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章

66 0 0
                                    

"知道Hermer的陸區大使為什麽中途換人了麽。"

陳陌食指扣了扣辦公桌桌面, 臉色不太好。

洛妍的經紀人叫陳陌, 頗有些名氣, 給她帶過的藝人, 就算滿身黑料, 都能給她洗的幹幹淨淨,成功翻盤, 繼續大紅大紫。

圈子裏大半的腕兒都在她工作室裏。

洛妍是裏頭混的比較好的一個,也算她的搖錢樹了。

拿到高奢, 更确切一點的說, 是頂奢代言, 除了名頭好聽之外,還有很大的經濟價值。不菲的代言費隻是很小的一個方面, 眼界放大一點看,會提高自己的商業價值, 也就是身價。被奢侈品公司相中, 意味着影視資源會更豐富,贊助商贊助費也會水漲船高。

好處多的數不清。

這次品牌形象大使中途換人,洛妍被一個從出道起名聲就一言難盡的小花換下來,讓她心裏很難接受。這結果就像當衆打了她的臉一樣, 很叫她憋屈。

啧, 丢人。

"不知道。"洛妍瞥向一邊,眸色微深。

"她一個沒什麽實績的花瓶,誰能看上她啊,眼瞎了?她也不認得什麽厲害的角吧......"陳陌皺眉, 沉思片刻,忽地想起來,一拍桌子:"等等,是不是紀梵幫她拿到的?"

洛妍的臉色有些蒼白。

"差點忘了,姜茶不是都和她結婚了麽,應該就是她了吧。"陳陌一仰頭,躺下,平複呼吸:"是她我就沒辦法了,隻能說運氣不好。"

"......"

陳陌見她不語,一偏頭,笑了:"你不是她嫂子麽,她一點面子也不給你留。"

洛妍臉色越來越難看,她胸口起伏片刻,好一會兒,仍舊不願相信似的,她猛地站起身,固執地冷聲道:"不可能。不是她。"

陳陌隻是笑了笑。

誰知道呢。

四月十七號,戛納電影節組委會在巴黎公布主競賽單元的入圍影片名單。

名單裏有宋白薇的《駱駝香煙》。

"入圍是入圍了,具體能有什麽獎,還得五月份電影節正式舉辦的時候才知道。"

上午,宋白薇工作室裏。

天氣不熱,沒開空調,門和窗開着通風,清風徐來,帶着外頭清淡的花香。

"包括最佳女主角的評選,也都還沒定。"宋白薇啜了一口清茶,眸子裏含着笑意,明亮柔和:"在此之前,可能會有小道消息,說有內幕,已經提前知道了誰獲了什麽獎一類的,但那些都是假的,不要信。"

姜茶就坐在她對面,隻是輕輕笑了一下:"最佳女主角有沒有我,都無所謂的。有幸參與這電影的拍攝,能跟您學東西,已經很幸運了。"

宋白薇偏過頭,白皙脖頸邊散落一縷長發,她眸光微亮,唇角彎了彎。

"和我講話,別這麽客氣。"

早上的光線很淺,偏淡的色調,落在人臉上就襯得皮膚白而幹淨,雪一樣的剔透。姜茶把長發松松地綁着,兩鬓像是淡墨描上去的,擡眸,凝神,目光真誠,又帶着清淺的笑意。

整個人幹淨又水靈靈的,簡直——

簡直就是順着她對美的理解長出來的。

宋白薇凝視看了一會兒,食指一支,把桌上一個劇本推過去:"看看,下一部電影,感興趣就繼續跟着拍。"

姜茶微微睜大眼睛。

還有下一部?姜茶簡直不敢想象,這一部電影,她自認為是沾了洛妍的光的,下一部呢?憑實力被選中?

她垂眸,臉頰微熱。

"不願意麽?"宋白薇道:"不想拍了?"

姜茶一面覺得受寵若驚,一面又微微的有些不自在。紀梵似乎很介意她和宋導......

她垂眸,翻了幾頁劇本。

講的是一個跟師傅走南闖北地拉胡琴的、雙目失明的小和尚和一個小姑娘的故事,和《命若琴弦》有點相似。她看着看着就有些入迷。

倒真的挺感興趣。

"不着急。"宋白薇看她的表情,知道她在猶豫什麽,隻輕輕笑了:"多考慮幾天,現在什麽都還沒定呢。"

"謝謝宋導。"

她話音剛落,手機響了,收到紀梵的一個電話。

姜茶已經習慣了在宋白薇面前畢恭畢敬,仿佛真是學生面對老師那樣了,現在和宋白薇講話,她覺着接紀梵電話不太好,于是指尖一滑,把電話挂了。

過了會兒,她有些不安,低頭一瞥,屏幕上彈出一個對話框,紀梵給她發消息:

在樓下等你。

五分鐘前發的。

辦公室外傳來一陣高跟鞋的聲音,泠泠地砸着地面。

姜茶和紀梵,彼此都太熟悉了,這聲音和節奏,一聽就是紀某人來找她了。

姜茶輕咳一聲,低頭把劇本卷起,放進包裏,站起身,仿佛想趕緊結束談話似的道:"不打擾了,您...您先忙。"

"這麽急着走?"

宋白薇喝了口茶,一邊在紙上寫寫劃劃,一邊擡頭瞧了她一眼:"有人等麽。"

姜茶嗯了一聲,耳朵尖尖泛起紅暈。

出門的時候,身後傳來宋白薇不疾不徐的聲音。

"小姜,你別有什麽心理負擔。"

她腳步一頓。

"世界上大多數無緣無故的援助,的确是有企圖的。"宋白薇輕聲道:"但也不全是。"

姜茶回過頭,微微一怔。

"有些幫助,的确更多是因為欣賞。"

欣賞。

已經很久沒有聽見這個詞了。

姜茶一瞬間有些眼熱。

影視圈有些事情就是要看機緣,經紀人、公司的運作包裝是一個方面,另一個方面就是演員自身的實力和遇到的導演。

演員好比璞玉,導演便是雕琢它的匠人。頂尖的匠人知道根據玉本身的特質雕琢出屬于它的形狀,次一些的,不但不會雕,還會毀了一塊材質上佳的璞玉。

有些人幸運,被發現的早,年紀輕輕就遇到了自己的貴人,此後一帆風順;有些則比較晚,屬于大器晚成的一類。

姜茶呢,她還算不上什麽"大器",現在年輕,也不算"晚成"。

非要形容,隻能說是被雕琢的剛剛開始有了那麽點形狀和光澤的一塊璞玉。

以後具體會變成什麽模樣,能走多遠,沒人知道。

"聊完了?"

一出門就聽見那人的聲音。

姜茶吓得一抖,扭過頭,看見一個女人半倚在光線暗沉的長廊上。

她一手挎包,一手理順耳邊的卷發,好整以暇地瞧着她。

烏發濃密微卷,長而柔滑,一邊散着,另一邊別在耳後,瑩白耳垂上一枚黑色耳釘,鑽光暗啞,冷冷漾過。光線一瞬間照亮紀梵瘦削的側臉,雪白冰涼。

姜茶看過去的一瞬,她精致的唇線微抿,眸光微閃,似是不安。

好一會兒,才輕聲控訴道:"你剛剛挂了我的電話。"

姜茶:"......"

她沒解釋,紀梵隻好開始自行搭臺階:"是手滑吧?沒關系的。"

紀梵牽起姜茶的手,摁了電梯,紅色數字慢慢變少,電梯門開,進門。

電梯內空間狹小,這個時間點卻沒人,很冷清,紀梵捏着她的手腕,忽地一轉身,把她抵在電梯的角落裏,低頭,一寸寸湊近,尋找她的唇。

叮咚——

姜茶推了她一把,紀梵隻好站直,若無其事地看着電梯內反光的鏡面。

進來了兩個白領。

兩個人都是姑娘,一個人捧了一杯奶茶,笑着聊天。

紀梵捏着她白皙精巧的小手,低聲道:"她找你什麽事。"

姜茶比她略矮一些,這天穿了件日常的T恤,圓領,領口松松的,開的有些大,紀梵不經意一垂眸,恰巧看見裏頭白軟的美好風光。

紀梵耳垂微紅,別過頭,耳墜晃了晃。

她皺眉,一面想着,也不知那姓宋的瞧見了沒。

啧。

"宋導找我拍電影。是下一部電影。"

還有下一部?

紀梵眉心微蹙,不悅地抿唇:"你同意了?"

"還沒。"姜茶瞧着她:"我想去,怕你不高興。"

紀梵微微一怔。

"所以才打算跟你溝通一下。"她輕輕笑了,等那兩個女孩出了電梯,便湊近,吻了一下紀梵的側臉:"我跟她沒什麽,你信我。"

她挨的極近,僅僅隔了不到一寸的距離,溫熱濕軟的呼吸輕輕噴灑在白皙的脖頸上,熱熱的,鮮活的。

唇瓣觸感輕軟,帶起一陣微酥的電流。

紀梵長睫顫了顫,微微失神。

司機早在路邊等着了,車門打開,姜茶跟着她上了車,打開手機看看消息,卻瞥到聯系人列表第一個小紅點。

申請加她的那人是洛妍。

備注:[明天請你吃頓飯吧。別告訴紀梵。]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