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33 0 0
                                    

"這什麽意思?"

宋苑念完紙條上的一排字, 有些疑惑。

小巴車已經倒車駛離酒店, 慢吞吞地行駛在光線黯淡的城市裏。夜色裏, 車流稀疏, 格外有些寒冷。前排一個男生把窗戶打開了, 清涼的風直往裏灌,吹的人慢慢精神起來。

主持人站在車頭的位置, 戴着耳麥解釋。

"主要目标是募得硬幣,附加條件是有圍觀者。"

她這麽一解釋, 大家就明白了過來。

一個後座的年輕男生問:"意思是, 可以抱着吉他在地鐵站唱歌一類的?"

"嗯。"主持人随口應了一聲, 矮身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不過也不一定,你這是會唱歌嘛, 不會唱歌的,也可以選擇別的方法。隻要有人圍觀, 有人願意給出硬幣, 就可以。"

嗯?

宋苑難以置信地問:"那什麽也不會的,難不成要去讨飯?"

這一行人,四男四女,組成比較複雜。

女性就她們四個, 男性的組成裏, 有歌手、鋼琴家、演員,還有一個是央視的著名主持人。

唱歌的好辦,可學鋼琴的也不能随地就能找得到鋼琴去演奏吧?還有演員和導演,和音樂沾不上邊, 難不成隻能讨飯?

姜茶雖閉着眼睛,卻沒睡,也一直在凝神聽。

其實紙條上的字,意思很明顯,隻是把"行為藝術"四個字用一句話闡釋了一遍。那句話的意思,就是讓嘉賓挑戰街頭行為藝術,通過募得硬幣的方式判斷輸贏。

但是。

行為藝術,對她們幾個,似乎難度有點大呀。

行為藝術相較于架上繪畫、傳統雕塑等藝術注重藝術行為的結果留存而言,它更是強調、注重藝術家的行為過程意義,是典型的具有表演性特征的過程藝術形态。

那是行為藝術家的事兒,她們都不了解。

"規則:大家抓緊時間,限時一天。晚上六點鐘截止,硬幣多的算贏。贏的有獎勵,輸的有懲罰。"

獎勵?

紀梵微微斂眸。

她想起了酒店過道裏瞧見的、兩人搬運的轉盤。

上面有個"吻"字。

她偏過頭,看了姜茶一眼。

恰巧姜茶長睫顫了顫,擡起眸子。

剛剛蘇醒的眼睛純淨極了,湖泊一樣,安安靜靜地對上了她的眸子。

兩人一怔,又轉開眼。

早上被叫醒時,不過淩晨五點左右。

小巴車開了有一段時間,天色慢慢亮了。

淩晨這會兒天亮的快,方才還黑咕隆咚的像是大半夜,這會兒已經有了黎明的跡象。

路上有了起早上班的行人。

城市慢慢蘇醒。

車停在了公園門口。

附近有少年宮,市民中心一類的,人流密度大,很熱鬧。

已經有早起的大媽們提着音箱,開始跳廣場舞。

總攝像撤離,八位跟拍攝影師就緒。

八個人下了車,都在琢磨。

這麽暴露在鏡頭下,想作弊,拿自己錢包裏的錢和別人換硬幣根本不可能。

隻能想辦法。

姜茶會畫畫。

雖不是專業的美術生,可作為業餘愛好也有好多年了。

"你去哪?"

紀梵在她身後問。

姜茶頭也不回:"買顏料。"

紀梵剛往前走兩步,姜茶就冷冷地說:"你別跟着我。"

行吧。

紀梵不氣。

今天早上得了一個吻,她滿足了。

一片開闊的廣場,白鴿迎着朝霞撲棱翅膀飛遠,紀梵注意到靠着牆角坐着的一位老人。

老人手邊放着一個二胡,正彎腰連接擴音設備,面前放了一個小碗,裏面目前一枚硬幣都沒有。

唔。

她不着急。

現在還早,再等到八九點的時候,會有很多街頭藝人。

拉小提琴的,吹笛子的。

甚至是彈琵琶的。

姜茶從一邊的文體店裏買了一桶顏料,開始蹲在地上畫畫。

沒什麽思路,畫的就是酒店牆面上挂的那副。

她穿了件純白的襯衣,料子輕薄透明,隻好在裏頭又加了黑色的小吊帶。挽起袖口,露出一截雪白纖瘦的手腕,手上捏着淺木色筆刷,紅唇彎彎。

她化了淡妝,長眉入鬓,眼睫低垂,眼尾暈開薄紅。鼻骨微微有一點凸出,側臉線條精致的不可思議,猶如易碎的細瓷器。光線透明,帶着淡橘色的光暈,細細塗抹在紅唇上,色澤柔軟溫暖。

長發柔柔地披垂着,擋住了視線。

姜茶拿小指勾着別到耳後,雪白的側臉清瘦安靜。

與這女孩兒氣質相差極大的,是她身邊的一個小鐵碗。

碗裏盛着一枚硬幣。

"這小姑娘怪可憐的。"

"是啊是啊,年紀輕輕,怎麽要靠這樣的法子掙錢呢。"

"我瞅着她畫畫的好啊。這小鳥,畫的多可愛啊。"

小鳥?

姜茶看着自己畫的《星月夜》陷入沉思。

老年觀光團還在好奇地圍觀:

"人模樣也清秀。"

"豈止是清秀。"

那老奶奶語氣頗為誇張,壓低聲音說:

"小模樣漂亮的,簡直天仙下凡吶。"

老人家對這些當紅的明星不了解,隻有偶爾幾個時髦、愛看電視劇的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

"這姑娘好眼熟啊。"

"和一個女明星長的像。"

"對對對!"

"她和那個《民國煙華》裏那個大小姐長的像。"

"我拍一張問問我孫女。"

雖時間尚早,這個點,卻也有些早起的人了。

姜茶碗裏的硬幣慢慢多了起來。

與此同時。

#姜茶街頭賣藝#

一條熱搜就這麽不明不白地上去了。

底下很明顯是沒修過的路透圖,手機抓拍,一個女孩兒蹲在地上,白皙的指尖沾了些許五顏六色的顏料,眼睛卻含笑,側臉專注又認真。

白襯衣,烏發柔軟及腰,濃密如瀑布。

人比畫還美。

另一張,是她仿的《星月夜》。

藍色基調,混着明亮的黃色,繪出了運動、變化的星空。整個畫面似乎被一股子洶湧、動蕩的激流吞噬、旋轉着,湧向無邊無際的深處。

大面積的冷色調裏,一輪明黃色月亮猶如明燈,奇幻的光芒點亮了沉寂的夜宅。

她自己清楚,她隻是臨摹,和原作檔次差了十萬八千裏。

可外行看着好看吶。

評論瞬間來了許多好奇的圍觀者。

"這人是姜茶?"

"确定不是洛妍?"

"哎呀肯定是,她們兩個氣質一點也不像好嘛。"

"畫的好好。"

"為什麽一有壞事就是茶茶,一有好事就是洛妍?"

"哇,星月夜?"

"等等,她旁邊的鐵飯碗......"

"她不至于這麽窮啦,這是行為藝術?"

......

姜茶蹲的久了,腿有些發麻,便站起身歇息。

恰巧毫無思路的宋苑路過,一下子就瞧見了她,登時看的兩眼發光。

"哇!"

她誇張地感嘆:"姜姐姐你太厲害了。"

姜茶被她誇的有些不好意思,連連搖頭:"沒有,我畫的很差。"

"差什麽啊。"宋苑伸出食指,指指點點:"你謙虛的讓人生氣了。"接着她就湊過去,露出本意,悄悄說:"要不你幫我也畫一幅?我實在沒招了啊。"

姜茶輕輕笑了,指着扛着攝影機坐在石墩子上的小紅帽:"有人拍呢。"

宋苑繼續嘴甜。

"我發現我眼光真好。"

"嗯?"

"你知道麽,雖然之前你一直被罵,但我覺得你超級棒的。"

姜茶失笑:

"為什麽?因為我心理素質好?"

"不。"宋苑道:"不為什麽。反正我粉你。"她悄悄地說,眨眨眼,紅唇彎彎:"你不回粉一下麽?"

姜茶心裏頭一暖,像是冬日裏被煙火燙到一般,瞬間泛起密密的暖意。

"為什麽粉我?"

我明明這麽差勁。

"因為我喜歡你呀。"

宋苑笑嘻嘻地瞧着她。

姜茶一怔,還沒來得及說什麽,腰後忽然傳來一個觸感。

猝不及防的擁抱。

女人兩隻白皙骨感的手交疊在她小腹前,瘦削手腕上一根銀質細表,寶石藍的表盤閃着銀亮的光芒。

她被人從後環着抱住了。

身後的人一偏頭,唇恰恰擦過她的耳朵,嗓音低低地也不知在對誰說:

"你不能喜歡她。她有老婆了。"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