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梵避開姜茶的目光,不看她,看着床頭細口白瓷瓶裏的一支玫瑰。
眼神清冽,膚色也仍舊雪白。
隻是誰也不知道,剛剛那一瞬間,她的心跳快成什麽樣。
她有種被冒犯的感覺。
這感覺她不喜歡,很陌生,好像有什麽已經逃離她的掌控之外了。
姜茶靜靜看着她。
一時間兩人都沒有講話。
紀梵的衣衫還半解着,微微敞着,露出雪白的胸口。鎖骨上還留着姜茶方才的咬痕,這時表情卻隻是微微低垂,單薄的眼皮帶着點冷淡。
這是她常作的表情,當她覺得越界了,試圖劃清界線、保持距離時,就會露出這種微微的冷淡、疏離、以及藏在眼角的不屑。
就像臘月寒天被兜頭潑了一盆冷水似的。
姜茶一瞬間明白了。
是她自作多情。
她垂下眼,表情有些僵硬,長睫輕輕眨了眨,慢慢從她身上起來,往外站了站,保持着一個疏離的距離,小聲道:"對不起。"
姜茶輕聲道:"以後不會問這種問題了。"
紀梵靜靜看着她,一瞬間居然有些心慌,這種感覺很陌生,讓她迫切地想說點什麽,可是唇瓣動了動,卻什麽也沒說。
她手指輕輕蜷縮了一下,一眨不眨地盯着姜茶,微微擡着下颌,骨感的側臉繃出一個居高臨下的冷漠表情。
"我......會和您保持距離的。"
姜茶小聲道。
紀梵心髒一陣狂跳,又快又亂,她幾乎就要站起身,主動做些什麽了。
她看着姜茶,似乎想等她示弱,等着她像之前那樣,湊過來對她耳朵呵熱氣,說一些好聽的話,什麽喜歡你一類的,而不是現在這樣。
姜茶垂眸,長睫垂落,慢慢轉過身離開。
那種心慌的感覺奇怪又強烈,她猛地開口。
"姜茶!"
姜茶轉過身。
紀梵深呼吸一下,精致的眉眼仍舊面無表情。
她想說些什麽。
可是什麽也說不出來。一種奇怪的情緒不斷在胸腔裏積累、碰撞。
"過來。"
姜茶畢竟不敢忤逆她。
紀梵深呼吸一下,從皮包的內側,拿出一個淺藍色的小盒子。
白色天鵝絨裏,鑲嵌着一對鑽戒。
姜茶神色微動。
那個小盒子,她前幾天就瞧見了,她一直等着,等紀梵送給她。
可她沒想到,是現在這樣的情形。
"手給我。"
紀梵捏着她的左手。
姜茶的手很漂亮,是小巧又纖細的類型,皮膚白嫩,指尖微微透着粉,迎着光,有種半透明的質感。
她捏着姜茶的中指,輕輕套上去,大小倒是剛剛好。
"戴上了,不準随便摘下來。"
姜茶迷茫地睜大眼睛,方才的疏離感慢慢散了。
"什麽意思。"
紀梵擡眼,盯着她,淡淡道:"左手中指戴戒指,什麽意思自己不會網上查?"
她靜靜瞧着紀梵,好像看出來了什麽,有些驚訝,接着唇角沒抿住,忍不住翹了翹。
盒子裏是一對女士戒指,除了這一隻,還有一枚安安靜靜地躺在裏面。
橄榄葉镂空的設計,精巧又雅致。
"你呢,"姜茶捏起另一隻:"你不戴?"
紀梵沒好氣地反問她:"我為什麽要戴?又沒人總來騷擾我。"
姜茶臉色一白。
她差點就以為,這對戒指一起戴上,意思是她們是情侶呢。
剛剛一瞬間的矛盾卻是就這麽掀過去了。
隻是經過這一遭,姜茶是愈發看不懂紀梵了。
周一,夜幕降臨。
劇組的聚餐地點定在柏悅酒店的旋轉餐廳。
柏悅酒店位于 CBD 的銀泰中心主樓內,周圍緊鄰高檔商場與金融街美景。擁有俯瞰壯觀金融街視角的大堂酒廊,位于柏悅酒店的63層,可幾乎360度俯瞰全市。
一行人裏,按照咖位,除了制片人、導演之外,就是前幾天剛剛斬獲國際大獎的洛妍了。
洛妍還沒到,大家也不好先上樓,便乘着夜色,在大樓下等待。
"她來了。"
有人轉過頭。
衆人不約而同停下談話聲,幾乎是屏住呼吸地,轉頭去看。
油柏路邊,挨着大理石路障,停着一輛瑪莎拉蒂Levante。
純黑色。
剛剛停穩,副駕的門便被從內推開。
女人的腳尖輕輕落地。
銀白色的系帶高跟鞋,鞋跟細而高,足弓彎出一個優雅而流暢的弧度,灰銀色薄薄鞋底托出雪白柔軟的腳背,再往上,是沒有穿絲襪的白皙小腿。
有時候"性感"不是身材,而是氣質。
她半隻身子隐在車內,微微矮身,輕巧地鑽了出來。
她穿了件貼合身體曲線的紅色短魚尾裙,明紅色,淺v領,腰間一根玫瑰金、鑲了碎鑽的細帶,襯得水蛇腰格外細軟。袖口繡了暗金色的紋邊,隔得遠,瞧不起樣式。
夜色裏金色與紅色,她像是一團燒起的火,偏生濃密黑色長卷發下,膚色白如雪。
雪和火混在一起,美豔的難以想象。
她輕巧地出了副駕,合上門,接着四位高個保镖就前前後後地站好了。
"不好意思啊,來晚了點兒。"
語調尾音略微的上翹,講話的聲音溫柔中又透着一點點慵懶。很好聽的聲音,像是加了冰塊、檸檬的威士忌,微醺的、綿柔中又帶了點冰涼的辛辣。
姜茶:"......"
姜茶此時捧着一盒從車上順來的酸奶,看看洛妍,再低頭看看自己。
她隻當是大家一起出來吃頓飯,順便再讨論一番拍電影的注意事項,哪裏會想多的。因此出門也隻是穿了件白T恤,配短裙,高跟鞋都沒穿。
和她一對比,還像個剛從大學裏跑出來的學生。
楊燕站在她身旁,嘆息着搖搖頭:"姜茶,看見沒,這才是明星。"
姜茶眨眨眼,舀起一勺酸奶,放進嘴裏,吶吶道:"咱們請保镖也沒那個必要啊。"
洛妍遠遠地就瞧見了姜茶,眼睛裏就透出一絲笑意,紅唇彎了彎。
她一步步走來,姜茶神經慢慢緊繃。
"又見面了,姜茶。"
她伸出手:"希望合作愉快。"
姜茶伸出手。
洛妍目光落下。
她的目光卻凝聚在姜茶左手。
姜茶白皙纖柔的中指上,帶着一枚暗金色戒指。戒指是玫瑰金的,閃着細碎的光。小巧的橄榄葉的編織镂空設計。
曾經,那對戒指中的一隻,是要給她的。
ВИ ЧИТАЄТЕ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Сучасна проза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