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把新的一杯咖啡端來時, 已經是下午了。
純白的方形馬克杯, 觸感微燙。
這是她今天的第三杯。
紀梵穿了件純白色、暗金格紋的中款大翻領西裝, 配了黑色襯衣, 最上邊的扣子解開了一枚。濃密的長卷發攏在一邊, 露出纖白修長的脖頸、耳垂上銀亮的耳墜。
短直筒裙,被白色西裝掩着, 恰巧蓋住大腿上沿,氣質被襯得很年輕。
咖啡輕輕放在桌上, 啪嗒一聲輕響。
她的餘光好奇地瞥過去, 看見了紀梵浏覽的內容。
而後差點驚掉了下巴。
紀總在追劇?
百年難得一見!
有時候她在隔壁辦公室抱着薯片追劇, 被進來的紀梵抓了現行的時候,紀梵都會露出一種複雜的表情:不屑中帶着鄙夷, 鄙夷中帶着一點高高在上的優越感。
從前她常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訓話是:沒有什麽比國産電視劇更難看、更無聊的東西了。也就你們這些不好好工作的人喜歡。
結果,她自己居然在偷偷追劇?
不過接下來她就理解了。
畫面中, 一個穿着白色絲綢旗袍的女孩兒一閃而過。
黑發挽在腦後, 明眸皓齒,膚色柔白,笑的甜美又純真,像個一晃而過的精靈。
那個人是姜茶。
也就是前幾天官宣的紀夫人。
紀梵絲毫沒有察覺到助理在看她, 隻是津津有味地盯着屏幕。
沉黑的瞳孔柔和極了。
像一片深夜裏的海, 有情緒的片刻起起伏伏,卻瞧不真切。
大概因為她不常看劇,不知道視頻的彈幕可以關掉,那彈幕便一直開着。
助理暗道不好。
這部劇的主角就是姜茶。
飾演裏面的女一, 一個病弱小嬌花兒。現在流行的社會風尚是女強,洛妍都知道接劇隻演女精英,姜茶卻毫無察覺,接下了這部讓她被嘲出天際的雷劇。
劇情不是一般的狗血,早就過了時,她的角色不讨喜、演技更是不讨喜。
姜茶一出來,彈幕就開始炮轟。
[姜茶又來了]
[演技辣眼睛,不過人真漂亮]
[D區!!!]
[嘔!!!]
[去看看洛妍的電影緩緩,緩解尴尬癌]
下一秒,紀梵漂亮的長眉就皺了起來。黑沉沉的眸子仿佛凝固了,毫無笑意。
接着,薄薄的唇,嘴角幅度很微小地動了一下,目光冷極了。一個輕蔑的笑。
這是紀梵常有的笑。
助理跟了她好幾年,再熟悉不過了。
她眨了眨眼,覺得這家視頻公司最近很可能要惹上官司。
紀梵深呼吸一下,看着屏幕上那些罵人的話,目光愈發冰涼,修長的手指噼裏啪啦地敲了一通鍵盤,忽然感覺有道目光一直凝聚在屏幕上。
這時她才一頓,注意到一邊的助理。
紀梵眼皮掀起,不鹹不淡地瞥了助理一眼:"有事?"
"給......給您送咖啡。"
紀梵又移開眼睛。
修長白皙的手指捏起,吹開沫子,輕輕喝了一口。
"你覺得,姜茶演技怎麽樣?"
紀梵忽然擡起頭,輕聲問:"說實話。"
靈魂拷問!
助理不好意思起來,畢竟她曾經也跟着吃瓜群衆一起起哄,跟着嘲姜茶的演技。可那時候她怎麽知道對方是紀夫人呢?
她眨了眨眼。
這可是老板夫人,她怎麽可能說實話。
不能吹得過分,顯得虛僞,她要誇、不着痕跡地誇。
"姜小姐演的劇,都很多人看,很出名的。"
這是實話。
姜茶演的都是某衛視晚八點檔的劇,肥皂劇到宮鬥劇,都有。受衆大,大家看着也挺樂呵。
紀梵表情溫和了一些,明顯被她取悅了。
"我問的是演技。"
她靜靜看着助理的眸子,耳墜的鑽一動,眼睛裏閃着一點細碎的亮光。
"演技,我們外行人也看不出來啊!"
這也是實話。
其實有些東西很微妙,沒有人說,大家發現不了;可是如果出現了那麽幾個負面評論,便會有一大波群衆大軍跟着贊同。
這叫帶節奏。
因為群體無意識。
所以,說來奇怪,雖說助理本人曾經跟着噴了很久姜茶,實際上,她到現在也沒看出來姜茶演的哪裏不好。
普通群衆看看電視,上個網,無非解解壓。
看姜茶的劇解壓,再跟着噴她,雙倍解壓、雙倍快樂。
隔着網線,都不認識的。藝人被嘲一下有什麽?沒什麽的嘛。
"行了。你出去,關好門。"
助理離開了,輕輕幫她合上門。
紀梵像是剝去了一層冷硬的殼兒似的,神色變得柔軟極了。隔着屏幕,指尖觸過她的眼睛,鼻尖,唇瓣。
很想她。
唔。
約的似乎是明天。
明天就見面了呢。
夜裏無風無雨,一片靜谧。
姜茶一個人縮在新搬進的家裏。
她買了柚子,吃掉瓤,把皮掰成一瓣一瓣地,放在櫃子上吸甲醛。
這是她媽媽教的法子。
像是回應她的想法,手機響了,屏幕上一個字:媽。
指尖一滑,接起電話。
"喂?"
"茶茶睡了嘛。"
"沒有。"
姜茶抱着劇本,攤在腿上,一邊聊,一邊寫寫劃劃。
姜茶是個獨生女,小時候雖不富裕,卻也是泡在蜜罐子裏長大的。家裏人可寶貝她了,工作以後,也是每天晚上一個電話打來問情況。她媽跟她從下雨了要記得收衣服一直扯到繼續加油演戲;接着畫風一變,壓低聲音道:
"茶茶,讓你家那位接電話。"
說的是紀梵。
姜茶:"......"
姜茶淡淡道:"她不在家。"
"哦。"姜媽媽說:"工作忙嘛。正常,掙大錢的——"
還沒說完,那邊父親的聲音就穿過話筒響了起來:
"都半個鐘了!你少說兩句,閨女嫌煩!"
姜茶笑了,挂斷了電話。
無聊地切到各個APP。
發現貼吧裏的貼子又有了回帖。
"樓主人呢!怎麽不更新了!"
姜茶看着帖子,指尖好幾次在删除鍵上停頓,最後還是沒删。
沒必要。
留着吧,時時刻刻警醒自己。曾經多蠢、多麽好騙。
姜茶在那貼子下回複:
"已經分了,大家散了吧。"
接着就退出界面。
姜茶盡量早睡,第二天早上七點就起了。
約的時間是早九點。
她準備了一番,提前去。
工作室的門松松合着,留了條縫,裏面已經有人了。
姜茶禮貌地敲敲門。
"請進。"
宋白薇的聲音。
她見姜茶來,笑了笑,輕聲道:"小姜這麽早?"
姜茶垂眸,輕輕笑了:"宋老師才早。"
助理在一邊擡起頭,笑道:"宋導一直都這麽早。"
宋白薇從事藝術相關的工作很久了,以前是從事攝影工作,整天大晚上地在工作室擺弄,現在轉導演了,生物鐘反而被調整了過來,不那麽像隻夜貓子了,早睡早起。
她皮膚狀态很好,看得出來是用心保養過的,細嫩柔白。
宋白薇把茶臺上的水燒開,溫了一壺竹葉青,給她倒,姜茶受寵若驚地接過去,連聲道謝。
說來有意思,有些導演,雖是很出名,人卻一點派頭都沒有,反而給人極為謙和的感覺。
宋白薇就是這樣。
眼睛很亮,時時刻刻都在冒着靈感,充滿了生機的那種明亮。
她身上有股仙氣,似乎沒什麽世俗的、功利的想法,隻是純粹地追求自己愛的東西。
她的眼睛裏,沒有偏見、不分高低。
和她相處的人,都很輕易地被那種包容度、理解度極高的修養氣質折服。
這樣的人,似乎更适合放在深山古寺。
太純淨了,不染俗塵。
"怎麽樣,有信心麽。"
她們也是剛剛來,宋白薇的助理正幫她拉開百葉窗,晨曦一瞬間照亮了裏面。
姜茶深呼吸一下,想說有,卻說不出。
"......"
實際上并沒有什麽信心。
"沒關系的。"宋白薇輕輕笑了:"你放松,完全發揮出來就好。"
姜茶紅唇抿起,認真地點點頭。
"是我不好。"她給姜茶遞了一本書,柔聲道:"本來角色都定了是你的。"
"沒關系!"
姜茶連連搖頭,眨了眨眼,局促道:"宋導願意找我演,我感謝還來不及呢。"
姜茶垂眸看,硬質白色布面封皮,書的封皮上印着暗金色的幾個宋體字:《冷和暖的結合:分析駱駝香煙》。
她還來不及看,門又被敲響了。
平靜的敲門聲。
一下一下。
太熟悉了。
姜茶的表情一瞬間冷淡下來。
"進。"
紀梵推開門,目光平靜地往裏看。
姜茶靜靜坐在沙發上,捧着一杯水,小口地、安靜地喝着。
草綠色薄衫,米白色長褲。
外頭輕輕披了一件格紋大衣,偏薄,淺棕色的底色,淡綠的格子,嫌熱,扣子沒扣,大敞着,顯露出姣好的身體曲線。
烏黑的長發披散着,她發質很好,自然柔軟,濃密地猶如飛濺的瀑布。
袖口微微別起,手腕帶了一隻細腕表,銀白色,襯得氣質溫柔裏又有一絲清冷。
紀梵站在門前,餘光凝聚在她身上,指尖蜷縮了起來。
那種不知所措、又有點心慌意亂的感覺又出現了。
ESTÁS LEY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ción Gen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