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琦悦和陈毅在新加坡满一年了。
今天下班后黄子韬回家经过陆琦悦的住所,看见一位女生蹲在路旁蹲着哭泣,黄子韬跑向前,"陆琦悦?你怎么在这?怎么哭了?没事吧琦悦!" 陆琦悦看见黄子韬,一头就埋在他怀里继续痛哭着。黄子韬再也没多问,让她靠在自己身上,直到她哭完为止。陆琦悦靠在黄子韬怀里,觉得很暖。其实在陆琦悦也不是一个笨笨的女生,去新加坡之前,其实心里早就知道黄子韬可能喜欢她,只是装作不知道,因为陈毅,还有最好的朋友,林雨乐。而且之前也对黄子韬没兴趣。
陆琦悦哭完以后,和黄子韬坐在家外一旁的椅子上,黄子韬一直安慰着陆琦悦。"陈毅他。。。被我发现他又劈腿了,问他怎么都不承认。" 陆奇悦说着又流下了眼泪。
陈毅和陆琦悦在新加坡时,前几个月都很努力打拼,也很幸福。但是几个月后陆琦悦发现陈毅手机里有不寻常的简讯,并调查了他,结果亲眼看见陈毅正和另外一位女孩在做着那回事。陆琦悦那时心彻底碎了,受不了二次伤害,决定放弃在新加坡的一切,哭着跑回北京。黄子韬不断安慰着陆琦悦,一晚就这么过了。一早,黄子韬就做好了早餐,看着陆琦悦吃的津津有味,微笑了一下。
"韬,谢谢你陪了我一整晚,哭了一夜,心里好多了。" 陆琦悦有点感动。陆琦悦联络上了林雨乐,约她一起吃东西。陆琦悦也把她的故事告诉了林雨乐。"最近过得怎么样?" 陆琦悦问着,"很好啊!每天和在一起工作,一起训练武术,过得特别充实!对了,这次回来打算做什么?" 陆琦悦说想找一家餐馆做着。"不回来工作室了吗?" 陆琦悦摇头,"之后在打算吧。" "那武术馆呢?" 林雨乐继续问,"武术馆还是会去的,反正星期天也闲着没事干。" 陆琦悦回答。
陆琦悦找了一家不错的餐馆工作。这段时间,黄子韬和林雨乐都会时不时去餐馆捧陆琦悦的场。
这天下班后,黄子韬载着林雨乐回家路上刚好经过陆琦悦工作的餐厅,林雨乐便提议要进去吃东西,顺便找一下陆琦悦,黄子韬和林雨乐一起走进去,陆琦悦看见他俩从门口走进来,两人看起来有说有笑,不知道为什么,陆琦悦心里觉得有点难过。就是笑的有点勉强。陆琦悦招待着他们,看着他们在餐厅有说有笑的,默默的想,"他们现在那么要好了啊。。。" 陆琦悦想替他们开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像心里怪怪的,开心不起来。难道。。。。"不可能吧,黄子韬只是以一位朋友的立场照顾了我一晚。哪可能有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