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日差不多了, 姜茶父母提前訂好了機票, 兩人便告別了姜茶和紀梵, 回了內地。
離開的時間是下午。
晚上紀梵該睡在哪裏, 便成了問題。
送走父母後, 钴藍色車平穩地駛過一條高速公路,一段緩上坡, 白色油柏路一直往天邊指,沒有盡頭似的。姜茶瞧着窗外的山間野景, 聽着車裏一首舒緩的音樂, 心裏頭說不上什麽感覺。
該叫紀梵回去了。
目光往前看, 某個一言不發的女人,隻露出一個側影, 正專心開車。
她穿了件幹淨的白襯衫,大V領, 鎖骨白皙精致, 凹陷處被光線塗抹的很深。耳垂上墜着啞光金的細耳墜,底下一枚白鑽微微閃動,一邊隐在卷發發梢裏,一邊随意地露着, 冷光微微一晃。
兩隻漂亮骨感的手松松把着方向盤, 純黑色的底子襯得她手背皮膚極白,指尖泛着健康的淺紅,陽光穿過擋風玻璃,靜靜灑下, 一瞬間甚至有些耀眼的銳利感。
姜茶在後座,紅唇顫了顫,想開口。
可她覺着紀梵完全沒那個打算似的,目視前方,很平靜,甚至有些享受。就像忘記了她們是為什麽要住一起。
"你晚上睡哪裏。"
姜茶還是問了出來。
她的聲音一貫輕輕的,車裏隔音,一片安靜裏着聲音不像是冷淡地推拒,倒像挽留了。
"你那。"
紀梵紅唇抿了抿,眼睛仍留神看着路,不緊不慢地說。
姜茶從後座,隻瞧得見她被光線勾勒的漂亮又利落的下颌線,明暗交界,一處冷白,一處灰黑。
"不行。"姜茶偏過頭,不去看她,隻看着窗外。遠處連綿起伏的青山和天際的交界線往車後流動,流暢優美。她眸子閃了閃,道:"我爸媽都走了,你該回去了。"
她這語氣不急不緩,很有耐心。
紀梵默了片刻,輕輕道:"我生病了。回去一個人呆着太慘了吧。"
"你生病?"
姜茶轉過臉。
從後視鏡裏,她瞧見了紀梵那黑白分明的眸子,正凝視看着路面。
"感冒咳嗽也算病?"姜茶忍不住道:"何況你都快痊愈了。不要裝可憐。"
"我沒有裝可憐。"她白皙的手指捏緊方向盤,打了個轉彎:"我是真的可憐。"
姜茶餘光瞥着她,不置一詞,曉得她在開玩笑,便道:"你可憐就可憐,別找我啊。我又不心疼。"
紀梵看着前方,一隻手扶着額頭,隐忍地皺眉,好一會沒說話。
姜茶想起那晚上紀梵的咳嗽,那樣嚴重,不像有假。
可她卻仍舊不太信。
哪有一感冒就病成那副模樣的?
"小感冒而已,就那麽難受?"
姜茶忍不住問。
紀梵也不怕她不信,輕聲解釋:"我天生有病。SCN9A基因突變,疼痛感比別人強很多倍,一頭疼簡直要命。"
姜茶微微一怔。
原來是這樣麽?
疼痛放大很多倍是什麽感覺?
她坐在後座,紅唇顫了顫,一時間居然什麽也說不出來了。
紀梵不明不白地又在她家賴了一晚上。
回去時甚至繞了遠路,從她那別墅裏把那隻兔子連着籠子一起,順在了車上。拖家帶口的,看樣子是想長期賴上姜茶了。
姜茶腦子裏不斷作着鬥争。
一個聲音告訴她,不要心軟,她感冒頭疼也得回去住,自己家又不是醫院,過來躺着睡一覺就好了;
另一個聲音在說,別人生病了,好歹寬容一點,順着她的意思,病人心情總歸會好些。
這麽糾結了一路,早已錯過最佳的拒絕時機。
卧室燈暗着,姜茶那件扣子從脖頸扣到底的睡衣還晾在陽臺,洗了沒幹,她隻好在衣櫃裏翻找。好在沒一會兒的功夫,又找到了一件睡裙。
草綠色的,系帶,布料單薄。
姜茶拎着那件睡裙,看的微微一怔,心髒緊了緊。還不待她做出什麽反應,卧室門就被從外頭擰開。
"晚上..."
紀梵話音一頓。
她瞧見姜茶手上的睡衣。
草綠色的睡裙,桑蠶絲的,柔軟輕薄的質感,在暗色的燈光下閃着綢緞的柔亮光澤。
胸前的設計,是半透明的薄紗。
過去姜茶曾經穿着它,乖巧地伏着,被自己肆意輕薄。
紀梵怔了怔。
可接着姜茶就把那睡裙又塞回了衣櫃,漫不經心地從裏面取了一件圓領白色T恤。
"那件你還留着。"
她輕聲問。
"哪件。"
姜茶裝作不知情。
"綠色那件。我送的,我讓你穿着的......"她話音還未落,姜茶忽地站起身,把衣櫃櫃門猛地一合,發出一聲巨響。
紀梵斜倚在門框的身形僵了僵。
她五官生的很漂亮,尤其一雙眼睛,把她整個人的氣質襯得幹淨又淩厲,唇線精致優雅,站在那裏一言不發,單單靠一雙眼睛,侵略感和攻擊性就流露無疑。
可這時,她卻垂眸,濃長的眼睫把那份氣勢遮去了,顯得無端端可憐無辜。
"你生氣了。"
紀梵說。
姜茶胸口起伏片刻,不理她,冷淡地轉過身。
紀梵垂着頭,輕嘆着坐在床邊,長卷發遮住了半邊側臉,隻露出高挺的鼻尖和形狀優雅的紅唇。
她輕聲問:"你不願意參加那節目,是因為我麽。"
"沒必要吧。"紀梵神色有些憔悴,她無奈道:"不用為了誰改變自己原計劃的。你想想,我若是不去,你去不去?"
姜茶正彎腰,整理着睡衣、毛巾,聞言,動作一頓。柔軟的長發垂耷在腰際,遮住白皙的側臉,睫毛垂落,表情瞧不清。
"你會去。"
"......"
"為什麽我去了,你就不敢去呢,"紀梵小心翼翼地擡眸,試探着問:"因為你怕你又動心了?"
姜茶冷淡道:"可能麽。"
紀梵坐姿有些僵硬。
姜茶轉過臉瞧着她,長睫顫了顫,淡聲道:"我都說了,早就對你沒感覺了。"
紀梵抿了抿唇,淡淡道:"你在說謊。"
姜茶轉過臉瞧着她。
雪白的臉頰微微有些紅,柔軟的唇瓣抿着,故作冷淡,一副凜然不可侵犯的模樣。
"你昨晚做夢,叫了我的名字,叫了好多次。"
姜茶渾身一顫。
昨晚那個香豔的夢境她仍記得,醒來時還失神了許久。
紀梵看着她一副如遭雷擊的表情,沉默了一會兒,柔聲道:"騙你的。昨夜下了雨,我睡眠很好,就算你真叫了我,我也不可能聽得見。"
一片靜默裏,恰巧手機響了。
瞥一眼屏幕,發覺是楊燕。
紀梵的目光透過額邊散落的卷發,靜靜凝視着姜茶。
話筒那邊不知是誰,喋喋不休地和她聊着,聊了許久,卻聽不清聲音,隻嗡嗡嗡的。
就聽見姜茶回複了兩句話。
"現在就要答複?"姜茶對着話筒,低頭沉默了一會兒,輕聲道:"那好吧,我同意。"
#《蜜月旅行》第三期官宣!#
【《蜜月旅行》節目組嘉賓初定,大家看看是否滿意呢↓↓↓】
标題下附上一張長圖,點開後,第一排嘉賓名字裏,紀梵和姜茶的并排挨着,很顯眼。
除此之外,還有宋白薇。
評論區瞬間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搓手期待!"
——"裏面還有宋導!"
——"這是三人修羅場??"
——"發現了,這期和之前的不一樣耶!以前會把cp一對兒一對兒标注,現在居然沒有了?"
——"我懂了,這一期人物關系複雜,不好兩兩組對[笑cry][笑cry]"
節目嘉賓人數一共八個人,除了姜茶、宋白薇、紀梵之外,還有另外一些人,都是緋聞纏身、桃花不斷的那類,因此人物關系用"複雜"來形容,絲毫不為過。
評論裏還有人做了一張帶箭頭的感情關系圖,分別把這一期的嘉賓關系理了一遍。
宋白薇和紀梵被标注成情敵,紀梵和姜茶被标注為原配,宋白薇和姜茶則被标注為暧昧。
姜茶看見這張圖,表情凝滞片刻。
原配?
暧昧?
她長睫顫了顫,微微有些尴尬。
姜茶簽下真人秀合同是三月初。
她也不知怎麽的,楊燕問她的那一瞬間,忽然答應了。
興許是給紀梵激的。
考慮的時間略微有些久的緣故,留給她準備的時間不多,因為《蜜月旅行》這款真人秀的錄制從三月中旬就要開始。
剩下的,不過兩個周的時間。
這兩周的時間,除了抽空錄制這一期的主題曲,其餘時間都在根據節目組給的臺本做準備。
《蜜月旅行》主打的除了每期嘉賓都是當下最熱的明星cp之外,還有一點:
隻有臺本,沒有劇本。
把節目比做作文,臺本就像提綱,知道真人秀大致要做什麽;劇本則像填充的具體內容。
沒有劇本,就是說,隻有大概框架,細節則靠嘉賓發揮。
所有環節和安排都掌握在節目組工作人員手裏,導演和工作人員知道具體環節,明星則是毫不知曉。這部綜藝口碑一直很好,就因為它展現了明星在各種場合下的真實反應,賣點就是真性情。
和《蜜月旅行》不同,大多數真人秀是有劇本的。
劇本甚至會發給明星,安排好哪個明星在某個場合應有的反應,該有什麽動作,說什麽話,做出什麽表情。這一類很多時候是刻意地凹造型,甚至是為了捧某個明星,拿別的幾個去襯托。
可隻有臺本的不一樣。
明星隻知曉錄制節目的流程、地點、時間,以及節目組的某一期的主題,如"奮鬥"、"挑戰"一類的标語。再多一點,頂多是标出某個場景要達到的效果,競争、互助、或是幽默逗趣。
要的就是真實。
有劇本了,都安排好了,那多沒趣。
《蜜月旅行》就足夠真實,沒有劇本。
這種"真實",是明明确确告知了觀衆,并且也已經取得了大衆的信任的——從前幾期演員的反應來看,都是真實自然的,沒有被觀衆找到有"劇本"的痕跡。
這種類型的真人秀,都是走兩個極端:性格好的,容易吸粉、出頭;性格差,也暴露的一覽無餘,很招罵。不過,來參與的嘉賓,大多數也是有那個膽量,敢把自己真實的一面亮出來。
節目已經把酒店訂好了。
按照要求,嘉賓們需要提前一天入住酒店,方便第二天早上的跟拍。
傍晚六點,姜茶還在片場拍戲,紀梵便先一步挎着黑色旅行包,來酒店落了腳。
在過道轉彎時,腳步微微一頓。
走道裏,兩個男人正搬着一個圓盤似的東西出了電梯,往房裏走。光線昏暗,四處沒開窗,唯一的光源是牆壁上複古的壁燈,照的人影模糊不真切。
紀梵漫不經心地瞥了他們一眼。
兩人擡着的圓盤上,遮着一層紅色絨面幕布,許是搬運時手滑,蹭着哪了,布面從側邊掀開了一個角,露出一個大字。
擡着的原來是個游戲用的轉盤,像商場促銷活動裏,抽獎時用的那種。
露出的那個字,是"吻"。
VOCÊ ESTÁ L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ção G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