许没有——从特蕾莎对面的披着斗篷的人之中传来。众人兜帽下的目光都明显望向了他的方向。那人的身量不高不矮,宽大的斗篷下也完全看不出身材胖瘦。

特蕾莎注意到四周的人员大多沉寂下来,专心听着这位类似"主持人"的角色发言。这也与她记忆中的怠惰之蛇有显著的差别。当年的怠惰之蛇如同某种小型的情报市集一般,所有人都会分成各个小组讨论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发起人"可供辨识。但这次,似乎这个男人就是牵头的组织者了,而且他丝毫不在乎暴露这一点。周围的人影依然如她记忆中那样用宽大兜帽罩住自己的面貌。特蕾莎没敢刻意四处打量,只能估计大约有十个人共同聚在了船舱里。

难道在她错过集会的这些年里,怠惰之蛇真的发展成了一个似模似样的秘密组织?

"哦?请问特殊在什么地方呢?"

万幸的是,依然有按耐不住的人替特蕾莎问了她的问题。

"诸位都知道,我们从万图盟过来之后,在小河镇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菲利斯的军管处始终认为我们藏头露尾的样子,一定是因为我们和团结会有什么牵扯。如果不是这两天外城突然出了什么骚乱,估计我们这次集会也少不了问话和盘查之类的骚扰。"主持人轻笑了一声,话语中清晰流露出对团结会和军管处同等的鄙夷,"但我们当然不可能和那些欺世盗名的所谓的'众神'的追求者有同样的目标。从万图盟首都到菲利斯的黑龙港,我们不仅仅在寻找,连接所有的神代知识的追求者,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见识到了世界的真相。不如说,十几年来,女神们对我们显露的神迹几乎已无遮掩,我们应该做好准备,迎接女神们的归来。"

女神的归来?

特蕾莎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是不是误入了什么乡野诈骗团伙的组织会议?

无论是《星天神祭书》还是现代的几位女神的教会,都从未涉及过所谓的女神归来这样的话题。因为按照书中的篇章,女神们从未离开,只是在星空中守望着这个世界。数百年来原初女神的星落节,战神的七兽节更是带有大量祭祀内容,直接象征与女神们的沟通的节日,"归来"一词从何说起?

特蕾莎心中好奇,但是谨慎地没有开口。

这个人对四周的沉寂似乎也没有什么不满,自顾自地继续介绍道,嗓音之中反而透出兴奋和玩味,"在我们例行的交流之前,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件事,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人群不为所动。

"众所周知,在这个世界上,有着黑海魔涛,红云海和流心岛这样无法解释的神秘。许多人认为这些禁区象征着世界的边界,但是黑海传教士的到来打破了这一点:这片广阔的凯尔沙大陆远非人类的边界,那些传教士带来的知识和历史早已证明,至少在未知的黑海彼岸,有一个叫做黑海联邦的政体存在。但是在他们到来之前,我们这片大陆上也曾有过凯尔沙帝国这样的强大无匹的势力。有无数的传说都在说起他们的科技远远超出我们当代人的想象。他们有神秘的人形兵器,有自由翱翔天空的飞行器,甚至传说他们能够染指女神们栖息的星空......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流传下来,与凯尔沙帝国的中心一起覆灭在了未知的天灾之中。现在的赫林沙漠的北部依然年复一年有历史考古的队伍试图挖掘出当年帝国中心那些辉煌万丈的遗迹,但是至今一无所获......"

舱室里已经传来一些细碎的不耐烦的声音。这些没有新意的传说或许能勾起刚读了《星天神祭书》且信以为真的人的兴趣,但并不能打动这些追索真正的历史隐秘的探求者。特蕾莎略微四下扫视,发现多数人虽然举止上显示出他们有些不满,但是交头接耳的动作却很少。

这些人似乎相互之间并不熟悉。可如果这样的话,这次的聚会是以何种方式通知到这些人的呢?

她有些后悔没让玉文顺便从里昂那里读取一下消息的具体来源。

"但是或许有人曾经听说过,在万图盟东北边境,距离传说的帝国中心万里之遥的地方,在二十年前曾经发掘出了货真价实的神代科技。正是为了某件事物,万图盟和云上才在赫林沙漠之中大打出手,导致赫林战役的爆发以及今天整个大陆中部的乱象......"

"能不能说点大家没听过的?"终于有人忍不住开口打断, "万图盟边境的闻香山的遗迹传说至少传了十几年了,我和朋友一起去看过。那里除了一片荒岭之外什么都没有。也就最近几年有了几个考古队进去,但也没听说过他们挖出来什么神代......"

凯尔沙传奇:众神再临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