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入住, 您需要的水果已經為您精心準備好了。除了水果, 我們還為您準備了免費的下午茶和雞尾酒。如果需要, 傍晚時分, 酒店二樓有瑜伽和冥想課程, 幫助您放松休息。"
酒店十一樓,1104房。
紀梵滴開了房門, 一邊的服務生露出标準的八齒微笑,簡單地介紹了一番。
她輕輕"嗯"了一聲, 道:"多謝。"
服務生便微微鞠躬, 離開。
房間面積很大, 三面落地窗,外頭的夕陽透過半合着的輕紗照來, 将內裏塗抹成溫馨的暖色調。棕色絨地毯鋪滿整個空間,靠着牆邊是一潔淨的大床, 牆角一個小木桌, 圓形,上面擺了一瓶花,純白的繡球造型,實際上是香氛。
淡淡的薄荷玫瑰味, 清冽, 綿長。
紀梵将行李放在桌上,把衣服放進衣櫃,挨個整理好。
黑色旅行包的側邊,藏着她的藥。
藥盒拆了, 被她分裝在小型保鮮袋裏,單看外表,當成普通感冒藥也有可以。
這麽一來,就不怕別人瞧見了,說是感冒也合情合理。
她一面收拾好房間,一面琢磨着。
方才看見的那圓盤,不知是做什麽用的。
為什麽會露出一個"吻"字?
和她們的節目有關系麽。
收拾好雜物,紀梵又從窗邊的立櫃裏取出玻璃杯。
接着她目光微微一怔。
在一個不太顯眼的角落裏,還有兩盒十分眼熟的東西。
其中一盒是粉色包裝,外頭低調地印着幾個小字。
指套。
紀梵目光凝聚在上面,片刻,捏着盒子瞧了瞧。
還是顆粒款的。
以前用這些也隻是應對突發情況,比如在外邊,沒來得及洗淨手,或是指甲長了沒剪,怕劃傷人。大多數時候,她不愛用這些。
紀梵長睫顫了顫,心思飄的有些遠。
好在很快收了回來。
她垂眸,隻無奈地看了兩眼,就順手放在了床邊。
淺灰色牆面,挂鐘指向六點半。
紀梵出了門,想去餐廳。
走道的中央很空,電梯是平滑的鏡面,靠着牆放了兩張褐色皮沙發,沙發後還懸挂了一張大幅油畫。紀梵等着電梯,中途無聊地看了一眼。是梵高的星月夜,仿制品,仿的卻很真,畫布上的筆觸都瞧得見。
她又從包裏拿出手機,踟蹰片刻,決定給姜茶打電話,問問她到了沒。
叮咚。
電梯門緩緩打開。
宋白薇剛剛到十一樓,就和眼前的女人打了個照面。
電梯裏,除了宋白薇,還有她侄女宋苑,以及幾個酒店裏的閑散住戶。
兩人跟着人流出來,看着紀梵,和她不尴不尬地面對面站着。
宋苑和另一個流量小鮮肉是cp,當然,是傳了半真半假的緋聞的那種,逢場作戲罷了。她這次也跟着蹭過來參加節目,無非是因為之前沒什麽曝光,借着《蜜月旅行》,先在觀衆那刷存在感,日後從幕後工作轉向熒幕,便輕松些。
"紀總好。"幾人沒吭聲,倒是宋苑先一步脫口叫了出來,眼眸彎彎,沒話找話地笑着說:"您來的好早啊。"
紀梵就站在她們對面。
安安靜靜的。
她穿着深V的黑裙,收腰,鎖骨上淌着銀質細鏈,銀色的底托出菱形坦桑石,随着光線變幻,折射出幽藍的光暈,華美而漂亮。
寶石貼在胸口的位置,天氣還涼,瞧着有些冰。
她肩上松松地挎着一個白包,瘦削修長的胳膊夾着,另一隻手正捏着手機打電話。
眼神卻是凝聚在宋白薇身上。
不動聲色地打量。
走廊盡頭,輕快的手機鈴聲響起。
是姜茶的手機。
姜茶還沒接起電話,紀梵便遠遠地回頭,意外地着她,挂斷了。
她又轉過頭,微微一笑:"宋導,久仰。"
宋白薇輕輕笑了笑,很是随和:"紀總客套了。"
兩人氣場一直不合,幹瞪眼,實在沒什麽好說的,卻也隻好把面子工程做足,很是敷衍地寒暄了幾句。
姜茶揮了揮手,紅唇彎起,小跑着過來。
紀梵已經好久沒瞧見她露出這樣孩子氣的笑容了,有點幼稚,卻又明媚開朗。她看的微微出神,也彎了彎唇角。
姜茶的目光越過她,落在宋白薇身上,兩人交換了一個眼神。
紀梵的笑容僵硬在臉上,尴尬地不知怎麽收回。她恍然地回過神,姜茶這笑的對象不是她,是宋白薇。
姜茶把長發松松地綁起,發際線一圈兒細細的絨毛,小孩似的,感覺很是稚嫩。露出的額頭白淨細膩,眼睛純淨明亮,含着笑意,在紀梵和宋白薇之間看了一圈兒。
卻隻施舍了紀梵一個兩秒不到的眼神,接着就看向剛剛出電梯的宋白薇。
"您也剛剛到?"
眸子裏滿是歡喜。
"嗯。"宋白薇拉着行李箱,頗有些不方便:"我先去收拾一下,你呢。"
"我下樓吃飯。"
姜茶低頭把房卡塞進錢包,接着禮貌地問:"要等您一起麽。"
"沒事。"宋白薇擺擺手:"我待會兒和宋苑一起下去。"
"我等您一起。"姜茶輕輕笑了:"不着急的。"
紀梵安靜地站在一邊,悄悄看向她,似乎想說什麽。
她好幾次想開口,話到嘴邊又吞了下去。
紀梵被無視了。
姜茶和宋白薇無休無止的談話還沒結束,紀梵卻按了下鍵。電梯門開了,她自顧着走了進去。
"紀總這是要去哪?"宋苑眨眨眼。
紀梵整理一下白色皮包,紅唇扯了扯:"吃飯。"
餐廳在二樓。
好一會兒,剩下三個人總算來了。畢竟都認識,沒必要分開來坐,太見外太疏遠了。四人于是拼了桌。
期間姜茶和宋白薇一刻不停地聊電影拍攝相關的事情,從劇本到臺詞,從臺詞到這幾天的進度,接着又把幾個主演、演技方面分析了一通。
姜茶的眸子一直瞧着宋白薇,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
紀梵隻沉默地吃着一塊半生不熟的牛扒,很沒胃口。
她一個外行人坐在那,有些尴尬,措辭半天,居然一句話都插不進去。
她又吃了幾口,臉色有些發白。
吃到一半,忽地放下刀叉,推着桌子起身,淡淡道:"你們繼續。"
姜茶餘光一直瞥着她,這會兒卻仍低着頭,沒接茬。
紀梵真離開了。
姜茶不知怎的,也有些食之無味,甚至消化不良。她剛剛臉色不太好,是不是又頭疼?之前聽紀梵說過,她先天和別人不一樣,怕疼,一頭疼,簡直要命。
"宋導,你們繼續。"姜茶捏着毛巾擦擦唇,微笑:"我好了。"
接着她沒管兩人神色,忙不疊地上了樓。
姜茶摁了門鈴。
門開了一條縫,裏面的某人露出半張臉,靜靜瞧着姜茶,怔了怔,似乎沒想到她會來,可接着她又固執地抿着唇,道:"你和宋白薇聊夠了?"
姜茶似乎是走的急,發圈有些松了,柔順的長發滑落,幾縷青絲散在耳鬓,襯得臉頰雪白柔軟。她臉色微微有些紅,垂眸,冷冷道:"你是不是沒吃藥。"
這下紀梵是真愣住了。
"你說什麽。"
姜茶輕嘆一聲,很不見外地推門,自己走了進去,目光四處搜尋,問:"你不是感冒麽,這幾天吃藥了麽?藥有沒有帶來酒店。若是沒帶,我待會兒給你帶一盒......"
紀梵倉促地擡眸,不知所措、又微微有些驚訝地瞧着她。
姜茶的目光凝聚在她床頭的小盒子上。
隔得遠,瞧不清,她指着那小盒子,問:"那是感冒藥吧,你自己帶了?"
"不是,"紀梵話音還沒落,姜茶已經走了過去,捏着盒子,拿起來看。
"les專用情..."
念到一半,她就像被燙到一樣把小盒子丢到一邊。
耳朵尖尖微微發紅。
紀梵:"......"
ESTÁS LEY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ción Gen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