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29 0 0
                                    

夜幕降臨, 華燈初上, 街頭人頭湧動。

比賽時間隻剩下三個鐘。

紀梵那組選了個燒烤攤位, 原材料是在商場采購的速凍肉食, 很便宜, 賣出來價格卻高。她們幾人裏,有個流量小鮮肉, 最近紅的發紫,往攤位上一站, 立馬吸引了一大波路人, 都擠着分界線拼命揮手要買烤串。

"一串三十!"

宋苑随口一喊。

誰知有人直接遞了一百過去:"不用找了, 我就想和我家哥哥合影。"

"......"

這生意太好做了。

圈外一群人高剩呼喊:"活的明星啊!"

"買買買!"

"來三串。"

"五串。"

......

另一邊,姜茶那組選了稍微安靜一點的位置, 賣魚丸一類的速食。

同樣許多人圍觀,賣的很快。

可人流稍微沒那麽密集, 最後居然剩了一些沒售完。

夜色漸深, 主持人開始點數:".....八百五十、八百七十五。"

"第一組,八百七十五。"

接着她又開始點第二組。

食指點着數了一堆碎鈔,接着擡頭:"第二組,九百零三。"

第二組贏了。

也就是紀梵那組。

按規矩, 到真心話環節了。

由于這個環節涉及到明星隐私問題, 便從鬧市轉移回了酒店。酒店頂層,有寬闊的露臺,露臺上亮着燈火,光芒幽微, 還有圓形吧臺,提供自助的紅酒和晚餐。

露臺被節目組包下了,并沒有無關人員。

中間一個白色圓桌,幾人圍着坐,一邊享用美食,一邊開始游戲環節。

姜茶那組一共四人,每人挨個被提問。

宋白薇性子內斂,平日裏也隻是拍戲,幾乎沒有任何花邊新聞,大家瞧着她,居然不知道該問什麽。問來問去,都很表面,隻有一個敏感問題,讓她猶豫了。

問題是:"宋導一直沒有和男性的戀愛緋聞,是因為性取向的問題麽?"

宋白薇頓了頓,點頭了。

一瞬間,大家都驚訝了。

隻有紀梵一副早猜到了的表情。

姜茶瞧着她夜色裏偏瘦的身影,微微一怔。

宋白薇之後是兩位男嘉賓,姜茶推脫着一直沒上,最後才輪到她。中途的确有人被電擊了,隻是電流約莫很小,大多數人隻是驚叫着笑笑就沒別的反應了。

"姐姐,到你啦。"

宋苑仰着臉,推了推她:"去吧,我會給你留情面的。"

她眼睛彎彎,怎麽看都像一肚子壞主意似的。

大家圍了個圈,姜茶坐在攝影機正對的中間,開始被提問。

一開始的問題都算友好,問她最喜歡的食物、最喜歡的動物,問她是不是喜歡某個女歌星的歌,可問着問着,宋苑就有些不耐了。

無聊。

這都什麽無聊的問題?

大家走流程似的,都問了一遍尺度剛剛好、不需要太多剪輯處理的問題,從興趣愛好到對某些明星的評價,過程中倒也有些笑點,不算完全枯燥無味。

姜茶很快被問完了。

"可以了,收工。"導演看了一眼時間,快十點半了,大家可以歇息了,剩下剪輯組可能要忙活一陣。

"等等。"宋苑擡頭笑了笑:"既然大家都來了,測謊設備也有了,不如咱們來繼續玩吧。"

"玩什麽啊。大家都很累了。"宋白薇看了她一眼:"回去歇着。"

"不嘛。"

宋苑笑了笑:"大家真的都很累?"

工作人員表情有些猶豫,尤其是扛了一整天攝影機的幾個人,肩膀很酸,是真想離開了。

但幾位嘉賓沒什麽反應。

一來,她們是晚上吃過晚餐才開始錄制的;二來,錄制過程也就隻有晚上一段時間,剛剛又在酒店吃了些東西,精力旺盛,正想活動一下消食呢。

"還行。"

"我還能再玩一會兒。"

"不然讓工作人員先回去,咱們幾個在這多留一會兒?"

"可以可以。"

"我反對!!"

"我要睡覺!"

僅有的兩個想臨陣脫逃的,大叫了一聲,很快被隊友摁了回去。

"別慫啊。"

"就是,就八個人,你還怕什麽秘密暴露了?"

導演笑了笑,擺擺手,帶着工作人員離開,頂層隻剩下八人,以及幾個餐廳的服務生。

"既然測謊儀還在姜姐姐手上,那就從你開始吧。"宋苑微微一笑。

姜茶剛想反駁,就被宋苑牢牢地摁在圍城一圈的皮沙發上:"反正咱們都要輪一遍,從誰開始不是一樣。"

姜茶被她說服了,隻好繼續坐在那,仍有些緊張。

剛開始幾人都不太放的開,問的問題仍然很無聊,什麽最喜歡的蔬菜水果都問了出來。

效果完全沒有達到預期。

再這麽玩下去,人都能睡着了。

很快到宋苑問了。

她心想,都說了是玩游戲了,不能放開一點?反正就八個人,知根知底的。

她眼珠子轉了轉,笑道:

"姐姐,我們幾個人裏,你覺得誰長相氣質最對你胃口啊。"

這問題一出,在場的都震驚了。這姑娘膽子夠大!大家沒吱聲,等着看姜茶怎麽答複。

"什麽叫對胃口。"姜茶問。

宋苑湊近她耳邊,用隻有兩個人能聽見的聲音,輕輕說:"就是,能激發你最原始的欲、望。看見她就想撲倒。"

撲、倒?

她聲音壓的極低,偏偏紀梵坐在她旁邊,也不知聽了多少去。姜茶臉皮薄,聞言立馬用餘光瞧了一眼紀梵,隻見她面色如常,脊背挺拔,正規規矩矩地盤腿坐着,似乎沒有聽見。

姜茶先是垂眸看了一眼手上綁着的測謊儀,無奈地嘆息,又悄悄看了一眼紀梵。

某個人仍是漫不經心的表情。

長卷發柔軟濃密,海藻似的,被風吹的微微揚起,露出瑩白耳垂上銀亮的耳釘。明明是氣質冷漠的那類,可姜茶知道,她是典型的表裏不一,典型的外冷內熱。

姜茶輕咳一聲,道:

"有,紀梵。"

話音剛落,幾人就開始哈哈大笑,一邊鼓掌一邊用揶揄的表情瞧着紀梵。紀梵低頭笑了,唇角小幅度彎了彎,眼神明亮,又輕輕轉眸看向姜茶,笑容隐在眼睛裏。

"紀總是漂亮。"

"這長相,的确是繼承了父母最好的基因吶。"

......

紀梵生母當年就是個很出名的美人,老一輩的都記得。她母親年輕時,還是紙媒主導,報紙常常一大版印着她的照片。父親呢,雖有錢,長相卻沒什麽特色。不過他個高。

紀梵五官随母親,身高随父親,高挑瘦削。從前她父親還擔心紀梵長的太高、以後不好嫁人,誰知她倒省心,不用嫁人,直接娶了個姑娘回來。

姜茶靜靜地看了她一眼。

他們這麽說,倒還真不是有意吹捧。

宋苑輕輕笑了笑,眼睛亮晶晶的,繼續問:

"這麽說,當年那個掰彎姜姐姐的女人,就是紀總了?"

姜茶表情猶豫片刻。

接着搖頭:

"不是她,是另外的人。"

"咦?另外的人?除了紀總,姐姐還喜歡過別人?"

"嗯。"

宋苑立馬好奇了:"那你們還聯系麽。"

"偶爾。"

宋苑戲谑一笑,故意問:

"偶爾是多久一次?每天都聯系麽?"

"我們......"

姜茶一時不知該怎麽說。

的确每天都聯系,可那是柏以涵單方面聯系她,姜茶出于禮貌,雖不及時,但也會回複對方。

是承認,還是否認呢。

轉念一想,紀梵又不在乎,她自己在這裏糾結什麽勁兒呢。

姜茶于是點頭,承認。

"哇,每天都聯系?"

周圍坐的一圈兒人開始起哄。

"這樣紀總不生氣?"

"哈哈哈。"

"紀總這是信任小姜,兩個人感情好着呢。"

紀梵仍低着頭,表情冷淡,看不出情緒。

宋苑輕輕笑了笑。

有戲看了。

"她長什麽樣啊。有照片麽。"

宋苑繼續問。

姜茶剛剛條件反射想否認,就聽見宋苑道:"別撒謊噢,現在指針指向綠燈,可你要是撒謊了,指針就會偏向紅色,還會有電擊懲罰。"

姜茶輕嘆,隻好打開手機,翻出一張照片給她看。

宋苑瞥了一眼,點頭稱贊:"挺漂亮,氣質好幹淨的一個女生。"

旁邊湊過來的一個人疑惑了:

"但是,怎麽和紀總一個類型的。"

"的确像。"

"但是看着稍微年輕一點,她剛畢業吧?"

姜茶解釋道:"她剛讀完博。"

"是了,學生氣濃。"

"跟紀總讀書那會兒應該挺像。"

姜茶有些尴尬。

卻也沒說什麽。

隻祈禱大家開玩笑把握好度,不要太過分了。

"當年沒能在一起,現在呢,還念念不忘麽。"

斜對角一個人不知想到了什麽,也開始問。

"沒感覺了。"姜茶說。

一陣電流瞬間從指尖彌漫開,姜茶手臂麻了一瞬。

指針輕輕搖晃,衆目睽睽之下,緩慢往右偏。

紅燈。

她撒謊。

一瞬間,大家沸騰了。

"哦喲,還、念、念、不、忘!"

"哈哈哈哈。"

"小姜這姑娘,還挺多情的。"

"理解理解,誰沒個白月光情懷呢。"

"第一個喜歡的總是最好的嘛。"

姜茶不可思議地看着閃爍燈。

怎麽會?

她撒謊了?

姜茶茫然地睜大眼睛。

約莫是夜幕降臨,光線暗,人猶如夜行動物,膽子大了起來。

随着剛剛的紅色閃爍,游戲的氣氛被推向一個高點,衆人都是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許多從前不敢問的問題,這會兒都忍不住問出口:

"之前媒體傳緋聞,說你們鬧離婚,那會兒,你們是真打算離?"

姜茶驚魂未定,指尖還有些麻意,便承認了:

"是打算離。"

"為什麽呢?"

姜茶沒答,隻看了紀梵一眼。

對方偏着頭,側臉隐在一片暗色裏,表情有些格外的冷淡。

"好,不問為什麽了。"

"那我就問,你們之所以離不了,是誰纏着誰,怎麽都不願意離?"

"......"

姜茶仍不答。

好一會兒,一個聲音輕輕地說:

"誰問的問題。"

沸騰的氛圍被這冰涼的聲音一瞬間澆了下去,全場安靜。

聲音不大不小,卻冷淡到極點,順着聲音看過去,看見一個一身黑的女人,長發間,鑽光一閃。紀梵冷淡地掀起眼皮,不帶情緒地看着那個問了問題的男人。

任誰都知道,紀梵生氣了。

宋苑好似沒注意到,那男人已經閉嘴了,她卻仍笑笑的,湊近姜茶問:

"是紀總纏着你不想離,所以你們才離不了?"

姜茶不敢撒謊:

"是。"

"所以,你對紀總已經沒感情了。"

宋苑看着她的眼睛,一眨不眨:"是,還是不是。"

紀梵猝然垂下眸,神色清冷,手指緊了緊,輕輕轉了一下手腕上的銀白色腕表。

一秒鐘的時間,被拉的很長很長。

姜茶餘光瞧着紀梵。

紀梵低着頭,漫不經心撥弄着她的手表,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姜茶胸口起伏片刻,冷聲道:"是,沒感情了。"

紀梵忽地擡起頭看姜茶。

全場死一般安靜。

指針輕輕晃了晃,指向綠色的小燈。

這是真話。

沒感情了。

她聲音不大不小,但幾人全聽見了,壓低聲音竊竊私語:

"天吶。"

"我聽見了什麽?她倆沒感情了?"

"不不不,是姜茶單方面沒感情了。"

"嗯?怎見得?"

那人手一指:"你看看紀總。"

紀梵臉色蒼白的如一張白紙,她緊緊扶着額,皺眉,痛苦似乎再也遮不住了,疲憊地坍塌下去,單薄的風一吹就要倒似的。

姜茶瞧着她。

紀梵怎麽了?

她看的心驚,卻有些無措,一時居然有些心疼,竟不知怎麽挽回。

正在此時。

紀梵猛地倒在她身上。

姜茶正要掙紮,就見那人緊緊皺着眉說:"你別動,我難受。"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