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燦早上知道今天不用上課,媽媽會待在家裡陪他玩,笑容就沒放下來過。拉著媽媽白皙修長的手指,拜託媽媽帶他出去玩,文星伊拗不過孩子,答應了下來,將孩子裡裡外外包的厚實,戴好毛帽手套,大手拉著小手去社區裡面的公園散散步。
小燦開心的牽著媽媽的手,遇上有人在遛狗,就向前跟狗狗揮揮手打招呼,腳踏著雪,小臉紅噗噗的,童言童語格外可愛。
文星伊拿出手機幫孩子拍照,捕捉孩子生活中的天真浪漫。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嚇了文星伊好大一跳,按了接聽將手機放到耳邊,對方用著流利的英文說著恭喜,文星伊聽了後續的內容,眼睛睜得大大的,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小燦抬起頭來看到媽媽的表情有點擔心,緊緊抱著文星伊的大腿,眼睛直直看著文星伊的臉。
文星伊用流利的英文回答:''謝謝,我會準時出席。''
掛斷電話,彎腰將孩子緊緊抱著,將臉埋在孩子的後頸,''媽媽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文星伊抬起頭親了一下孩子的臉頰,露出開心的表情:''媽媽的研究得獎了!''
小燦聽了開心的抱著文星伊的脖子,開心的說:''哇!媽媽好棒喔!''
文星伊跟孩子抱了一會將孩子放落地,手牽手準備散步去超市,''午餐想吃什麼?我們去買菜慶祝一下!想吃什麼都可以喔!''孩子開心的歡呼,兩人一起走路去超市採買。
進到超市裡,拿了大推車,小燦雙手舉高搶著要推,文星伊說著好,將小燦圈在自己的雙臂之間,幫忙控制方向跟煞車。
先挑好了些蔬果跟肉品,拐個彎進入零食區,小燦看著玲瑯滿目的零食包裝,眼睛睜的大大的,眼裡閃著亮光。這是他第一次跟媽媽來超市。
以前只跟媽咪來過一次,但很奇怪,很多人都拿著手機對著他拍照跟驚呼,雖然嘴裡一直稱讚自己很可愛,但受到很多陌生人的關注,對一個小小孩來說非常不自在,緊緊趴在媽咪懷裡,害怕的小臉靠在媽咪頸窩哭著說要回家。
媽咪一臉不捨的將外套帽子拉起來將自己藏起來,擋住外來的視線,快步的上車帶自己回家,什麼都沒買。自此之後就沒有再跟媽咪一起來過超市。
''媽媽!我要吃洋芋片~這個很好吃~拜託~''小燦伸出小手指著架上的某牌洋芋片,回過頭抬眼望向正在挑選巧克力派的文星伊。
文星伊聽到可愛的小奶音響起,順著孩子的手指的方向望過去,這不是金容仙很喜歡吃的口味嗎?懷孕的時候總是抱著這個口味吃個不停,為了她的健康平衡著想,每次都得板著一張臉將已經吃了半包的洋芋片搶過來禁止她吃,金容仙總是頂著自己那白嫩臉頰肉嘟嘟的兔子臉,用著撒嬌的語氣說著:''再吃一片,一片就好了嘛~''
文星伊總是會抵不過這種可愛大眼一眨一眨亮晶晶的表情跟柔軟語氣,尤其是對著自己上下其手的碰蹭舉動,心軟的結果就是陸續被嗑掉手上那半包洋芋片。
想到這邊就不自覺地覺得好笑,那時候整個被金容仙萬般撒嬌吃的死死的,果然驗證了人家說的「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這句話不是假的。
將孩子抱起,讓孩子自己想拿幾包就拿,孩子歡呼的抱著零食丟進推車裡,跟媽媽逛超市幸福指數真是直線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