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61 0 0
                                    

人煙稀疏。

客人們、親戚朋友都散了, 媒體記者也早已扛着攝影機離開。酒店裏隻剩下零星幾個清潔工收拾殘局。這酒店連帶着度假區早已被婚慶公司提前包下了, 并沒有別人。

按照婚禮流程, 接下來她們該回家了。

新婚婚房都布置好了。

可現在姜茶還願意跟她回去麽。

紀梵想了想, 沒能問出口。

一陣風吹來, 紀梵把頭紗扯下,扔在一邊。

頭紗是黑□□狀的, 爬着細鑽,外面一圈銀質細冠, 卡在長發上。紅唇黑紗, 陪着閃銀光的鑽, 襯得人精致又冷豔。

這套婚紗當時姜茶用心地挑了好久,拉着她對着鏡子比劃來比劃去, 設計師都被磨的沒脾氣了,才終是定下來。

可現在姜茶已經看都不看一眼。

這裏本是一片度假酒店, 風景很不錯, 山腳下的河水冰涼又清澈,紀梵和姜茶順着大理石河道往上走,人跡罕至,隻有偶爾路過的工作人員了。

紀梵坐在河岸的石樁上, 取下銀冠, 理了理長發,垂眸,靜靜看着流淌的河流。

"什麽條件,你說。"

"第一, 不準随便碰我。"

紀梵濃長的眼睫毛撲下,眯起眼睛看着她:"碰?"她紅唇勾起,上下看了姜茶一眼,笑了:"你指的,是哪種碰?"

"......"

姜茶垂眸,表情冷淡:"你自己明白。"

前一天這個人還被自己弄得眼尾發紅,渾身發抖,現在又這麽一副冷淡矜持的模樣,紀梵單薄的眼皮掀起,眸色微深,意味不明地瞧着她。

"你是我妻子,我想怎麽碰,就怎麽碰。"

話音未落,人已經欺身過來,冷白修長的手指捏起她下巴,用着勁兒,半是脅迫半是挑逗。

又是熟悉的冷香。

黑檀木混合着雪松,清清涼涼的,從前姜茶多喜歡那味道啊,抱着衣服都能着迷地聞半天。

"你想怎麽碰?"姜茶面無表情道。

紀梵微涼的指尖上滑。

指尖觸感微冷,點着她的唇,往裏探了探:"這樣碰?"

姜茶從沒料到她這樣無恥,驚得後退一步,接着厭惡地、毫不留情地拍掉她的手。

紀梵輕笑。

接着眼神就冷了下去。

姜茶讨厭她。

她低下頭,努力平複某種失重般的眩暈感。

"你不答應,我們就離婚。"

"我為什麽要答應?"紀梵垂眸道:"你覺得你有跟我談條件的權利?"

姜茶垂眸,輕聲道:"不想離婚的是你,不是我。"

"......"

紀梵沉默下來。

是她不想離。

可以。

一時間兩個人都緘默着。

紀梵低下頭,長睫顫了顫,低聲問:"那如果想要的不是我,是你呢。你跟我做嗎。"

姜茶被她氣的耳根都紅了,不可思議道:"我?我想要?"

她睜大眼睛:"那也不是和你!"

"不和我和誰?"紀梵淡淡地瞥了她一眼:"和那個導演?"

姜茶沒見過她這麽不知羞恥的,她登時氣的臉熱,以前怎麽沒發現紀梵是這樣的?

"怎麽可能!"

紀梵沒說話,唇角卻翹了翹。姜茶的語氣是從未有過的沖動,但這句話怎麽聽怎麽順耳,舒服極了。

她等了好半天,姜茶終于親口否認了。

紀梵輕輕笑了笑,嗓音意外的柔和:"可以。第一條我答應。"

這下輪到姜茶驚訝了。

她答應?

姜茶不相信地,警惕地看了她一眼。

紀梵靜靜坐在那,垂着頭,日光把她光潔的額頭照的白皙漂亮,濃長睫毛在眼窩掃下一片陰影。

"還有麽。"紀梵問。

"第二,雖然結婚,但我是完全自由的,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你都不能幹涉我。"

紀梵擡起下颌,靜靜地看着她,片刻,挑眉。

"完全自由?"她反問:"工作我不幹涉,可以。那別的方面呢。"

"別的方面也自由。"

"......"

紀梵眯起眼睛看着她:"什麽意思。"

"意思是,開放式婚姻。"

紀梵不語。

眸子漆黑一片,靜的可怕,她死死盯着姜茶:"這條,我不同意。"

"......"

"我可以不碰你,但你不能找別人。"

"就算我不找,那你呢?"姜茶垂眸:"你會有需求的。我不會給你。"

"我不會找別人。"紀梵篤定地道。

"......"

"結婚最起碼的忠誠還要有吧,不然婚姻存在有什麽意義?"

"好。我不找。"姜茶輕聲道:"也就一年罷了。"

紀梵皺眉,正想說什麽,姜茶就開口了。

"第三,一年後離婚。"

紀梵徹底沉默了。

這個人前一天還滿口都是喜歡自己,現在,說出口的話卻一句比一句殘酷。

紀梵淡淡道:"這麽想離開我?"

"是啊。"姜茶道:"我現在看都不想看見你。"

"我同意。"

紀梵仰起臉瞧着,淺色陽光照亮她陰郁的眸子:"一年。一年後離婚。"

姜茶靜靜地看着她,而後把戒指輕巧地從左手無名指摘下,遞給紀梵,淡淡道:"別人戴過的,我不要。"

紀梵捏着戒指,沉默地垂眸。

姜茶轉過身:"我讓經紀人來接了,不用送。"

"姜茶。"

前面的女人腳步一頓,卻并沒有轉過身。

紀梵的話沒說出口。

紀梵垂眸,戒指不冰,還殘留她無名指的餘溫。

姜茶倒是灑脫。

說不要了,也就真的不要了,比她絕情,比她拎得清。

玫瑰金的小葉子圍成的镂空環,旋轉,映襯燦白日光,一枚方鑽閃着冷白的光暈。

紀梵捏着它轉動,細細看了片刻,把它丢進河裏。

水流湍急,很快被沖刷的不見蹤影。

那是父母結婚時的買一對鑽戒。

盒子上還印着"二人同心"的正楷小字。

結果呢。

一個車禍去世了,一個老早就在外面有情人。

它不祥。

姜茶離開後,紀梵一個人回到自己在半山的那套別墅裏。

從前這裏她雖不常住,可傭人卻一直在裏面候着,負責清掃房子,時時刻刻為她回來做準備。

草坪、綠植修剪的整整齊齊,食物也都備着。

原本姜茶是要和她一起住的。

紀梵上樓,看着這個貼上窗花、喜慶的不倫不類的主卧。

別墅建在山上,風很大,寒峭的山腰。透過幾乎是280度觀景落地窗,往外看,是郁郁蔥蔥的山海樹林,青松、杉木,風過,沙沙沙的清冽聲響。

她站起身,往外走了幾步,推開落地窗。

迎面是一個鋪了薄水的觀景臺,黑色底,水一直循環流動,因此并不結冰。木質的踏板依次排好,從落地窗一直延伸,一塊一塊,通向水中央的小亭子。

這中西結合的建築風格,配上喜慶的大紅窗花、灑滿玫瑰花瓣的雙人床,顯得有些怪異。

兩人各住各的,分居。

這樣的婚姻,還叫婚姻?

明明沒有離,可是和離了有什麽區別。

姜茶不喜歡她了。

紀梵心裏是不信的。

她覺得姜茶不會冷淡太久。怎麽可能呢,六年的感情,說不要了就不要了。她會想明白的。

可她等了好幾天,什麽消息都沒有,音訊全無。

紀梵想了想,決定暫時把她看中的臉面放一放,自己去找她。

車停在小洋樓旁。

她打開了車門,進了花園,把指紋印上去。

門柄"嗡"地震了一下,沒開。

紀梵不相信,又試了一次,還是沒開。

換鎖了?

她疑惑着。

過了一會兒,門開了。

一個穿着拖鞋的中年男人出現在門前,接着身後一個女人的聲音:"誰啊?"

裏面是一對夫妻。

"你是?"男人提防地看她。

紀梵看了看男人,又回過頭看了看花園。茉莉花和白茶花開着,那是姜茶親手種下的。

沒走錯。

"原本的主人呢。"紀梵輕聲問。

"噢,你找那個女明星是吧。"

"這房子已經賣給我啦。原本住着的女明星已經搬走啦。"

房子都買了。

搬走了。

她可真舍得。

"你買這房子花了多少錢?"紀梵認真地看着他:"我花兩倍,賣給我。"

男人上下打量她一眼,似乎在确認她的精神狀态是否正常。

姜茶把房子低價出售,很快被一對夫妻買下。

她搬家了。

新小區住了挺多明星和名人,安保工作做的很好。她一個人住,用不着別墅,隻買了間複式的簡裝房。

是套沒出售過的樣板房。

搬進去時,甲醛味兒還沒散盡。

說來奇怪,姜茶知道喜歡上一個人是一瞬間的事情,可她沒想到,原來"不喜歡了",也可以是一瞬間的事。

回頭看看,從前她不專心于演戲,原因多多少少有那麽一點,是因為她心思全在紀梵身上。

每分每秒都在想她,想她的每一個微表情,琢磨她的每一句話。

喜歡還是不喜歡自己呢?

從前天大的事兒,現在想一想隻覺得好笑。

從頭到尾都是她一個人想多了。

一個人的腦容量就那麽大,情情愛愛的想多了,哪有那麽多精力在事業上?

姜茶怕了,人心多麽難測。

喜歡了六年的枕邊人把她當替身,花重金搶了她的角色給另一個人。她一廂情願的感情,簡直就是個自導自演的笑話。

姜茶隻是想一想,就頭疼的厲害。本就是沒有答案、沒有結果的事情,索性不去想了。她找了楊燕,規劃了一下以後的發展。

娛樂圈不需要兩個一模一樣的演員。

已經有了一個洛妍,那麽另一個長相一模一樣的演員的存在,就多多少少有些多餘。

除非,姜茶能走出個人特色來。她要能找到讓觀衆記住自己,過目不忘的特點來。倘若能找出和洛妍完全不同的個人風格,找到自己适合的路線,她才有可能走到別人前面去。

"其實你們氣質差別蠻大的。"楊燕道:"你想,洛妍年齡比你大,雖然氣質也成熟一些,但少了一點少女感。"

姜茶皮膚白嫩,五官比起洛妍更精致一些,濃淡、疏密恰好的長眉,猶如畫師拿筆沾了墨汁,在宣紙上劃出的一般,濃淡恰好,幹淨、利落、眉峰眉尾又足夠鋒利。眼珠漆黑明亮,鼻梁高挺,唇色朱紅。

最出彩的就是一雙明亮的眼睛。

目光清澈,不笑時目下無塵,清清冷冷;笑起來又柔美豔麗,有種少女獨有的嬌柔。

五官漂亮容易,可氣質出衆卻很難。

正所謂美人在骨不在皮,姜茶骨相絕佳,眼神靈動,皮膚又白皙細嫩,怎麽看都是清豔無塵。

她的長相偏精致,洛妍則稍微柔和、偏頓感一些。

當然,媒體吹洛妍的時候,總要加上一句:洛妍長相比姜茶更為大氣。

畢竟是影後,怎麽能不大氣。

"對了。"楊燕道:"好消息,出櫃後,你的風評稍微好一點了。"

楊燕點給她看。

熱搜第二。

#姜茶同性婚禮#

姜茶和紀梵公開舉行同性婚禮,記者熬夜加班,通稿很快就出了。

這算是明晃晃地出櫃了。

照理說,現在社會包容度還沒有達到理想狀态,明星公開出櫃,應該會有很多可怕的、難以預計的後果。可令人沒想到的是,姜茶名聲居然稍微扭轉了一些,粉絲數還漲了不少。

下面附上了一張高清圖。

黑色婚紗的女人輕輕摟着她細柔的腰,偏過臉,吻她。

畫面唯美。

隻有她知道,那會兒她的淚痕剛剛風幹。

評論區扔有些罵她的,卻不是全部。

多了一些恭喜祝福的人。

"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茶茶好美啊。"

"啊啊啊啊!隻有我覺得另一個小姐姐也好好看嘛!"

"都是神顏,好配啊。"

"另一個是誰?好漂亮。"

有知情的立馬爆料了:

"@華納集團,這人是她們老總。"

"我的天?女總裁?"

"有個人賬號嘛,想關注。"

"@紀梵,這個是個人賬號,不過裏面都是影視廣告,沒什麽好看的。"

然而這條評論很快被打臉了。

有心人發現紀梵的個人賬號,一分鐘前多了一條。

她轉發了這條微博,配上文字:姜小姐真美。[愛你]。

紀梵轉發完了,就開始等。

等姜茶的評論,或者什麽別的。

她手指劃拉一下評論區。

"猝不及防的狗糧。"

"您也很美!"

"我已經腦補了無數甜寵小說了。"

"給太太遞筆。"

......

評論很多,多半是從熱搜上摸過來的,唯獨沒有她想看到的姜茶的評論。

她會回複麽?

紀梵頭一次,發現等待是這麽焦灼又無力。

紀梵試着給姜茶發了微信,問她去哪了,為什麽把房子賣了。

雖然沒回她消息,但可喜可賀,沒有拉黑她。

微信不回,那微博呢?

紀梵想着,要不先工作。

效率并不高,時不時就忍不住看看,微博上姜茶有什麽動靜。

看了幾十次了。

姜茶的評論終于出現。

就在她那條轉發的下面。

[愛你][愛你][愛你]。

三個表情,沒別的了。

紀梵仍是微微睜大眼睛。

姜茶回複她了!

她還來不及膨脹,另一個驚喜又出現了。

姜茶也轉發了那條微博,配上文字:

紀小姐也很美。[玫瑰]

紀梵古井無波的眸子泛起漣漪,她心跳一下比一下快,指尖蜷縮起來,接着就退出界面,立馬看姜茶有沒有回複她微信消息。

+99的消息提示。

都是群裏的。

她頭一次那麽煩那些沒完沒了的工作群消息。

沒有回。

空空蕩蕩,隻有自己的那兩條孤零零挂在那。

那為什麽微博又回複自己呢?

紀梵沒想過,這種情況叫做"被迫營業"。

姜茶被迫背上了一個恩愛伴侶的人設,一時半會兒人設不能崩,隻能堪堪維持住。

另一邊。

姜茶還看着剛剛上熱搜的照片。

評論區誇紀梵漂亮的女孩兒還挺多。

"小姐姐"用來稱呼紀梵?

姜茶輕輕轉眸,關上屏幕,不再看了。

楊燕道:"剛剛紀梵那條轉發,我幫你回複了。"

姜茶皺眉:"嗯?"

"嗯什麽,你沒看見她的評論和轉發?"

姜茶淡淡道:"沒興趣。"

"沒興趣就好。"經紀人趁機教導:"電影快開機了,你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多想想以後的戲路怎麽走,別整天惦記紀梵。"

"......"

姜茶道:"早就不惦記她了。"

楊燕聽着她的語氣,默默嘆息。

前因後果她猜到了,隻能說生活遠比故事戲劇化。

經過這麽一遭,恐怕姜茶已經對愛情從憧憬變為恐懼了吧。

姜茶的微博賬號,除了她自己可以登錄,還交給了楊燕打理。

微博這種東西很麻煩,關注的人稍微一多,說話難免就要謹慎了,放不開,不能随意、不能暴露自己情緒化的言論。

每說一句,都要注意自己的人設和經紀公司包裝出來是否相符合,大多數普通人不具備那個情商和把控能力,因此很多藝人發言,都是經過經紀人的手的。

也包括姜茶。

可紀梵并不知道。

隻仍舊盯着姜茶的評論和轉發,嚴肅地做着閱讀理解。

叮——

工作室的電話響了。

電影開機也快了,宋白薇約着副導演、制片人一塊兒在工作室聊電影拍攝的一些雜事。

宋白薇放下茶杯,接起電話。

"喂,您好。"

這時候打電話的是誰呢。

是洛妍。

說的比較隐晦,意思宋白薇聽出來了,是想和姜茶交換角色。

"妹妹這個角色比較複雜。"洛妍皺眉道:"我擔心這個角色,對于小姜難度有些大。"

這部電影明面上說的是雙女主,可兩個女主中比較突出的那個卻是姜茶飾演的妹妹。

簡單地說,演妹妹更吸粉。

一對姐妹,姐姐性格偏向溫柔和緩,妹妹則更加嬌柔、活潑一些。這個角色裏,妹妹是典型的美強慘,出身富貴,容貌嬌美,卻為了搭救姐姐自願當犧牲的那個。

"嗯,我考慮考慮。"

宋白薇沒有直接給答複。

妹妹這個角色駕馭的難度的确很大。

一方面,她的感情很複雜,有時候需要一張臉上同時表現出多種情感——

這個難度比一個感情、一個表情換着來大的多。演員想要表現出單一的情緒最簡單,要麽痛苦,要麽快樂;感情變化稍微難一點,比如從痛苦不堪到欣喜若狂的變化;最難的,是同一時刻,表現出痛苦和快樂這兩種完全矛盾的情緒。

間諜妹妹這個角色,需要很多種這種高難度的表情。

有的場景,是兩種情緒同時出現,有的場景甚至同時表演出三種甚至更多更複雜的、完全不同的情緒。

這種難度,非常非常高。

洛妍的擔憂不是毫無道理。

挂了電話,副導演的眉毛就皺了起來。宋白薇沒說什麽,隻是垂眸,又喝了一口茶。

"姜茶扛得住這麽難的戲麽?"

副導演是個很有經驗的 ,之前導過不少動作片,動作片的難度在武術動作,打鬥戲;而這部電影難就難在,除了打鬥戲,人物面部表情的變化也要十分幽微。

姜茶作為一個非科班演員,想按照導演的要求完成這些,簡直難比登天。

更何況副導演也了解,姜茶別的黑料根本算不上什麽,圈子裏再也找不到一個比她還幹淨的了。她的名聲,毀就毀在演技上,那幾乎算得上僵硬的演技,不知道被群嘲過多少次了。

"這個問題我考慮過。"

宋白薇擡眸:"可一個演員,是有韌性、有可塑性的。你不能因為她的過去,否定她的未來。"

"是。"副導演笑了:"時間呢?時間夠麽?洛妍上,可能一遍就過的戲,姜茶要過幾遍?工作人員也是會累的,這部電影除了咱們,還有燈光美術群演,為了姜茶一個人,拖累整部電影的進度,時間成本你考慮過麽?"

"這電影又不是為她準備的。"

一旁的制片人也皺眉,不悅道:"效率不重要麽?"

"這樣。"宋白薇啜了一口熱茶,道:"讓她們兩個都過來,對戲。投資人一起來,大家投票。畢竟選角權又不是全部都在我手上。"

"哈。"副導演立馬笑了,擺擺手:"投資商可是紀梵!紀梵和姜茶什麽關系?她肯定投姜茶。"

宋白薇笑着搖頭:"可洛妍是她嫂子。這種關系,投票就是兩邊為難,投給哪個都得罪人,我猜紀梵會直接棄權。"

她這麽一說,大家都覺得有道理——

都是一家人,和睦為主,一個是妻子,一個是嫂子,都不算外人。正常思路,就是都不投,棄權。

都不選,都不得罪,兩個當事人稍稍一想,也能理解。

那麽到時候就請她來觀摩就好了,投票無非是意思意思。

按照紀梵那一貫精明的腦子,肯定明白這層關系,知道利害,自動棄權。

"行。"制片人滿意了,起身離開。

工作室剩下副導演和宋白薇。

副導演壓低聲音,疑惑道:"你為什麽一定要姜茶演妹妹?"

"姜茶的氣質很适合原著。"

宋白薇把平板遞給他看,劃拉着,很多她曾經的劇照一張一張顯露出來。

"......"

副導演看了看,覺得還真是。

"不對。"他眼睛裏閃着一絲光:"我怎麽覺得你別有用意呢。"

副導演以前是做武術指導的,跟宋白薇她爸挺熟,也和她搭檔過好幾部電影,兩個人不是一般的熟。

"為什麽一定要這樣安排角色,你想暗示什麽?"

他意有所指。

"你想多了。"宋白薇垂眸笑了笑:"能暗示什麽?她當年簽了保密協議,當裸替這種事情圈子內的人知道就行了,她自己不說,觀衆永遠也不會知道。"

"還是不對。"副導演轉念一想,忽然明白了,笑道:"怎麽這麽巧?劇本你編的吧?"

劇本的精妙之處,和小說裏的一樣:

姐姐和妹妹,在執行任務時,從來不會一起出現。

要麽是姐姐,要麽是妹妹。

觀衆若是沒有理清楚電影裏的邏輯線索,是沒辦法判斷某個動作場景裏出現的間諜,究竟是姐姐還是妹妹。

想知道究竟出場的是哪個,要麽弄明白故事線,要麽,就是能在化了一模一樣的妝、完全相同的服飾的情況下,分辨出兩個不同演員氣質、五官上的細微差別。

"你想讓觀衆自己找不同,然後看出來《盲青》裏的那段用了裸替?"

宋白薇笑而不語。

"高啊。"

"你對她這麽好,圖什麽?"

他頗為可惜道:"小姜都結婚了,你什麽也沒有。"

"那可不一定。"

宋白薇笑了笑:"你沒注意到,她們婚禮時,姜茶哭了?"

婚禮她也參加了,那時雖然賓客席離的稍微偏遠,但她看得出來,姜茶眼角有些紅痕,跟紀梵接吻的時候,不太明顯地躲閃了一瞬。

她那天情緒一看就不對。

她和紀梵究竟是什麽關系?

真的像媒體描述的那般,恩愛夫妻,如膠似漆?

她輕笑。

假的吧。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