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都放在好看的手指節上,金容仙沒預期到文星伊會回應她,嚇了一大跳,''喔莫!!''驚訝聲脫口而出,心跳加快了幾拍,剛剛還偷偷親了文星伊,該不會也被發現了吧?文星伊緩緩的坐起身來,望著金容仙,反手拉著她的手指,感覺到對方指尖有點冰冷,將手掌攤開點握上去送點暖意。
''到底⋯⋯為什麼沒跟我離婚?四年前發生什麼事?我離開後那個人對妳不好嗎?''文星伊開口問出心裡堵很久的疑問,這問題像刺一樣一直梗在自己的心窩。
金容仙聽了對方的問句,皺著眉頭納悶的看著文星伊,怎麼會突然扯到那個人?明明就是妳一聲不響的就出國,直接寄簽了名的離婚協議書跟離別信給我⋯⋯
金容仙吞了一口口水,緊緊拉著文星伊的手,在腦海裡快速的組織言語,準備要好好談一談,看能不能找出問題的癥結點所在。
''唔⋯⋯你們怎麼還有那麼多問題要問⋯⋯''一個小奶音突然在兩人之間蹦出。
兩人嚇了一大跳,紛紛轉頭看著坐起來揉著眼睛,睡眼惺忪的孩子。
''媽咪,什麼是離婚?你們要離婚了嗎?''小燦天真浪漫的望著金容仙提出疑問,小手拉著金容仙的手臂,準備爬進懷裡。
''唔!你什麼時候醒的?''金容仙慌張的甩開文星伊的手,張開手臂擁抱孩子。
''妳突然「喔莫!」叫了一聲,嚇到我了⋯⋯就醒了⋯⋯''孩子活靈活現的模仿金容仙的驚呼聲,委屈的抱怨著。
''抱歉抱歉,乖,接著睡。''金容仙一臉窘迫的抱著孩子拍著背哄著睡,對自己的大嗓門著實懊悔不已。
''妳還沒跟我說什麼是離婚⋯⋯''小燦抬頭望著金容仙,睡眼朦朧,講話也有點含糊不清,但是還是熄滅不了他小小的求知慾。
''我們沒有要離婚,你只要知道這個就好了,以後再跟你說什麼是離婚。乖,我知道你很睏了,快點睡。''金容仙被問的有點心慌,一心只想趕快把孩子弄睡著,真是不該在孩子在的時候提這個。
''嗯⋯⋯那妳哄我睡好不好?''小燦看媽咪不想繼續講,就換個方式撒嬌的要人抱著睡。
''好,我們躺下乖乖睡。''金容仙將孩子抱好躺下,將被子蓋在身上,把孩子緊緊抱住,看著文星伊嘟起嘴一臉無奈的表情,只好一臉抱歉的用氣音跟她說待會等孩子睡了再好好談一談。
文星伊湊過去輕輕拍拍孩子的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就轉身下床。金容仙慌張的開口大聲說:''妳要去哪裡?''
小燦又被嚇了一跳,睜開眼轉頭跟著發問:''媽媽妳不跟我一起睡嗎?''
''我待會有國外視訊會議要開,拿筆電去外面餐廳用才不會吵到你們睡覺,快睡吧,乖。''文星伊解釋著說。
''那妳過來親親我,我才能睡好。''小燦嘟著小嘴,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說著。
文星伊走過去床上,低頭在孩子臉頰上親了一口,摸摸頭說:''乖,快睡吧!good night 。''
''妳也要給媽咪親一個。''小燦很熱情的要求著文星伊,沒抬頭往上看,伸手隨意往上指著金容仙的臉,正巧不巧的指在嘴上。
文星伊嘴角微微抽動⋯⋯這孩子竟然還指定親的地方,真是太過份了!
金容仙以為文星伊會親在臉頰上,不以為意的悄悄閉上眼睛,突然嘴唇一陣柔軟的觸感,瞬間紅了臉,嘟起嘴想再要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