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下一片細碎的光芒, 猶如星光。
廣場上人流漸漸稀疏, 母親牽着孩子回家去了, 夜色安靜, 白日裏的鴿群也不見蹤影。
光打好, 對準中央的位置。
攝影師扛着攝影機,目光緊緊盯着屏幕。
一群人圍着那轉盤, 追随着它逐漸緩慢下來的旋轉。五彩的分隔區,指針滑過好幾個區域, 慢慢停在了"公主抱"三個字上。
公主抱?
外圍的工作人員都捂嘴偷笑。
"這個可以!"
"哈哈哈, 就看紀總有沒有那個臂力。"
"太為難她啦, 她一個女人,還穿着那麽細的高跟鞋呢。"
"就是就是, 萬一摔了怎麽辦。"
"沒關系,咱們節目組買了保險, 摔了有的賠。"
"人家金貴着, 要的不是賠錢好吧。"
......
姜茶看着那三個黑體字,輕輕咬唇。
公主抱。
以前紀梵是抱過的。
她比自己高,這麽微微矮身,讓她摟着自己脖頸, 瘦長的胳膊則勾着她腿彎, 輕輕一抱,轉身走幾步,再俯身,動作輕柔地将她放在卧室柔軟的大床上。
然後...
一隻白皙的、瘦削修長的手不斷在眼前晃悠。
姜茶猝然垂眸, 雪白的側臉隐隐發燙。
宋苑輕輕拉了一下姜茶的手,問:"姐姐,你多少斤呀。"
姜茶尴尬地輕咳一下,道:"也沒有很重。"
"所以到底多少斤呀?"
姜茶想了想,小聲地道:"九十左右。"
算是正常。
"的确不重。"
宋苑忍不住笑了,湊近,壓低聲音道:"姐姐,她以前抱過你沒有?"
姜茶經不住問,隻輕輕點頭,白皙耳根染上一絲薄紅。
被微涼的月色映着,格外明顯。
宋苑眼睛彎了彎,笑嘻嘻地伸手捏了一下,軟乎乎的,熱氣直往手心裏鑽。
宋苑調侃道:"耳朵好燙呀。"
這動作顯得有些親昵,宋苑一時沖動下了手,一瞬間收到了兩個人的注目禮。
一個來自宋白薇,神色淡淡。
一個來自紀梵,眼神涼涼的,看的人心裏頭發怵。
宋苑縮回手,也不怯,隻沖主持人道:"紀總抱得動,我看行。"
主持人被紀梵那記眼刀吓出心理陰影了,這次學乖了,不急着表态,知道看形勢說話了。她觑着紀梵的臉色,隻見她靜靜站在一邊,目光凝視在轉盤上的另外一個字上——
吻。
哦,明白了。
紀總還惦記着方才被打斷的那個吻呢。
公主抱壓根不夠。
"是這樣的。"
主持人心思一動,緩緩解釋:"這個公主抱可能跟你們想的不太一樣,不僅僅是公主抱,還要把人抱起來跑圈。真的很累的,要力氣夠大才行,紀總又不是運動員,哪那麽大勁兒,我看呢,太為難她了。"
"原來如此。"
"的确太累了。"
"你看她鞋子,那高跟針尖似的,萬一崴了腳怎麽辦。"
"換一個吧。"
"反正節目組也沒明确規定一個人有幾次轉轉盤的機會。"
"可以可以,我同意。"
衆人又看向紀梵。
她沒吱聲。
隻微微有些不耐似的皺眉。
她穿着那件高腰的黑色闊腿褲,吊帶很短,夜風一下一下吹動衣擺,露出那截細韌的腰。闊腿褲是墜料的,開了叉,被風掀起一角,腳踝瘦削精致,光線昏暗下,一閃而過的白像是月光,冰涼耀眼。
紀梵換了個站姿,兩□□疊,放松片刻。
她想了想,道:"就不能兩個一起?"
"咳咳。"主持人搖頭:"這個不行..."片刻,她靈機一動,道:"要不咱再來一次?"
"嗯。"
這次紀梵沒多說。
主持扶着輪沿,往下一帶,轉盤再一次悠悠轉起來。
她根據轉盤要停的位置判斷自己手上要花的力氣,用了巧勁兒。但最終能不能停在紀梵想要的那個字上,這得看運氣。
轉盤慢慢停下。
滑過"吻"字。
指向它隔壁的區域。
——櫻桃。
主持:"......."
紀梵:"?"
什麽意思?
主持人從道具箱裏捏出一盒櫻桃。
櫻桃包在白色的保鮮盒裏,像是剛才冰櫃裏取出來,保鮮膜上還帶着細密的水珠。櫻桃洗淨了,很新鮮,柔軟光澤,紅的透亮,一顆一顆像是剛采摘下來沒多久,長長的蒂還是青的。
累了一天的幾個嘉賓看的眼睛發直。
真渴啊。
想吃。
可惜并不是給她們準備的。
主持把保鮮膜撕開,裏頭起碼有十幾個櫻桃,滿滿當當,摞疊在一起。
"兩個人一起把它吃完。"
紀梵默了默:"就這?"
主持人眼珠子轉了轉,有些不好意思地幹咳兩聲,道:"注意,得'一起'。"
"什麽意思?"
宋苑好奇了。
主持人招招手:"過來和我演示一下。"
宋苑笑着走去:"來了。"
主持捏起一枚櫻桃,放進嘴裏,含住一半,露出一半。接着她慢慢湊近,把櫻桃送到宋苑唇邊。
宋苑福至心靈,咬了一口。
果汁瞬間彌漫開。
主持人把剩下的一半包進唇裏,腮幫子鼓動幾下,吞下果肉,又走到一邊的垃圾桶吐出果核,微笑着解釋:"就是這樣。兩個人一起吃,但是,嘴唇不能碰到。"
"嘴唇不能碰到?"
紀梵皺了皺眉。
"限時五分鐘。沒吃完要接受懲罰。"
主持人看了看表:"準備一下,差不多了就開始!"
夜色很安靜。
不遠處的音樂廳亮起明黃色燈火,透過透明的錐形玻璃,亮徹整個黑夜,隐隐地有樂聲,纏綿不絕地在風中散開。
風微涼。
人的體溫卻是熱的。
紅色天鵝絨上,擺着一盤櫻桃。
色澤柔軟,散着甜香。
兩人面對面,鏡頭下,微微有些拘謹。
紀梵先一步上前。姜茶一瞬間聞見了她身上那股獨特的香水味,清冽、沉靜,雪松、檀香,像是雨後的花園。木質花調,分明是讓人心安的。
可這時她卻局促起來。
很不安。
姜茶條件反射地想要躲避,剛剛退後一小步,就被紀梵拉着往前一帶。
一隻手半抱着她的腰。
紀梵的長發很密,眼睛亮若星辰。
她垂眸,指尖拎起一顆櫻桃。
"開始。"
主持人掐着表。
紀梵生了一雙漂亮極了的眼睛。
幹淨、黑白分明,眼尾很長,單薄的眼皮低垂着時略有些薄情,可她一擡眸,那黑色的瞳仁一瞬間就看進了人心裏去似的,一颦一笑不在眉梢,全在那雙眼睛裏了。
眼睛貴在有神。
紀梵用那雙眼睛,安靜地看着姜茶。
她咬住那枚櫻桃,微微低頭,遞了過去。
唇上傳來冰涼的觸感,微微有些軟。
姜茶長睫顫了顫,咬下一口。
果漿四濺,清甜解渴。
意外地很甜。
約莫是許久未曾進水,姜茶此時隻覺着渴,漸漸地就忘了最初的局促緊張,放松下來,隻想吃櫻桃了。
紀梵又遞來一顆。
這次吃的速度有些快,兩人的唇瓣不小心擦了一下,溫熱柔軟的觸感,帶起一片酥麻的電流。
紀梵一頓。
她故意的。
可主持人似乎沒發現。
很快,隻剩下最後一枚櫻桃了。
姜茶感覺到,腰上那隻手似乎又緊了緊,她感覺到一股壓迫過來的氣息,略略局促地閉上眼睛。
長睫不停輕輕顫抖。
紀梵的眸子深深地看着她。
最後一枚櫻桃遞了過來。
齒尖咬破,清甜的果汁蔓延在舌尖。
呼吸緩慢交纏。
一秒,兩秒。
腰上的手挪開了。
"完成!"
主持人鼓掌宣布。
衆人也跟着鼓掌,微笑起來。
完事兒了?
姜茶吞下果肉,擡起眸子,心想該走了,腳尖便往後退了一步。
正在這時,卻忽地被人拉了一把,唇上被一個溫熱柔軟的事物猛地堵住。
高挺的鼻尖一下一下觸着她臉頰,若即若離。
紀梵溫柔地含住了她的唇瓣,微微吮吸,慢慢加深這個吻。
櫻桃的味道彌漫在舌尖。
清甜,解渴。
ESTÁS LEY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ción Gen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