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了?"
紀梵驚訝地問。
餐桌上, 蔥花魚片粥還熱着, 方形白瓷碟子裏盛着蒸的青菜, 色相相當不錯。
"手滑。"姜茶磕磕絆絆地解釋。
紀梵垂眸看了一眼姜茶掉在地上的筷子, 目光帶着柔和:"細心一點。"
姜茶的表情出現了一瞬間的空白。
她彎腰把筷子撿起來, 又去廚房洗了洗,這才回到原位坐下。
心裏一陣陣後怕。
"繼續剛剛的話題吧。"
紀梵輕聲道。
"什麽話題。"姜茶試圖把這一頁掀過去。
紀梵垂眸, 似乎覺得不好意思,不知如何開口。她白皙修長的指尖捏着勺子, 攪拌了一下粥, 靜了片刻, 輕聲道:"從前我們是怎麽相處的。"
她如今雖失憶了,卻能察覺到誰是對她好, 誰和她隔着一層,有別的圖謀。她對姜茶是十足十的信任, 姜茶說什麽, 紀梵就信什麽。就像是溺水的人手裏緊緊抓住的稻草,她想知道的關于自己的過去,全部來自姜茶。
姜茶輕咳一聲。
"真想知道?"
紀梵安靜地點頭。
姜茶瞧着她一塵不染的眸子,幹淨的像白紙一樣, 不知為何, 有個念頭倏地鑽了出來。
她想欺負紀梵一下。
這想法讓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姜茶心裏頭很矛盾。
就像一隻在作惡邊緣試探的小動物,一面有些後怕,一面又抵抗不了自己心裏隐隐的好奇心,時不時就想撓人一爪子, 看看她的反應。
姜茶掙紮片刻,想了想,閃爍其辭地道:"總之,你聽話就好啦。"
紀梵嗯了一聲。
半點抵觸情緒都沒有。
姜茶沒料到,紀梵這麽快就适應、并且接受了自己是個受的"事實"。
從那天開始,她就真的像是頭一次談戀愛一般,茫然又緊張,看着姜茶,總是想做些什麽,又克制地什麽也不幹。兩人的關系恍若重新純情起來一般,在一起的時候,姜茶沒有主動的習慣,紀梵也忍着,隻偶爾會試探着跟她牽手。
僅僅是牽手,她仍舊緊張的不像話。
失憶了,實在諸多不便。
距離她回國,已經過去了三四天。周一的早上,該去公司了,紀梵一早就收到了副總和財務經理的一連串消息,她離開的那段時間,很多需要她過目、簽字的東西堆到了一起,文件在辦公桌上積了厚厚一沓。
如今她煩惱的,不是堆積如山的工作,而是——
她現在,完全認不出公司裏各個職位的高管了。
名字和臉對不上。
偏偏,她還得裝作全都認識,裝作游刃有餘。
失憶的事情肯定不能外傳,位置高的,都是走在風口浪尖上,數不清的利益争奪,複雜且危險。要是讓有心人知道她失憶了,難免會出岔子。
恰巧姜茶剛結束綜藝和電影的拍攝,處在空擋期,比較閑,便被紀梵捎帶了過去。
兩人一同下車,一同進公司大樓的時候,收到了來自前臺小姐的注目禮。
前臺的目光有片刻的驚訝。
接着又露出一個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微笑。
電梯外頭排了長隊,紀梵挽着姜茶的手,鎮定地站在一群上班族裏,很淡然。
"紀總早啊。"
有人問好。
紀梵看那人一眼,那人是個戴眼鏡的小年輕,穿着一件格子衫,牛仔褲。
為什麽隻和她打招呼?姜茶呢?
真有些沒眼勁。
他旁邊那人察言觀色,立馬做出正确示範:"紀總早,紀夫人早啊。"
紀梵這才點點頭。
自結婚以來,兩人一起來公司,可是頭一次。衆人暗自觀察,心裏好奇:前一段時間離婚的消息還占着頭條呢,現在難道真的複合了?
紀梵才幾天沒來,公司裏便有人發現不對勁了,已經傳出了各種版本的小道消息,一大早竊竊私語。
比如:
"紀總最近沒來公司,會不會是在和她夫人打離婚官司?"
"沒有沒有,聽說去度假調休了。"
"不是吧?"
"我聽說,她們感情不合,說不定最近真忙着離婚呢。"
"對的,之前新聞裏都說了。"
也有反駁的:
"不會吧,我要是紀總,肯定不離。"
"為什麽?"
"因為......"那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小聲說:"姜小姐那麽漂亮,離了婚再找下家,也不太好找吧。"
那人話音剛落,感覺脊背發涼,一回頭,發現自家老板站在身後。
紀梵淡淡看了他一眼,就轉身離開了。
空氣霎時安靜,冷飕飕的。
"紀總。"
財務經理等在她辦公室,遞過來一沓資料。
紀梵看了看,放在一邊,藍牙耳機裏,姜茶的聲音傳了過來。
"財務經理,劉升,一年前入職...."
紀梵微微颔首:"劉經理。"
那人面露喜色,恍若被器重一般,瞬間站的筆直:這是紀總第一次這麽叫他!以前可都是直接用"喂"來代替所有稱呼的。
辦公室裏,一面單向玻璃分割出休息室,外頭看不見裏面。姜茶呆在裏頭,負責根據紀梵從前的記錄,跟她介紹進了辦公室的每一個人的名字、性格特點和職位。
每進來一個,姜茶就念幾句,幫助紀梵記憶。
好不容易送走一批人,辦公室空了,姜茶伸着懶腰出去,紀梵就從文件裏擡起頭,眼睛亮晶晶地瞧着她。
"怎麽了?"
姜茶坐在她外頭那軟沙發上,一邊休息一邊問。
紀梵頓了頓,客客氣氣地問:"我可以親你一下麽?"
姜茶:"....."
她紅唇張了張,剛想說可以,咚咚咚幾下,辦公室的門又被敲響了。
又一個人進來:"紀總,這是今年的財務......?"
那人眨眨眼。
氣氛似乎不太對。
紀梵臉色不太好,卻隻撐着桌子,揉了揉眉心:"......繼續說。"
姜茶又縮回休息室。
晚上才忙完,從公司出來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黑漆漆的路上,沒有人,隻有小貓在矮灌木裏忽地穿過去,喵地叫了一聲,就消失不見。
夜風很好,一下一下撫過來,氣氛安靜卻暧昧。
姜茶拉住了她。
"怎麽了?"
姜茶瞧着她,小聲說:"你可以親我了。"
紀梵垂眸。
兩人目光對視。
一瞬間就像起了化學反應似的,空氣裏恍若響起一串噼裏啪啦的電流,姜茶臉頰微熱,想避讓,眼睛卻又半點移不開,定定地和她對視,心跳快的不行。
紀梵的胳膊攬着她的腰,低頭,一寸寸靠近。
有些東西大概是有深層記憶的,紀梵仍有些青澀,唇瓣貼過來吻她,動作卻小心又溫柔,由淺入深,品嘗似的慢慢接吻。
親親抱抱的,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一個多小時。
過了一會兒,紀梵忽然放開她。
"怎麽了?"姜茶問。
紀梵扶着旁邊一顆小榕樹,微微喘息,輕聲道:
"我...有點腿軟。"
VOCÊ ESTÁ L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ção G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