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56 0 0
                                    

紀梵側過頭,輕輕吻了吻姜茶的耳朵,灼熱的氣息噴在耳膜上,弄得人心底發顫。

"去洗澡。穿那件綠色的睡裙。"

紀梵微微低頭,下巴抵在她肩上,輕聲命令。

綠色睡裙?

姜茶圍着浴巾出來,回憶了一下,似乎是紀梵前幾天送的。她去衣櫃找了找,果然有。

淡綠色的睡裙,桑蠶絲的,觸感十分柔滑。前幾天紀梵買來給她,隻洗了一次,卻并沒有沒穿過。姜茶把它疊好放進衣櫃,也沒留意它的款式,隻當是個小清新的吊帶裙。

這時才發現,它設計成了大V領,上半身是薄薄一層細紗,半透明的淡綠色。

姜茶拎着細細的肩帶,迎着光,細紗的料子朦朦胧胧,透的過分。

姜茶捏着那件睡裙,登時耳朵就紅了。

"好了麽。"

姜茶踟蹰片刻,打開門。

卧室拉嚴了窗簾,隻有床頭的微微燈光,淡橘色,朦朦胧胧中照亮了姜茶的身影。

她把細軟的及腰長發分成兩縷,綁着兩個低馬尾,垂在胸前。系帶松松地挂着瘦薄的肩上,在天鵝頸後綁成一個蝴蝶結,松松的,并不緊。半透明的輕紗籠着雪白挺翹,風一吹就要滑落。

姜茶像隻森林裏不谙世事的小鹿,眼尾染着薄紅,怯怯看着她,幹淨的讓人不忍心玷污。

紀梵穿的整整齊齊,瑩白耳垂桑坦石耳墜閃了閃,她長眉一挑,眸色深深。

慢慢靠近,她将姜茶抵在牆角,低頭,急促的吻如雨點,落在眉心,接着是鼻尖,唇瓣。

冰涼的銀白耳墜輕輕刮擦着姜茶鎖骨,灼熱的呼吸噴在她耳邊,微微有些不穩,帶着點急促的節奏。

紀梵吻着她柔嫩的脖頸,一個一個吻落下,接着鎖骨忽而有股濕軟的觸感,滑行着往下。

姜茶敏感地一顫,很明顯地動情了。

"......別。"姜茶推了推她,力道太輕,顯得不怎麽真誠。

吻卻仍然繼續。

雪山籠上一層淡綠的薄紗,柔軟動人,卻是突然傳來一股熱意,從山溝慢慢滑行到山頂,停駐,用力地一下一下地戲弄。

姜茶攀附在她肩上的手指忽而蜷縮起來,發着顫。

"別出聲。"

紀梵嗓音低啞,手指卻繞到了她肩後,輕輕一扯。

挂在脖頸的系帶松散下來。

紀梵摟着她的腿彎,将她抱到了床上。

克制的微微發顫的吐息,灼熱燙人,一下一下噴在耳膜上,像某種深入的節奏。紀梵手指骨節修長,指甲修剪的幹淨圓潤,稍稍一動,手背上筋脈便凸顯出,有力而靈活。

窗外下起細雨,細緩的水流,滑行在層層疊疊的山谷,一下一下沖擊着。花瓣濕了水,孱弱可憐,晶瑩水珠慢慢滑動、下墜。

姜茶無聲張合着唇,趴在床榻上,腳趾都蜷縮起來。

......

姜茶已經累的睡了過去,床單被她抓的皺成一團,枕上散落着幾根長發,紀梵耐心地拾起,慢慢撫平,而後躺在她身旁。

身旁的女孩兒發質細軟,披散着,有種幼齡女孩兒才有的純淨氣質。她安靜地閉着眼,發林間滲着微微的薄汗,臉頰的紅暈還未散去。

紀梵卻覺得微微的有些煩躁。

這一切都和她想要的那麽不一樣。

假若姜茶再成熟一點,多一點成熟女人的風韻,而不是現在這樣幼齒,或許紀梵能更寵着她一點。

不過紀梵自認在這方面願意将就,湊合便湊合罷了。更何況,這世上,怕是沒有人比姜茶更像洛妍了。

就當是把她當作是小時的洛妍,有什麽不可以呢。

不知過了多久,姜茶慢慢蘇醒過來。

紀梵在一旁的辦公桌翻閱一沓文件,微卷的濃密長發攏在一邊,露出修長白皙的脖頸。

姜茶從身後靠近,微微側過頭,去碰她的唇。

她的唇很薄,唇形很優雅,唇角本是微微翹起的,現在卻克制地抿着,像在忍耐什麽。燈光斜着灑下,紀梵五官濃重如墨畫,睫毛一根一根的,濃密而纖長,光線塗抹出的陰影讓她的神色瞧不真切。

微微偏頭,慢慢湊近,呼吸交纏。

離得極近時,紀梵卻忽的別過頭,冰涼的桑坦石耳墜晃了一下,幽冷的光涼到心裏去。

姜茶身形一僵。

她這忽然的避讓,太傷人。

可姜茶也知道,她隻能在紀梵需要的時候出現,紀梵若是不想,哪怕牽一牽她的手也是逾矩。是她不對,壞了規矩。

灼熱的氣氛慢慢冷卻下來。

兩人都靜默着。

姜茶一瞬間就感覺到了紀梵的情緒不對。

她心思那麽敏感。

但她畢竟隻是個被包養的"金絲雀"的,她能說什麽?

手機突然響了。

鈴聲是姜茶從未聽過的,像是鋼琴曲。

她疑惑了一瞬,看向紀梵,那的确是她的手機。她換來電鈴聲了?

紀梵看着屏幕上那串沒有備注的號碼,神色一變,默然片刻,似乎是在糾結。她最終是接起電話。

"喂。"放輕柔了的嗓音,和方才的冷漠形成鮮明對比。

那邊不知說了什麽,紀梵輕輕笑了,語氣陡然溫柔起來:"現在想起我了?"

接着話筒又是嗡嗡作響,離得遠,說了什麽姜茶也沒聽清。

紀梵臉色冷了一瞬,薄唇微抿,不回答,沉默,接着挂斷了電話。

姜茶站在那看她時,紀梵就沉默地坐着,氣壓極低,像在思考什麽。她看也不看姜茶,毫無知覺、完全沒有察覺到她眼中的關心似的,冷漠極了。

廚房,火苗忽閃,湯還在安靜地炖着。

小火煨的瓦罐湯裏咕嘟咕嘟冒着泡,排骨清湯,半透明偏淡綠的色澤,香味很淡,迷迷蒙蒙的白色霧氣蒸騰過來。

打電話的是誰?

像是個女人,姜茶心底一陣陣發涼。

她多想問問。但她沒有那個權利。上一次她脫口過問紀梵的私事,結果怎麽樣她至今不願意回想。

于是她湊過去,裝作無知無覺,輕輕吻了一下紀梵的側臉。

姜茶輕輕問:"工作不順心嗎?"

她的眼睛顯得略微濕潤,小鹿一樣的眼睛,認真中有些疑惑,似乎不明白發生了什麽。

紀梵眼睛閉了閉,而後拎起一旁的鉑金包:"先走了,公司有點事。"

"不喝點湯麽?"

姜茶烏黑的眸子看着她,克制的試探。

"晚上再說吧。"

語氣帶着不耐,紀梵低着頭,換上高跟鞋,看也不看姜茶。

漆黑眸子裏,讀不出半點情緒。

剛剛那個溫柔的女人就仿佛是她的錯覺。

姜茶看着她的背影,不知站了多久,手腳僵硬,好一會兒,才發覺指尖已經冰涼一片,有些微并不明顯的麻意。

藍色保時捷開上路,紀梵胸口有些悶,于是打開車窗,深深呼吸了一下。

四月的風裏有股淡淡的花香。

路邊的風鈴木開了花,滿樹的花,一片葉子都沒有,頗為壯觀。就像是浮着的火燒雲,一路摧枯拉朽地燒到天邊去。

剛剛打電話約她的是洛妍。

閉上眼,她想起很久以前,久遠到那時的她還穿着白色校服。某個黃昏,像是下午最後一節課下課,在晚餐的間隙。有個女孩兒拉着她坐在教室後面,女孩兒側過頭,輕輕吻了一下她的側臉。

那麽輕柔的觸感,連着心的悸動。

她對洛妍的企圖,畢竟太久太久了,随着時間慢慢流淌,當初的暗戀,已經變成了一種執念。

執念,隻有真正得到占有才能消解,是絕對不可能輕易放得下的。

何況洛妍是愈發耀眼了,容貌氣質都是驚為天人,現在已經大紅大紫,熒幕上處處可見。

可她卻是愈來愈無法真正得到。

因為她要結婚了。

紀梵皺眉,翻了一下手機,相冊、聊天記錄卻全是另一個人的身影。姜茶。

微笑的樣子,睡着的樣子,甚至還有......

令人臉熱心跳的樣子。

紀梵猝然退出界面,心跳快了一瞬。她看向窗外,頗為疑惑地想,我拍這些照片是要做什麽?

姜茶不是洛妍。

姜茶是個完全不同的人。

除了長的像洛妍,姜茶身上沒有一點和她喜歡的類型接近。她喜歡成熟一點的,女人成熟了才有韻味,而姜茶,氣質、行為,實在太過幼齒。

可她這些年卻也隻和姜茶終日厮混在一起。

那麽,她到底算自己的什麽呢?包養的情人?

紀梵還沒聽說過,有人會花大筆的錢固定一個情人不變、相互陪伴長達好幾年的。

專一的陪伴,又意味着什麽?

紀梵修長的手指揉了揉眉心,有些困擾。

這個問題,她還想不清楚,也暫時不願意想。

沒那個必要。

紀梵情緒不穩定,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

姜茶曾經認真地去網上搜,戀人忽冷忽熱是為什麽,答案五花八門,有說是因為不愛,有說是因為心情不好。

不愛?

姜茶笑了笑,神色有些自嘲。

小瓦罐的湯快好了,香味撲鼻,姜茶小步跑去看,忽然手機響了。

"喂?有人幫你把熱搜壓下去了,而且還有反轉!"經紀人楊燕打電話問她:"是你家那位嗎?這也太速度了吧。"

姜茶心髒一緊,是紀梵麽?

這麽一想,又覺得有些奇怪。

她不是剛剛才出門?

姜茶挂了電話,食指輕顫,點開最新的微博熱搜。

#紅毯事件監控視頻#

【反轉!紅毯摔跤事件另有原因,娛樂圈水太深!】

頭條新聞的标題下面,附上一大段陳述文字,以及兩個短視頻。

一個灰白模糊,一個彩色高清。

偏灰色的是監控鏡頭的視角。畫面裏 ,可以看見一個灰色運動服、微胖、戴着口罩的中年男人,匆匆走進她的化妝室,四周鬼鬼祟祟地看了一圈,而後蹲下身。視角原因,隻能看見他的背影,手中似乎是在忙活什麽。

根據他蹲下來的位置判斷,那是她用來放鞋的地方。

彩色高清的視頻,則是當時外場的某個攝影師錄下的,拍的是她走紅毯的過程。像素很高,因此即便是腳踝的部位,精确到鞋跟,也清晰可見。

很滑稽,但當時她摔跤的原因真的是:

鞋跟莫名其妙地斷了。

這就尴尬了,原來之前真罵錯人了!

輿論導向于是開始變化:

姜茶并不是假摔,而是因為有人故意在她鞋子上做了手腳。

之前罵她假摔的人慘遭打臉,但網上發言就是那麽回事,說的快忘的快,不用負什麽責。一大波人迅速裝失憶,甚至包括之前跟着噴她的,開始跟着一塊兒同情她。

"姜茶實慘。"

"黑子們別吵了,這些年她被抹黑的還不夠嗎?"

"這明顯就是被人設計過的啊!"

"感覺像看宮鬥片,一環扣一環啊。[吃瓜]。"

說她假摔的和為她辯護的打成一團,陳年已久的黑料又被挖了出來,成為茶餘飯後的閑談,滔滔不絕。隻不過黑她的那些評論已經被上面鋪天蓋地的誇贊壓的看不見了。真真假假的評論裏,還有一小波人的關注點偏了,還是高贊評論。

"歪個樓,沒人覺得紅毯視頻裏姜茶本人真的好漂亮嗎?"

"感覺皮膚好白啊,特別有氣質。"

"啊啊啊她也太漂亮啦[比心]"

"這個顏我太可了!"

于是又掀起了一片讨論她顏值水平的評論,轉發無數,甚至帶起了一個新的話題樓。

#姜茶紅毯照美翻了#

底下附上一張照片,評論量暴漲,一會兒的功夫就已經八千往上了。

紅毯上的她穿着魚尾裙,色調偏暗,愈加襯得皮膚白嫩細膩。雪色肌膚染上一絲緋紅,氣質猶如出水芙蓉,溫軟動人。煙色紗裙勾勒出婀娜身姿,微風之下,出塵脫俗,清豔絕倫。

她落落大方地看向鏡頭,眼眸含着淺笑,眼尾薄紅,淡淡水光一漾而過,唇色嫩紅,微微抿着,冷漠裏又帶着點含羞帶怯的氣質。

十分的惹人憐愛。

外國攝影師拍的照片,一直都是高清無修,放大來看,皮膚上稍微一點瑕疵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可姜茶這張圖,不管怎麽看,臉頰都是雪白細嫩,鼻梁光潔如瓷,毫無瑕疵,光線下呈現出一種半透明的質感,淡青的血管都隐隐可見。

整個人幹淨的像是雪捏的。

光一照,就當心要化了。

姜茶看着別人吹捧的評論,眨眨眼,有些不好意思。

這些正面的評論,讓她略為不安。

看得出來,從熱搜到評論都有指向性的。尤其是評論區,贊數最多、飄了頂的評論,都是誇她漂亮、說她這些年被黑過頭了的。

熱搜很明顯是在洗白她,約莫是有人請了水軍帶節奏的,不然也不會風評這麽一邊倒的好。

可是,這是誰幫的忙?

是紀梵麽?

姜茶猶豫着要不要問問經紀人,電話還沒撥去,突然"叮"的一聲。

原來是微博裏關注的某個人發動态了。

姜茶随手點開看了一眼,瞬間睜大眼睛,難以置信。

萬年不發原創微博,全是代言和廣告的某尊大咖,突然多了一條動态。

而那動态,居然是——

轉發#姜茶紅毯照美翻了#的那條微博,配上文字:

"姜茶真好看。[玫瑰]。"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