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52 0 0
                                    

往常, 紀梵心情不好時, 有兩種解決方法。

第一種, 喝咖啡。

第二種, 找姜茶。

現在第二種方式是必然行不通了, 紀梵便讓助理給她磨咖啡。

奶沫很厚,紀梵垂眸, 抿了幾口,微微的苦澀從舌尖彌漫開, □□代謝的很快。

心情卻并沒有變好, 反而更煩躁了。

咚咚咚。

清脆的敲門聲。

"進。"

進來的是一個女人。

她很年輕, 白襯衣,黑色西褲, 金色卷發挽在腦後,留下一縷斜散在額旁。模樣挺漂亮。鼻梁上架着一個金屬框偏複古的眼鏡, 桃花眼含笑, 人看着斯文卻精明。

"許律來了?"紀梵頭也沒擡。

許律,許青竹。

剛剛來這兒是接手一個合同相關的法案,順路就來紀梵辦公室坐坐了。

她是紀梵發小。

跟她是很多年的同學,附小附中一路同一所學校到大學。紀梵一直以來性格孤僻, 獨來獨往, 幾乎沒什麽朋友,但非要她說出一個朋友的名字,那也隻能拉出許青竹了。

許青竹大學學的法律,畢業後在一家知名事務所當了律師, 勝訴了很多官司,挺出名。

從前很多同學紀梵都已不再聯系,慢慢淡忘,可許青竹不一樣。雖聯系不算特別頻繁,但她和自己打小認識,恰好工作上又有些來往,兩人不近不遠的朋友的關系于是一直延續到了現在。

"新婚快樂。"

許青竹毫不知情,一見面就開始戳心。

紀梵于是掀起眼睫,不鹹不淡瞥了她一眼。

"怎麽了?"許青竹道:"你這什麽表情。"

"......"

許青竹試探道:"新婚不快樂?"

紀梵瑩白耳垂上墜了銀質耳鏈,細細的碎鑽,冷光微閃,襯得人有些冷漠。她五官很出挑,鼻梁高挺,唇形很漂亮。一雙眼睛很有神采,略薄情的眼皮,這麽掀起看人,總帶着點挑剔似的打量;可偏偏人模樣美,一直以來也沒什麽人因此而惱她。

唇瓣偏薄,心情好的時候,唇角微翹,氣質還算柔和。

可現在她面無表情,微微抿唇,桌案上還擺着濃咖啡,很明顯心情并不好。

紀梵輕嘆一聲,問:

"如果一個人做錯了一件事情,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該怎麽挽回?"

"那得看是什麽事情。"

"......"

紀梵琢磨了一番,措辭謹慎地道:"我有一個朋友,她妻子在和她鬧離婚。"

"哦,你找我替她打離婚官司?"

紀梵連連搖頭:"不是。"

她捏了捏鼻梁,把側臉的一縷卷發往後肩攏去,輕嘆道:"假如她不想跟妻子離婚,她該怎麽做?"

"她妻子為什麽要鬧離婚?因為出軌?還是財産分割?"

"都不是。"

紀梵垂眸,思考了很久,找到了合适的表達:"她妻子認為她不愛自己。"

"哦。"許青竹道:"那她愛她妻子嗎?"

"......"

紀梵輕聲道:"不知道。"

許青竹失笑:

"假如她不愛她妻子,為什麽不肯和她離婚呢?"

紀梵垂下頭,白皙的脖頸被一束窗簾縫隙的陽光照亮,形成幹淨明亮的一道印子。

她的指尖蜷縮起來。

下午的日光太強,紀梵伸手,拉着一旁的卡其色卷簾往下,咔地一聲,遮住過分刺眼的光線。

辦公室采光一流,一整面落地窗,淺色的橡木地板,中間鋪了一整塊馴鹿皮地毯。地毯上随意堆了幾個球形中間凹陷的軟沙發,看着很舒服。

桌上一堆文件,整整齊齊碼在桌角,淺木紋桌面擺着一杯咖啡,幾盆綠植:小蘆荟,多肉,仙人掌。

一臺電腦,旁邊是淺色玻璃相框。

相框不知是不是不小心被碰倒了,被正面朝下地放着。

許青竹把它拿起來,無視紀梵試圖阻撓的目光,饒有趣味地看了看。照片像證件照,大紅的底色,兩個頂好看的美人肩挨着肩,對着鏡頭微笑。

那是紀梵的結婚照片。

為什麽要倒扣着?

有問題。

她挑眉,忍不住笑了:"你說的那個朋友,就是你自己吧。"

"不是。"

紀梵辯解:"真的不是。"

她連連否認,耳根卻染上一絲緋紅,目光低垂。

"你這人性格得改改。"許青竹道:"你知道你這種性格多讨人嫌麽。"

"我怎麽了。"

紀梵皺眉。

"你太自負了,有時候把自己看的太高。"

"你妻子跟你鬧離婚,你不會說點軟話?你不會認錯?"許青竹道:"當年怎麽追到的姜茶,現在再重新追一遍不就行了。"

紀梵皺眉:"我沒追過她。"

許青竹驚訝地看着她。

紀梵接着解釋道:"我沒追過人。"

"那難不成姜茶倒追的你?"她驚道:"不能吧?"

紀梵眼見着瞞不住了,隻好隐去重點地和她講述了一遍和姜茶發展的經過。

"等等。"

許青竹道:"你說,你主動問她名字?高中的事情到了大學還記得?"

"我還算了解你吧。"許青竹道:"你這麽多年,倘若對別人沒興趣,怎麽可能會問她名字......"

紀梵擡眸,有些惱,用目光阻止她繼續說。

許青竹接着補完:"......還把一面之緣的女孩兒的名字記了一年多。"

紀梵輕輕皺眉。

這個人真是聒噪,說的話沒一句她愛聽的。

"你試着主動聯系她。"許青竹道:"怕什麽呢,以前怎麽沒發現,你那麽要面子。"

紀梵捏起手機,垂眸,指尖輕顫。

熟悉的號碼出現在屏幕上。

聯系人姓名在她們領證後就從"姜小姐"改成了"紀夫人"。

還是姜茶要求的。

她猶豫片刻,號碼撥了出去。

隻嘟了一聲。

期待落空。

【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

姜茶換號碼了。

為什麽所有聯系方式都切斷了,唯獨留下了微信呢,紀梵皺眉,沒能理解姜茶在向自己隐晦地傳達什麽。

發的消息過了幾天了,也還沒回。

許青竹坐在一旁的軟沙發上看手機,片刻,忽然擡頭。

"對了,你可能還不知道。"

許青竹忍俊不禁道:"你紅了,空降熱搜。"

姜茶的同性婚禮實在抓人眼球,一瞬間網友們的八卦精神就上來了,很快扒出了姜茶的對象——黑紗新娘,紀梵的身世。

紀梵相關的搜索頻率很高,熱搜從底部一直往上竄。

#紀梵#

底下一大段介紹,配上一段婚禮現場的小視頻。

紀梵,曾經的THU學神,管院畢業,幾乎門門接近滿績,連續拿了三年的國家級獎學金。

據校友所說,她本科期間,把數學,物理,計算機四個瘋人院的課都給修完了,還門門都九十多。那幾個院的專業,是校內出了名的難度大,挂科率奇高,能做到這種程度的,實屬罕見。

紀梵畢業後在父親的企業工作,從基層做起,職位一路往上升,現任擔任華納集團董事長。幾年前,成功跻身女富豪榜,全球擁有十套自住頂級豪宅,成為富豪榜裏最年輕的一個女性。

紀梵和姜茶氣質完全不一樣。

視頻裏的她,黑色婚紗,神秘、高貴。鏡頭比官宣的接吻照拉的更近,瞧得清五官。

側臉很漂亮,鼻梁高挺,濃長的眼睫,鋪開的濃密微卷長發,網.紗上晶亮的鑽閃着,微微遮住了一點骨感下颌線,目光深深的,像是一片濃藍的海,看着姜茶的目光柔和而深邃。

骨感漂亮的手指捧着她後腦,唇瓣貼過去,加深親吻。

紀梵的眸子泛起漣漪,情緒起起伏伏。

她有點...想姜茶了。

想她的唇,想她的眼睛,身體的每一個部位、每一寸皮膚。

她閉了閉眼睛,沒繼續看。

評論區卻在繼續發酵。

"我的天吶。"

"這個小姐姐有點強悍。"

"關鍵是她真的好漂亮!"

"???一臉懵,點進來又點出去。"

"我以為和紀梵希有什麽關系。"

"哈哈哈,就說這個名字這麽那麽耳熟。"

很快地,新的超話建立了:

紀梵和姜茶的cp超話。

剛剛建立不久,關注的人卻很快變多。

"我有個主意。"許青竹眼珠子一轉,道:"反正對外,你們是如膠似漆的新婚情侶,你可以造勢,然後跟姜茶參加《蜜月旅行》啊。感情總能慢慢升溫的。"

《蜜月旅行》是個專門負責撒狗糧的綜藝節目。

這綜藝去年火起來的,節目組會邀請網絡上被組了cp的明星參加。不管cp是真是假,夠火、有受衆就行。節目組思路開放,從同性cp到異性都有。

蜜月當然不是真的蜜月,隻是一種比較暧昧的說法。

一款真人秀節目,節目內容很雜,中心賣點就是給明星的cp粉喂狗糧。

【《蜜月旅行》第二季,大家有沒有什麽期待的cp呢?歡迎評論區提名。】

評論區有人提名了她和姜茶。

接着就被一股不知名力量往上頂,變成了高贊評論。

經濟公司在大廈三樓,位置不高不低,窗戶向外推開。

外頭的榕樹很高大,繁密的枝葉幾乎是貼着窗戶伸了進來。

姜茶坐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研究劇本,楊燕則腳尖點着地面,輕輕來回旋轉,跟她規劃時間安排。

"剛剛節目組的人打電話問你的檔期。"

楊燕拿着平板,無奈道:"我看了,你最近就這一部電影,時間夠。所以《蜜月旅行》第二季,你參加麽?"

姜茶正坐在沙發上翻劇本,側臉安靜。

垂眸,不語。

"參加有什麽好處?"姜茶捏着筆做了記號,翻過一頁,輕輕道:"沒什麽用,不去。"

楊燕覺得可惜,轉頭瞧着她:"這真人秀節目,最近挺火的,吸流量,不去還真有點可惜。"

姜茶抿了抿唇,根根分明的長睫顫了顫,指尖微微一頓,落下一個利落的點。

"我想集中精力在電影上。"

楊燕知道她是因為紀梵,才不願意去。

"其實呢,參加節目的還有別人,更何況,很多明星的cp不止一個。"

她的意思很明顯:

假如姜茶參加,那麽她的cp很可能不是紀梵。

紀梵雖是她明面上的伴侶,可她不是明星,是資方。正常情況下,素人是不會參加這種節目的,姜茶若是去,十有八九不會碰到紀梵。

"先答應着吧。"楊燕敲了敲膝蓋,道:"萬一節目組要求紀梵加入,你再退出也不遲。"

姜茶長睫顫了顫,沒說話。

"她去,我絕對不去。"

姜茶濃密柔軟的長發披下,沒有半點多餘的裝飾,卻美的猶如精靈。

側臉清冷,神色堅決,毫不動搖。

"還有件事。"

"洛妍看中了你的角色。"楊燕道:"怎麽樣,你願意和她換麽?"

倘若是從前,姜茶可能一口答應了,畢竟她無心事業,對這些也覺得無所謂。

可現在不一樣了。

"不願意。"姜茶垂眸,紅唇勾起,輕聲道:"角色一開始定好了,她說換就換?"

"現在她們那邊也有些分歧。"楊燕道:"導演約你們兩個明天去對戲。大家根據你們的表現投票,決定誰演妹妹。"

姜茶擡眸。

明亮的眸子有一瞬間的無措。

"明天?"她眨了眨眼,簽字筆支着白皙的下颌,一瞬間的緊張:"太快了。"

劇本她才研究了一半。

紙頁上密密麻麻地爬着她的字跡。

筆跡很纖細,卻是疏疏落落、頓挫有致的,猶如竹節,挺拔又有力。

她把每一句臺詞後的動機、心理,都一一補充了出來。

"沒事。"楊燕眨眨眼,神秘一笑:"投票的一共四個人,宋導說了,她肯定會投你。至于紀梵呢,肯定也會投你。"

姜茶眼睛轉向一邊,看向窗外,烏黑的眸子猶如籠上一層寒霜,瞬間冷淡了下來。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