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急躁的心回到醫院,一進病房就看到女友臉上掛著淚痕。「怎麼了?」泰亨關心道。「銀河……」睿隣喃喃自語著。不好的感覺再次浮現,病床上的白紙吸引了他的注意。疾病名:鼻咽癌第二期。被放大的黑字使得泰亨瞪大了眼。「怎、怎麼會……」他大叫著:「一定是哪裡出錯了!」若不是住的是單人房,恐怕整間病房都要被他的聲音嚇著了。
「醫生說……」睿隣有氣無力地說道:「讓她好生靜養、定期回診、按時用藥、要做化療。」「這……這我知道……。」泰亨說了一句現實殘酷的話:「可是,我們現在沒有工作,只剩一點積蓄可以給銀河治療。」「這你不用擔心,我聯絡了一個大學朋友,他現在自己也在開公司,我們可以先去那裡做。」睿隣勉強撐起一個笑容:「雖然規模不比沫隕,但也是個小有名氣的公司。」「好,那就先這樣吧!」
一整天,泰亨睿隣都待在醫院,直至第二日清晨,總算是清醒了過來。「哥、睿隣姐……」銀河無力的說道:「這裡是哪?我怎麼會在這?」泰亨既心疼又生氣的說著:「妳怎麼喝酒喝成這樣。」「不能借酒澆愁啊!加上妳又是不常喝酒的人。」睿隣道。「這個是……」銀河注意到桌上的診斷書:「我、我……我得了……癌症嗎?」她苦笑著。
「嗯……」泰亨點了點頭:「要好好休息,癌症是可以治療的,相信醫生。」「好……」銀河輕輕的說道:「你們先出去吧!我想靜一靜。」「有什麼需要,再跟我們說。」「好!」
忙了一整天,兩人都沒什麼吃,這回兩人才到醫院外頭吃輕午餐。「怎麼辦、怎麼辦……」睿隣喃喃自語:「第二期,該不會在兩人分手前就得病了吧?」「他們還沒分手吧?」泰亨蹙眉。「其實現在也跟分手差不多了。」睿隣認真道:「喔!對,你履歷表要記得寄到公司去,知道嗎?」「怎麼像叮嚀小朋友一樣。」泰亨難得笑了一下。「什麼呢!這就叫小朋友嗎?」睿隣嘟起嘴:「好啦!好啦!快點吃一吃,回醫院陪小河。」
兩人吃飽喝足後,帶著在路口水果攤買的新鮮水果回到醫院,正當他們還在思考接下來的行動時,柾國卻已帶著崔毓彤來到了醫院。「他們怎麼會來?」眼睛銳利的睿隣注意到毓彤手中的單子:「那是……?」「我們去看看!」泰亨拉著睿隣上前。「柾國!」睿隣叫了一聲。
YOU ARE READING
《守護》
Romance說好的不會忘 那麼...... 八年過去了 你/妳......還記得嗎? 一張紙條一封信 繫著過往的故事 曾經的你/妳 我們再次相遇 這份諾言 你還記得嗎? 這股勇氣 妳還握著嗎? 「守著你 是我最大的勇氣 護著妳 是我最好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