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茶隻是執着劇本, 神色微凝, 片刻, 輕嘆:
"綜藝的事情, 再說吧。"
紀梵不上, 她怎麽可能上?難不成和宋導?
那也太荒唐了。
她覺得宋導可以是導演、良師、是她感謝尊敬的人,可那和愛人的感覺差的太遠了。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無關乎美醜、無關乎貧窮或者富有,也無關乎她的性格是否讨喜。
有感覺, 心動, 就行了。
"喜歡"是種很微妙的感覺。知道對方的缺點, 知道她毛病一大堆,可是能接受, 絲毫不反感,甚至覺得可愛。
那就差不多是"喜歡"了。
不完美, 可是就是"有感覺"。
"考慮好了告訴我。"楊燕笑着道:"我等答複呢。"
姜茶點點頭。
姜茶又在腦子裏過了幾遍臺詞, 場務敲了敲門:"要開始了。"
姜茶對着鏡子整理了一下戲服。
楊燕滿意地瞧着她。
初春,陽光冷冽地穿過窗棂,鏡子也有種冰涼剔透的質感。
白綢長旗袍,身姿窈窕。
鏡中人膚色白皙, 鼻梁秀挺, 薄唇顏色淺淡,似乎是冷的,雪白臉頰呈現出一種溫熱的微微泛紅的質感。尖尖的下巴微微擡起,白皙的眼皮含着淺淺的紅暈, 害羞似的。
"行了。"楊燕道:"去吧,好好發揮。"
片場燈光打好,各個工作人員都準備妥當。
宋白薇道:"action."
場記捏着記場板卡了一下。
場記板是亞克力板,上面寫着鏡號、景別、拍法、場景,主要方便剪輯師後期找鏡頭用。一部電影上千個鏡頭,不拍板,可就亂了,因為電影不是按演出順序拍攝的。除此之外,還能方便在電影聲音與畫面分離錄制的情況下,輔助後期剪輯進行"聲畫同步"。
這一段,是國民黨官員懷疑組織裏有內鬼,召集了自己部下的幾個人聚在這莊園裏,對幾人進行審判的戲。
演陸軍上将秦秀的是個老戲骨,鏡頭下一站,一秒入戲。
吊燈上燭光微晃,氣氛變得詭谲,撲朔迷離。
秦秀輕輕撫着翠綠色玉扳指,眼尾噙着一絲笑意,眼裏閃過一絲寒芒:"鬼不顯身,沒有人,能活着走出這裏。"
這句話一出,鏡頭拉進,給姜茶來了個面部特寫。
宋白薇和副導演,制片人圍着,一同看着監視器的屏幕。
姜茶細長的蛾眉下,眼皮冷淡地垂下,櫻桃似的紅唇卻微微勾起,露出一個嬌俏的笑,譏諷似的:"鬼?哪來的鬼。這麽晚了,我要回家啊。"
聲音柔媚入骨。
上将秦秀鷹似的眸子盯着她。
姜茶捂着嘴,接着沒忍住似的,旁若無人地笑了幾聲,笑聲回蕩在空曠的會議廳。
她擡眸,眼珠清澈明亮,看上将的眼神含着玩味兒的笑意,像在看鬧劇。
恰到好處地掩飾了自己作為"內鬼",一瞬間的心虛。
辦公室裏。
"絕了。"
制片人一拍桌子,贊嘆不已。
"我的天吶。"副導演驚訝地嘆息:"姜茶這戲感不錯啊。她怎麽做到的?"
宋白薇輕輕一笑:"她一直都不錯。"
早些年,她就能出這個效果的,可惜。
錯過了那次機會。
她隻是缺個會引導的罷了,既然上一個導演沒能把她挖出來,那這次,就交給她吧。
她想幫姜茶,除了自己的一點私心,更多的,是真的不忍心。
不忍心看着那個靈氣滿滿的女孩兒,慢慢被埋沒。
這一場之後,還有一場,是姜茶和洛妍在老宅子裏的對手戲。
約莫是洛妍拿到的姐姐這個角色本就不那麽突出,演起來也不那麽容易出彩,洛妍和姜茶對上,勢頭居然有些被她壓過去了。
制片人捏着下巴沉吟片刻,道:"怎麽說呢,希望她繼續保持吧,我見過的演技時好時差的演員太多了,重要的是穩定,超常發揮也不可能次次都行。"
宋白薇隻是風輕雲淡地笑了:"她會的保持的。"
副導演隻是看着監視器笑了笑,還算滿意。
這幾場NG的次數不多,姜茶自己都意外。她覺着宋白薇實在太會指引了,若不是早上那會兒被她指導了一番,自己還處于懵懂碰運氣的狀态。
她不免心生感激,趁着休息時間特地買了一籃水果,拎去了她辦公室。
"小姜怎麽這麽客氣。"
姜茶小聲道:"謝謝宋老師指導。"
宋白薇驚訝地看着她,失笑:"我一個導演,指導演員拍戲不是應該的麽。"
"您特別有耐心。"姜茶咬着唇角,不好意思起來:"您也知道,我底子不紮實,演技算不上好。"
宋白薇隻是搖搖頭:"演技已經有很大進步了,不急,慢慢來。"
"嗯。"姜茶點頭。
"其實更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定位。"
宋白薇輕聲道:"你是把拍戲當一份掙錢的職業,無所謂別的,那麽你以前那樣真的也沒什麽。"她話音一頓,接着道:"但你有沒有更高一點的定位?有沒有更大一點的目标?"
宋白薇認真地凝視着她:"你對自己的要求,決定你的上限。剩下的,一點點接近就好了,總有一天會實現。"
姜茶垂眸,長睫輕顫,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她紅唇彎起,眼神純淨明亮:"謝謝宋老師。"
"你又叫我老師了,"宋白薇忍俊不禁:"真是,還真把自己當學生了?咱們年紀差的也不多啊。"
姜茶微窘,臉頰微微有些熱意。
拍戲的過程有條不紊。
從前姜茶見着洛妍總有些發怵,脊背僵硬的感覺,現在慢慢相處起來,倒是沒那麽難受。
剝去紀梵的那層關系,洛妍也隻是個她的前輩罷了。
何況,對方似乎沒打算處處針對她,隻是看着她的眼神總有些古怪,像是打量,又像是窺探。興許是姜茶有意躲她,她們交集不多,對戲之外,沒什麽別的話題。
自那天和紀梵說明了不想看見她後,對方倒真的不那麽常來劇組了。
姜茶落了個清淨。
她求之不得。
拍戲的時候少了雙眼睛盯着,渾身放松不少,發揮的很自然,NG的次數也慢慢變少。
劇組卻也有些不同尋常的變化。
比如,最兇、權利最大的那個制片人,嗓音兇悍,吼一下牆灰都唰唰地掉,罵起人來能把小演員罵哭。洛妍那樣的大腕兒都受過他的訓話,姜茶卻一次都沒被他罵過。
比如,劇組時不時地開始加餐,甚至把拍戲的節奏放松了。
休息時間稍微多了些,不再像從前那般緊鑼密鼓、一拍一整天。節奏慢慢放緩,也給了姜茶戲外更多的準備時間。
休息時間變多,姜茶尚且可以理解,也許是演員們漸漸進入狀态了,所以制片人不着急。
可她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麽每天都加餐?
姜茶演過那麽多部戲,從窮的到富的劇組都呆過,從沒哪個劇組夥食這樣豐盛的。
原本早餐隻是白粥雞蛋包子,這下竟是多了些別的,廣式的茶點,燒賣,蝦餃一類的小吃竟也提供了。早餐加餐,午餐也豪華了起來,菜式豐富,口感也好。
"今天又加餐?"
姜茶疑惑地看着多出來的龍骨湯。
工作人員笑着打趣:
"那不是紀總怕您吃不好麽。"
姜茶不置一詞。
她倒不至于那麽自戀。
多半是財務給劇組飲食這邊多撥了一些款吧。
紀梵又不喜歡她,無非是有點內疚,外加一點占有欲。但她這并非感情的感情總會慢慢消減的。等她不內疚了,不那麽想占有了,她們兩個一拍兩散,好得很。
天氣愈來愈熱,紀梵仍是睡沙發。
夜裏隻是偶爾翻個身有動靜,沒再像那天晚上那樣,湊過來,靠近,想做些什麽似的。
看起來,姜茶沒搭理她,她也不打算主動湊過來讨嫌了。
ESTÁS LEY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ción Gen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