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點。我記得你很喜歡這個味道的。"
夜七點, 燈火通明。
柏以涵恰巧坐在姜茶對面, 給她端了一盤魚子醬壽司, 輕輕放在桌上, 矮身坐下。她始終保持着正常朋友的禮貌、恰到好處的關心, 态度十分微妙,卻又讓人挑不出錯。
"謝謝。"
姜茶借過那盤子, 不知作何反應。
她隻垂着頭,卷翹的長睫撲下, 矜持疏遠。
柏以涵看了她一眼。
姜茶似乎是剛洗過頭, 長長的烏發柔軟又濃密, 在白皙的脖頸後松松綁起,溫柔又乖順。皮膚柔而白, 透着一點少女似的粉意,像是初春的櫻花瓣, 清麗又柔軟。
"你喜歡加芥末麽?"
葉曼端了一疊醬料, 放在她手邊,淺綠色芥末盛在方形黑色小碟子裏。
"沾一點點,還好。"
姜茶叉起一片魚,沾了一下。
柏以涵輕輕笑了:"我記得你以前一吃芥辣就嗆出眼淚。"
還未回答, 姜茶忽地擡起頭, 捂住嘴,眼角發紅,果然嗆得流淚了。
柏以涵嘆息似的,輕聲道:
"這麽多年了, 你還和從前一樣。"
姜茶說不出話,被辣的淚眼朦胧。
正在這時,一隻白淨骨感的手捧着杯子遞過來,一邊輕輕拍着她的背,一邊貼心地捏着白毛巾幫她擦淚。
"喝點水。"
紀梵含情脈脈地瞧着她,柔聲道。
姜茶:"......"
她今天怎麽了?
她側眸看了一眼紀梵,臉頰微紅。
玻璃杯裏一片檸檬,水早涼了,姜茶嗆得厲害,顧不得許多,隻好借着她的手喝下水,嗓子舒服了些。
"真羨慕。"
葉曼悠悠道:"你倆感情真好啊。"
紀梵沒答,慢條斯理地放下杯子,又脫下外套,問姜茶:"冷不冷?"姜茶還沒回答,紀梵便把那風衣外套披在她肩上,輕聲道:"穿着吧,怕你冷。"
柏以涵垂眸,淡粉色的唇微微一抿。
姜茶搖頭,把外套還給她:"你感冒好了麽?我不冷。你自己穿。"
"真好,都可以結婚了。"葉曼感慨似的說:"從前那個時候,我都不知道女孩和女孩之間原來可以有愛情。"
她一邊切割一塊肉眼扒,一邊感慨。
"我以前也不知道。"柏以涵瞧着姜茶,輕聲道:"對性取向的認知,每個人的過程都不一樣,時間也不一樣,有早有晚,沒辦法的事。"
柏以涵看着她,眸子很亮,聲音很輕:"以前是我太遲鈍了。"
姜茶擡眸,怔了怔。
兩人四目相對。
一種微妙的氣氛彌漫開。
"咳咳。"葉曼幹咳幾下,感覺不太好,忙切換話題:"那個,你們要來點什麽?我幫你們取。"
"謝謝,不用了。"姜茶道:"盤子裏的還沒吃完呢。"
她面前的盤子裏擺滿了紀梵認為味道不錯的食物,旁邊的人就像一隻儲存過冬糧的松鼠,看見什麽味道不錯的,都往姜茶這裏投喂。
柏以涵掃了一眼姜茶的碟子,淡淡道:
"她很讨厭吃生的三文魚。"
紀梵捏在手裏的叉子一頓:"你不喜歡?"
"以前是不喜歡。"
姜茶承認了。
"她不喜歡生的肉類,也不喜歡喝酒。姜茶以前和我在一起,連RIO都不喝。"
紀梵看着姜茶手邊的高腳杯,紅酒已經沒了一半。
"那時候還很小,不一樣。"
姜茶輕聲解釋。
"你現在酒量怎麽樣?"柏以涵瞧着她:"這酒度數很高,現在有沒有不舒服?頭暈麽?"
她一伸手,把姜茶手邊的紅酒瓶子挪了過去,放在自己身邊,意有所指道:
"如果我有女朋友,肯定不會這樣放任她喝酒。"
她伸手時,手腕上有一樣東西,紅色,很晃眼。葉曼隻看了一眼,便驚訝道:
"天吶,你還戴着它呢!"
柏以涵白皙的手腕上,系着一根紅色的繩,是手工編織的,細線一根一根纏繞在一起,兩隻金色小鈴铛墜在上頭,襯得膚色很白。
姜茶看了一眼,心頭一跳。
柏以涵輕輕笑了,垂眸:"姜茶親手編的,我舍不得扔。"
姜茶神色一緊。
為什麽還沒仍?她不明白柏以涵想做什麽。不論怎樣,她已經結婚了,這樣不合适。
紀梵淡淡地捏着那叉子,目光冷的像冰碴子,一言不發盯着柏以涵。
斜對角的人似乎注意到了紀梵的目光,便擡起頭,輕聲道:"是我自己舍不得,和姜茶沒關系。"
葉曼疑惑地看了她一眼:"沒必要吧,這麽久了。"
柏以涵神色有些落寞:"留個念想罷了。出國後,我一直很懷念以前在一起的日子。"
"你們在一起過。"紀梵淡淡道。
"是啊。"
柏以涵無所謂地笑了笑。
啪嗒一聲,叉子被用力放在瓷碟子上的聲音。
姜茶瞥了一眼柏以涵,道:"沒有。"
紀梵抿着唇,一言不發,眸光微冷。
柏以涵頓了頓,解釋:"別誤會,我是說,普通朋友之間的在一起。"她認真地解釋:"我跟她沒什麽。"
空氣一片安靜。
紀梵支着下颌,皺眉。
濃長的睫毛撲下,在眼窩打下一片陰影。她臉色極度蒼白,眉頭緊皺,頭疼似乎又開始了。
姜茶湊去她耳畔,壓低聲音,責備地問:"你吃藥了麽?又頭疼?"
紀梵搖搖頭:"沒事。"
她固執地坐在原地,唇角扯了扯,又淡淡瞥了一眼柏以涵。
斜對角那人正低頭喝水,明知紀梵在看她,态度仍自然的無可挑剔,甚至還輕輕舔了舔唇。
柏以涵淺色的唇彎了彎,回了她一個無害的微笑:"不好意思,我剛剛表述不恰當,紀總不要生氣。"
再進行下去,難免又要生事端。姜茶一點也不想再繼續了,眼前的兩個人根本不對付,說着說着就要吵起來似的。
"不好意思。"姜茶拎起包,起身,拍拍紀梵的肩:"她不舒服,我們先走了。"
柏以涵的臉色一瞬間很蒼白。
她輕輕搖了搖頭,勉強地笑了笑:
"沒事的,你先送她回去,我一個人習慣了。"
安靜的室內,四周的談話聲輕輕的,鋼琴聲水流一般環繞,靜谧清透。淺色光線下,姜茶墨色長發披散,脖頸纖白如玉,氣質幹淨極了,像從畫裏走出來的人。
她看着姜茶遠去的背影,回憶如潮水般翻湧。
是個下雨的夏天。
她正提着書包回家,眸光一頓。青石板路上,蹲着一個小姑娘,她抱着膝蓋,似乎在嗚嗚地哭泣。
那是個漂亮極了的人。
大眼睛,小巧挺拔的鼻尖,唇瓣紅潤,像是雪捏的娃娃,皮膚白淨剔透,發絲柔滑烏黑,在腦後梳了兩個麻花辮,綁了個粉色的蝴蝶結。
還穿了件白色的小裙子。
倘若是別的小孩這麽穿,可能多少有些誇張,可眼前這個女孩子不是。
她漂亮的像個從童話裏跑出來的小公主,一下子撞進眼睛裏。
偏偏雨很大。
她淋得渾身濕透。
像朵被雨淋的栀子花,花瓣無力垂耷着,惹人心疼、招人憐惜。
姜茶大眼睛撲閃幾下,看着地面。她眼眶還濕着,臉上又是淚痕又是雨水,純棉的白色裙擺濕透了,貼着身子,很涼。
雨水順着一縷一縷發絲滴落。
姜茶唇瓣緊閉,表情有些委屈,一看就是和家裏吵架,賭氣離家出走,誰知沒走遠就遇上暴雨的小孩。
"你家在哪。姐姐帶你回去。"
女孩聽見她的聲音,擡起頭,睜大眼睛。
柏以涵蹲下身,平視着她,白皙的指尖在她臉頰上擦拭過,眸子含着清淺的笑意。
"你不說話,那就去我家好不好。"
她捏着姜茶的手,笑了:"手好冰。當心感冒。"
女孩一點防備心都沒有,乖順地被她牽着,路上一聲不吭。柏以涵輕笑,這家夥,被人拐了估計都不知道。長這麽大還平平安安,實在是匪夷所思。
姜茶慢慢就不哭了。
甚至眼睛裏流露出好奇,看着她,欲言又止。
柏以涵本也沒比她大多少,被她看着,居然有種奇異的愉悅感,好像自己一瞬間真的成了"姐姐",可以給她遮風擋雨。
那天,她把姜茶帶回了家,推到浴室讓她洗了個熱水澡,由于沒有換洗的衣服,就借給她自己的衣服穿。衣服是個T恤,微微寬大,穿在身上跑來跑去的姜茶就像個小猴。
兩人慢慢熟悉起來。
可沒多久,來家裏玩的葉曼一眼認出姜茶,說她爸媽正急着到處找她。家裏人兇了她幾句,姜茶委屈,一邊哭就一邊往外跑,跑不見了。
柏以涵盡職盡責,隻好把她送回家。
心裏有些不舍。
在她還不知同性之間的感情該怎麽定義的時候,分明就那麽喜歡了。
等她明白過來,姜茶已經結婚、有了另一個人。
現實不是劇本,沒有誰會一直等着誰,該散的人早就散了。
盛夏時節,雨水旺盛。
前一刻還是大晴天,這會兒卻忽然下起暴雨,令過往行人猝不及防。
許多人分分躲進屋檐下,不停嘆氣。
在裏頭坐着沒感覺,出了門,下樓時才覺着腳步發飄,走着走着就不穩。
姜茶有些醉,她酒量不好,喝的紅酒也不知是什麽度數的,很燒頭,看的人影有些重疊。她跟着紀梵下樓,本想回去,一轉眼紀梵不見了,外頭雨大,她又被雨攔住了。
一邊等着,一邊順着屋檐滴落的雨幕往外看,四處看了一會兒,也沒看見紀梵。
沒帶傘,隻能和衆人一起困在這。
姜茶頭暈,蹲下身,微微閉了閉眼睛。
"睡着了?"
有個聲音問。
姜茶眼皮顫了顫。
一柄傘撐起,遮住了紛亂拍在地面的冰冷雨點。傘布是透明的,姜茶擡起頭,看見了青藍色的天空和捏着傘骨的手,白淨纖長。
紀梵正安安靜靜低頭看着她。
姜茶看見來人,不自在地輕咳一聲。
紀梵穿一件雪白的襯衫,身形颀長,側臉被耳畔滑落的一縷烏黑的發絲遮擋,露出白皙漂亮的鼻尖。
紀梵蹲下身:"你蹲在這做什麽。"
姜茶看着她,沒說話。
紀梵看着她的眼睛,片刻,眸子又低垂下去:"是在等我一起回家麽。"
姜茶站起身,往傘裏走了一步。
紀梵牽起姜茶的手,隻輕輕說了句:"走吧,司機來了。"
從樓上的位置往下看去,恰巧看得見兩個牽着手的年輕女人,雨幕裏親昵地挨着肩,走的不緊不慢。
油柏路上,一輛保時捷停下,司機開門,撐起一把黑色大傘,送人上車。車窗是透明的黑色玻璃,太遠了,隻瞧得見車裏交疊的兩個人影,微微晃動,影影綽綽的。
像是在接吻。
VOCÊ ESTÁ L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ção G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