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總情緒不太對啊。"
身旁一個客人小聲說。
發現她流淚了的,看來不止姜茶一個人。
"正常的。"另一個人解釋:"我出嫁時,父母也是哭的很慘。"
"可紀總又不是嫁女兒。她哭什麽?"
"眼睛進沙子了吧。"另一個人哭笑不得:"誰說她哭了?揉揉眼睛罷了。"
也的确隻是一瞬,紀梵神色便恢複了正常。
隻是仍舊沒什麽表情,長睫低垂着,隻露出漂亮的長眉和白皙鼻梁優雅的弧度。她微微低着頭,稿子遮住了薄而優雅的紅唇,神色瞧不真切。
姜茶的目光尋索着洛妍。
紀梵講話時,洛妍就緊緊看着對方,話筒傳給婚禮主持,紀梵要離開時,姜茶看見她們隔着人群,對視了一眼。
深深的一眼。
很微妙,好像有什麽化學反應,噼裏啪啦的。
白皙指尖蜷縮起來。
姜茶輕輕皺眉。
她,想多了麽?紀梵和洛妍,她們......不可能吧?洛妍可是她哥哥的妻子,婚禮一過,就是她嫂子了。
姜茶也不知自己是不是被亂七八糟的影視劇影響了,可她一瞬間想到很多。比如為什麽自己恰好模樣和洛妍那麽相似,難道紀家人的審美偏好都能遺傳,哥哥和妹妹喜歡的是同一種相貌?
接着她就看見紀梵轉身,下了臺。
洛妍也已經移開了眼睛,正微笑着和身旁的人說着什麽,就好像方才兩人對視的那一瞬,不過是姜茶的錯覺。
錯覺麽?
是錯覺吧。
不然,也太荒唐了。
海風總有些粘滞的感覺,吹到臉上,帶着一點點鹹腥,讓人不是很舒服。
好在很快婚禮就結束了。關系稍微疏遠一些的賓客,便可以離開了,剩下留着的,多半是有親屬關系或是關系極好的朋友。紀梵還得繼續呆着,姜茶和其他無關的人便散了。
姜茶仍是忍不住去想。
她和洛妍模樣那麽相似,怎麽這麽巧?難道紀家的兄妹 ,審美都一樣麽?會不會,會不會......
可洛妍是紀梵嫂子吧?
姜茶閉了閉眼睛,把荒唐的過分的念頭驅逐出腦海。
晚上,紀梵仍舊沒有聯系她。
畢竟是哥哥的婚禮,作為妹妹,也有很多程序沒走完,她可能還在海灘那邊忙吧。
姜茶很想給她打個電話。
她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怎麽也理不清。
姜茶縮在淺褐色的薄被子裏,春夜裏的寒氣悄無聲息地入侵,耳畔蟲鳥的啁啾聲不絕于耳。
她那一覺睡得并不踏實。
她做了個夢,夢裏有個女人,輕輕抱着她,看着她笑的很溫柔,接着又湊近,在她耳邊吐氣:"這叫包養。"
姜茶一個驚悸醒了過來。
窗外下了暴雨,雷電交加,雨水沖刷地面的的聲音不絕于耳,傾盆而下。
興許是被驚雷吵醒了。
接着聽到手機響了。
姜茶看着屏幕上亮起的名字,睜大了眼睛。
響了不知幾次,姜茶才恍然地接起。
"喂。"那邊的聲音很輕很輕,帶着一點飄忽的醉意:"來接我。"
姜茶揉揉眼睛,看了一下時間,淩晨一點。
她爬起身,按着發過來的定位找到了地方。
是在公司大樓下一家酒吧。
紀梵微微有些醉,畢竟已經淩晨了,酒吧裏人煙稀少,她就靠着吧臺坐着,喝了幾杯酒,長卷發散開,黑紗包臀裙還沒換,背影蕭索中帶着清瘦又孤寡的意味。
她怎麽來這兒喝酒了?
紀梵擡起眼,看見姜茶後怔了怔,而後似笑非笑地瞧了她一眼,便擁過去抱住她,親了親她耳垂。
"姜茶..."她壓低聲音叫她名字。
姜茶小聲應她。
姜茶半抱着她,往外走。
外面雨很大,她的鞋子全濕了,褲腳還濕着水,風一吹一個哆嗦。
但傘還是把紀梵遮的好好的。
塞進副駕,開車回家。
姜茶手指有些冷,微微膩手的濕汗都滲了出來。
紀梵似乎是被雨水和夜間寒風冰的清醒了一些,上了車後眼神不那麽飄了,隻靜靜靠在車窗,不知在想什麽。
姜茶踩下油門,倒車。
"你認識洛妍麽。"姜茶不經意地問。
"......"
紀梵擡眼,偏過頭看着姜茶。
"認識。"紀梵靜靜道:"十年前就認識。怎麽了。"
姜茶心底一緊。
她偏過頭看窗外,雨水旺盛的難以想象,噼裏啪啦地打在車玻璃上,一注一注的嘩啦啦往下滑,城市的景物早已模糊不清,扭曲的變了形。
"十年前......"
姜茶呢喃一聲,忽的覺得這個詞耳熟的過分。
——"你可能不知道,這戒指十年前就停産了。"
對,就是這句話。
洛妍貼着她的耳朵,忽然說的這麽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姜茶心髒一瞬間狂跳,車廂裏安靜的過分,沒有午夜電臺,沒有輕音樂,沒有收音機裏吵吵嚷嚷的主持人和廣告。
她聽見自己的呼吸,一下比一下焦灼。
"對了。"姜茶低下頭,笑道:"好多人都說戒指很漂亮,在哪裏買的?"
"......"
紀梵又偏過頭看姜茶一眼。
今天的她似乎格外的奇怪。
"不是買的。"紀梵低下頭,淡淡道:"戒指甚至不算我的。"
姜茶還想問什麽,可是看着她那諱莫如深的神色,卻是問不出來。
紀梵斜倚在副駕,長發披散着,那微微有些落寞又有些惆悵的神色,像是在想什麽人。
姜茶皺眉。
為什麽紀梵不願意解釋戒指的來歷?
為什麽洛妍會那麽清楚地記得這個戒指?
難道她戴過?
姜茶感覺自己的心一下子墜了下去,又猛又沉。過去的某些跡象抽絲剝繭一般,一點點展露。
某個答案慢慢地浮現在眼前。
可她不相信。
這怎麽可能?!
她們在一起了六年!整整六年!
紀梵怎麽可能......
雨愈下愈大,像是天空破了一個洞,漫漫的雨水傾盆而下,雨刷刷過去了,又被雨水糊的看不清路。
車燈照出迷迷漫漫的前路,照亮的距離卻十分有限,黑夜裏路燈光微弱,光線都扭曲了。
"紀學姐。"姜茶慢吞吞問:"我想問個問題。就一個。"
紀梵終于察覺到姜茶的不對勁。
紀學姐?
她從前不會這麽叫自己。
紀梵驀然轉過頭,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她,某種細微的情緒一閃而過。
姜茶深呼吸一口。
她想問,你有沒有什麽騙過我的事情?
想問,你和洛妍到底是什麽關系?
還想問,你當時注意到我,是因為我長得像洛妍麽?
可她問不出。
一個字也問不出。
她的手指瘋狂地顫抖,幾乎要捏不住方向盤。
深呼吸幾下,姜茶隻是轉過頭,微微笑了,輕輕問:"如果有一天你要結婚,你想和誰?"
"......"
紀梵皺眉,神色有些不耐,似乎并不想回答。
姜茶苦笑一聲。
"你今天......"紀梵似乎是想說什麽,可這時兩束刺眼的白光猝不及防地照了過來,姜茶忽然拼了命似的,掙脫駕駛位,狠狠撲倒在紀梵身上。
碰!
一聲巨響,整個車身都猛地撞在一輛大貨車上,半個車身被擠壓的變形,被甩飛去一邊,車玻璃嘩地破碎炸裂,四下飛濺。
姜茶發出一聲凄厲的慘叫,右手因為抱着紀梵,直接撞上了貨車車尾,鮮血噴湧而出,碎玻璃紮破了血管,血和着雨水嘩啦啦地順着肩膀往下流,溫熱的血染了紀梵一身。
紀梵整個人都僵住了。
一段壓制許久的記憶,毫無預兆地向她襲來。
紀梵抱着姜茶,渾身冰涼,不停顫抖。
姜茶不知道,紀梵的母親,當年也是用這樣的姿勢拼了命地去護着她。
最終,搶救太晚,失血過多。
去世時才三十歲出頭。
ESTÁS LEYENDO
【GL】替身戀人(娇藏)〔娛樂圈〕- cat喵(完结)
Ficción General姜茶結婚那天 有個女人貼著她的耳朵說︰ "你知道她為什麼娶你麼?" "就憑你?嫁給她?" "我跟她十年前就好上了。" "她看上你, 不過圖你長的像我, 不過是因為你當過我的裸替。" 結婚不到一年 姜茶利用紀梵手里的資源 大紅大紫 成為新晉影後 記者采訪她︰"今年有什麼計劃?" 姜茶接過話筒,笑意盈盈︰"計劃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