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段, 車流密集。
灰藍色邁巴赫穿過一片密密的林蔭道, 平穩穿梭, 駛過一條長長的油柏路。司機在前排, 規規矩矩地把黑色隔板升起, 目不斜視地握着方向盤。
車後座。
正中午,陽光很烈, 紀梵半靠着車玻璃,側臉被明晃晃的光線塗抹的雪白耀目。她從中間拎起一瓶水, 喝了兩口, 餘光瞧着身邊的姜茶。
這後座設計的忒礙事, 中間有個挺寬的小臺子,用來放茶水, 以及給電子産品充電,姜茶坐在她隔壁, 兩人隔得有些遠。
姜茶低着頭, 微微蹙眉。
好友申請還挂在那,應該是從拍戲的時候建的群裏找着她的。
找她有事麽。
她不太想和洛妍聯系。
從某個角度來說,姜茶和洛妍一點也不熟。
她倆不是一路人。
一起演戲那好幾個月,都沒怎麽正經搭上話, 一方面, 這樣一種令人尴尬的關系,相處起來本就微妙;另一方面,也的的确确是性格差太遠,挨不上邊。
洛妍心思太多了。
姜茶和她相反。
她每說一句話, 姜茶都要理解好久才明白她的意圖。
比如,當初那個晚上,洛妍莫名其妙地提醒她,紀梵送她的那個戒指已經停産很多年。
比如,婚禮當天,洛妍在洗手間那個不經意的電話。
每一次,都把她和紀梵的關系拉的更遠。
究竟是無意,還是有心,她從前未曾細想,也是時隔多日,才開始重新考慮。
怕是來者不善。
換成從前的姜茶,她是會拒絕這個邀請的。
可她現在和從前不大一樣,很多事情,已經看的比較淡了,去見見她,倒也不怕。
烏軟的長睫毛撲落,姜茶盯着那條申請看了許久,終是指尖一顫,通過了。
沒一會兒,洛妍就發來了消息。
-"別誤會,隻是想請你吃頓飯,和你道個歉。"
-"別告訴紀梵。"
-"有個秘密,紀梵瞞着你。"
姜茶目光凝視在那句話上,眸光一緊。
道歉?
秘密?
關于哪件事情呢。
就像是一隻小動物站在黑漆漆的洞穴前,半是害怕,半是想一探究竟。她理智上知道不要去,可另一方面,被一種本能的引導,或許是好奇,或許是不願意相信紀梵背叛她,她就是想去驗證一番。
紀梵,還能有什麽事情瞞着她?
姜茶微微蹙眉。
她不信。
"看什麽呢。"
紀梵看了她一眼,察覺到了她忽然的不對勁。
姜茶低着頭,一縷烏黑的發絲軟軟地從耳後滑落,遮住了瑩白耳垂,她微微抿了抿紅唇,平靜的眸子漾過一絲清淺的波瀾,似乎是瞧見了什麽叫她犯難的事情。
紀梵方才匆匆的一瞥,隻瞧見了一個對話框。
似乎是在和誰聊天。
莫非是宋白薇?
紀梵紅唇微抿,眸子裏閃過一絲不可輕易察覺的情緒,她不好多說,隻偏過頭,狀似不經意地看着窗外,黑亮的眸子倒影着一片流動的天光。車通過一段減速帶,微微的颠簸下,耳畔鑽光閃動。
白皙的指尖微微蜷縮,有些不安。
一個鐘前。
"為什麽覺得不是紀梵?"
經紀人陳陌用鞋跟抵着瓷磚,慢悠悠地晃了晃:"我覺得就是她吧。把你換掉,讓一個沒什麽資歷的新人上,除了她還能有誰。"
洛妍沉默片刻,好一會兒,才道:"我的第一部 電影,還是紀梵往裏砸錢,導演才願意讓我上。那部電影原本定下的女主角是姜茶。"
這件事情,洛妍一直記着。
她認定了,既然紀梵從前把她看的那麽重要,就不可能這時讓姜茶取代她。
"哦?"陳陌身形一頓:"不會吧。"
她微微皺眉。
拍那部電影的時候,洛妍也是剛出道沒多久,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她記得不太清楚。隻隐約記得,拍那部電影的時候,總是吩咐她多照顧洛妍的人,分明不是女人。
是她現在的丈夫。
不過畢竟太久了,她也記不清。
陳陌隻搖搖頭:"不管是不是紀梵,都不重要了。你想想辦法,得把姜茶壓下去。你們兩個,出頭的隻能有一個。"
洛妍嗯了聲。
新電影入圍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又和她相識,從前甚至明确公開地表達過對她的肯定和贊賞。
之前又有風聲,說拿了最佳女主角的是她。
這麽想一想,她才稍微安心下來。
姜茶?
頂多算個流量小花。
算了吧,還沒有和她比的資格。
兩人約在一家湖岸的私廚。
傳統的中式餐廳,卡座之間用屏風隔起來,屏風上暗色的底子,像繪着工筆的仿宋代花鳥畫,筆觸細膩,近了一看,卻是繡在絹上的。
姜茶落座的時候,洛妍已經來了。
玻璃窗被雕花木窗棂分割,外頭一片夕陽落在洛妍的側臉上,白皙的鼻梁挺直,紅唇微抿。
她和姜茶最不同的地方,便是她的鼻梁。姜茶的鼻骨微微凸起,有輕微的駝峰,白皙的側臉被襯得精致如刀刻,因而五官更加靈動,少女氣重。
而洛妍,五官偏鈍感,瞧着面善,容易讓人心生好感,氣質也更成熟一些。
她擡眸,遠遠地看見姜茶,目光微微有些敵意,可很快,轉瞬之間就露出一個更深的笑。
"來了?"
姜茶笑笑,拎着包落座。
"喜歡吃什麽?"洛妍神色自然地推給她一本菜譜:"看一下,我怕咱們口味不同,等你來了再點。"
"謝謝。"
姜茶的神色也很自然。
她是真自然,洛妍就不一樣了。
洛妍不動聲色地觑着她,過了一會兒,又開口:"小時候就常常和爸媽來這兒,很多菜,紀梵也喜歡。"
她說這話,有兩層意思,一來,這餐廳消費很高,随便吃點什麽就大幾千了,平民家庭的孩子小時候是不可能"常常來"的,她想借此壓着姜茶;二來呢,她又提起了紀梵,是想告訴姜茶,她跟紀梵認識多年,關系非同尋常。
說完這句話,她就靜靜瞧着對面的女孩兒。
姜茶隻"嗯"了一聲,低頭看着菜譜,而後對一邊的服務生報了幾個菜名。
姜茶輕輕笑了笑:"點的也不知你喜不喜歡。"
她直接把洛妍似有若無的施壓無視了。
這就跟一拳打在棉花上似的,洛妍一口氣堵在心裏,不上不下,頗為難受。
"我想和你道歉。"洛妍擡眸,指尖把玩着杯子,神色柔和:"從前,有件事很對不起你。"
"您想說什麽?"姜茶閑閑地端起白瓷茶杯,紅唇壓着杯沿,輕輕抿了一口:"直接說吧。"
姜茶是習慣了坦坦蕩蕩。
她性子直,對于繞繞彎彎的話,實在不願費心去深究。有趣的事情那麽多,誰願意去琢磨一句不知藏着什麽心思的話呢。
她于是隻又抿了一口熱茶。
"那部電影,讓你去當我裸替,還沒給你署名權。"服務生端上一盤醋魚,洛妍夾了一塊,肉質鮮美白滑,入口即化,她頓了頓,語氣很抱歉地說:"一直很過意不去。"
姜茶垂眸,睫毛一根根卷翹,神色出乎意料的很平靜。
"過了這麽久了,難得您還記得。"
"別叫我'您'。"洛妍笑了笑:"我也不算什麽前輩。"
洛妍以為她把自己當電影圈的"前輩"了。
姜茶意外地瞧着她。
洛妍理解錯了。
誠然,洛妍比她在圈子裏輩分高,但姜茶素來隻把她肯定的人當前輩,比如宋白薇,比如前陣子剛拿獎的影帝——那是她自認為差了十萬八千裏,怎麽也趕不上的。可洛妍不一樣。
"也不是前輩,我是把您當長輩。隻是,不知為什麽,叫您'嫂子'總有些奇怪。"
洛妍心中一沉。
她覺得姜茶在示威了。
暗暗地表明了她和紀梵現在已婚的關系,一面,又指出她的身份,告訴她,她是嫂子,叫她不要逾越這層關系,做出有悖倫常的事情。
實際上姜茶當然沒想那麽多。
"我是為你好。"洛妍嘆息似的說:"紀梵根本就不愛你。"
姜茶這時才神色一緊。
"你知道當年,你為什麽會變成我的裸替麽?"
"......"
"導演和我說,是有人不想我在鏡頭下暴露太多,讓他找裸替。"
"......"
"那部電影的最大投資商是紀梵,你也知道。"
"......"
"那段戲,她居然舍得讓你暴露,不舍得讓我去演,這麽一個人,你難道相信,她對你是真心的?"
姜茶靜靜地看着她,墨色瞳仁裏閃過一絲啼笑皆非的情緒。她抿了抿紅唇,一時竟不知道她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那個投資商不是紀梵。
肯定不是。
紀梵不會允許有人冒用她的簽名。
那件事,她可能壓根不知情。
至于導演找裸替的問題,到了姜茶這裏,又是另一番說辭。導演說,那段戲很重要,就算薪酬翻幾倍,也要姜茶去拍。
至于到底哪個版本是真話,姜茶不清楚。
洛妍看着姜茶,眼底帶着同情。
姜茶卻隻是輕輕擡眸,紅唇淺淺彎了彎,神色很淡:
"你弄錯了。"
"當年讓你演女主角的,根本就不是紀梵。"
這兩句話輕輕的,一如姜茶平日裏常有的溫聲細語,說出來的一瞬間,卻像最銳利的冰刀一般,狠而準地紮進心髒。
"不是她?"
洛妍臉色一白。
她一直以為,那個角色是紀梵給她拿的,一直以為紀梵對她念念不忘。她甚至因此而有過微小的得意,以至于她都快忘了,紀梵,她根本就沒有真正得到過。
第一次告白是她說出口的。
第一個動心的是她。
紀梵從始至終,既沒有回應,也沒有挽留。
當年跟她分,并不是她被紀梵的哥哥打動了;分手,也不僅僅是因為她擔心和女人戀愛、出櫃後,藝路走不長遠。
更多的是因為,紀梵從始至終都沒有明确的表态。
和紀霖雨在一起後,看見紀梵和一個跟自己模樣如此相近的女孩在一起,她甚至有種願望終于達成了的錯覺。
可現在,姜茶一句話,輕而易舉地戳破了她所有的幻想。
"我覺得,可能是你想多了。"
"紀梵對我很好。"
"而且如果她真的很在乎,以她的性格,為什麽不阻止你和她哥哥結婚?"
洛妍面上的虛假優越感這一瞬間破了一條裂縫,她微微彎下腰,用力地深呼吸一下。
姜茶眸色平靜,她經歷的痛苦多了,這時候反而像在洛妍身上看見了從前的自己似的,除了有些感慨,生不出別的情緒。
她接着往下說:
"你說是有人不想你暴露太多,才讓導演找裸替。可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麽導演要用三倍的價格,找我去拍那段戲?更便宜一點的,外形相似的替身演員,也不是找不到。"
"......"
"導演和我說,你的氣質和不太符合,那段戲很重要,之所以找我,是怕演砸了。"
姜茶的語氣冷靜異常,像是在陳述一個事實,不急不緩的。
那段戲,是洛妍最不願提起,最底氣不足的過往。多少觀衆連聲稱贊,說那段香豔的戲很絕,又因此愛上那個角色的,洛妍不是不清楚。
可那根本不是她演的。
是姜茶。
她極力遮掩的事實,就這麽被戳穿。
啪嗒——
筷子被洛妍用力摔下,她不服氣,已經完全失态了,失聲說:"最佳女主角,已經定了,是我的。"
"是麽?"
姜茶捏着雪白的帕子擦擦唇角,輕輕一笑:"那恭喜。"
"走了。"
姜茶把包挎上,她瞥一眼屏幕,一個未接來電,幾條催命般的未讀信息挂在上面。
最後一條是五分鐘之前的。
-"在樓下等你。"
她怎麽知道自己在這兒?
紀梵又跟蹤她。
噠,噠,噠。
高跟鞋撞擊大理石瓷磚發出的泠泠聲響。
姜茶偏過頭,瞧着這個試圖"捉奸"的紀小姐。
紀梵穿了件大v領、洋薊綠的豎條紋白底襯衫,衣擺塞在黑色A字短裙裏,收腰,顯得腿長腰細。
雪紡襯衫領口沉墜墜的紗料綁了個結,墜在胸口,頸間透出一片凝白如玉的肌膚,鎖骨上則有一小塊暗紅的印子。
像被人吮出來的。
紀梵找上樓時,姜茶正和洛妍面對面坐着。
約她吃飯的,并不是宋白薇,是洛妍。
紀梵微微抿了抿紅唇,略有些尴尬,預想的情敵沒出現,反而出現了一個姜茶常常吃味兒的"舊情人"。
洛妍別又和她說了什麽不該說的。
她微微不安地瞧着姜茶。
姜茶沒說話,肩上挎着小包,看樣子,是已經準備離開了。
烏檀木一般的長發撩起,別在小巧的耳後,她偏過臉,支起下颌看紀梵。兩人對視的一瞬間,紀梵想到很多可能出現的糟糕情況。可姜茶側臉很柔軟,紅唇微微揚起,并不像是又誤會了什麽。
姜茶在她的注視下站起身,拎着包,款款地往前走。
路過紀梵時,瞥她一眼:"不走麽?想和她敘敘舊?"
接着就自顧着離開。
紀梵啞然失笑。
出門前,身後響起一個聲音。
聲音很低啞,似乎難受到了極點。
是洛妍。
洛妍問她:"是你幹的麽。"
她沒說明,不過兩人都知道,她問的是頂奢形象大使忽然換人的事情。
紀梵微微側過臉,耳畔的白鑽漾出冷淡的光暈,她輕聲說:"是我。"
洛妍的臉色很白。
她轉過臉,看了一眼窗外,這一瞬間,有一種徒勞無力的感覺。
紀梵往前走了幾步,忽然停下,轉過身。
洛妍微微屏住呼吸,怔怔地看着她。
湖面波光粼粼,夕陽的餘晖穿過玻璃窗,暗暗的窗棂的影子落在紀梵白皙的鼻梁上。她轉過臉,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瞬間被照亮。
紀梵卻隻補了一句話。
——"她會比你走的更遠。"
YOU ARE READING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General Fiction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