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設定:醫生星A+明星容O小短篇 1.
巡完最後一間術後觀察的病房,文星伊拿著實習醫生遞過來的電子平板,仔細的看一下記錄內容,看到其中某一行字,皺起了眉頭,微笑的對病人跟家屬打過招呼,使了眼色讓實習醫生跟著進辦公室,正色地對著實習醫生,將平板遞回給他,開口說:''看出問題沒有?''
實習醫生小劉緊張的接過平板仔細查看,咬著下唇努力的要看問題出在哪裡,看了三遍還是找不出來,心裡越來越發慌,可能要被責罵了,今天才轉來這個科實習,之前在別科可是直接被踢小腿骨,那種痛到現在都還讓人膽戰心驚。
''如何?回答。''文星伊用平淡的口氣問著眼前的看起來很憨厚的人。
''報告主任,對不起⋯⋯請指出錯誤⋯⋯''實習醫生低著頭怯生生的說著。
看著文星伊的眼神變的犀利了起來,慢慢接近自己,冷汗不自覺地從額頭冒出,咬的下唇更加用力,閉著眼睛準備好要承受對方的責罵跟踢腿。
文星伊走到實習醫生身側,滑著平板,溫和的說:''這邊,藥品這邊的名稱打錯了,這個藥不適合這名患者使用,他對這個藥有強烈的副作用反應,要另外開這個藥,兩個藥英文拼法很像,不要搞錯了。''將錯誤的字刪除掉,重新將正確的文字輸入,最後在主治醫生一欄簽名確認發送。
重新站回實習醫生的對面,開口說:''病人的健康掌握在我們的手裡,對待任何事物都要小心謹慎,尤其我們科主治患者是兒童,更要用心。實習的路程很漫長且辛苦,加油。''
實習醫生受寵若驚,預想的那些責罵跟體罰竟然沒發生,還被溫和鼓勵著,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心裡更加立志要成為像眼前這樣優秀的醫生。
''謝謝主任的教導,我會更小心謹慎。''實習醫生鞠躬行禮後,拿著平板去護理站繳回。文星伊坐回椅子上,抬手揉了揉眉間,再次坐直,將桌上的文件一一翻開審閱後簽名。時間過去的很快,將文件全部看完後,已經過了下班時間很久,將桌面整理一下,脫下白袍換上自己的長版外套,將綁了一整天的綁帶鬆開,柔順黑亮的長髮順著肩落了下來,順手稍微撥著整理一下,拿起包背上肩,關燈後拿出鑰匙將辦公室的門上鎖。
經過護理站時,小護士熱情的對著經過的人打招呼:''文主任現在才下班呀?''
文星伊露出微笑回答著:''辛苦了。我先下班。''對著護理站裡的同事們點頭示意。
徒步走出醫院,慢慢的在人行道上走著,一陣冷風吹了過來,稍微拉一下外套領邊靠攏,快要冬天了,時間過的真快。從口袋裡掏出耳機塞入耳道裡,拿出手機按了最喜歡的歌,邊走邊跟著哼著。
拐了個彎進入小巷,這邊算是捷徑,穿過這個小巷再沿著公園邊走很快就能到家。
沿著公園邊走著,時間有點晚了,路上半個人也沒有,抬頭看看天空,月亮挺圓亮的,一點雲也沒有。
突然一聲急煞的聲音,一台車突然衝了出來撞上旁邊的花圃矮叢,還好自己停下來看天空,差幾步路就可能被撞傷。
吃驚之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想壓壓驚魂未定的心跳,身為醫生的反射動作就是快步的跑向事發地點查看是否有傷患需要緊急救援。
一走近車子旁邊,看起來沒有撞的很嚴重,擋風玻璃也沒有破,安全氣囊已經打開了,駕駛座的車門是打開的,跑向駕駛座查看裡面,副駕駛座有一個女人趴在安全氣囊上,文星伊爬上駕駛座查看,大聲喊著:''小姐、小姐、妳醒醒,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