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723 1 0
                                    


OOC設定:醫生星A+明星容O

文星伊從護士手上接過平板,道了聲謝謝,站在櫃檯前面查看昨晚的病人觀察紀錄,邊聽護士說著內容。

''文教授,祝妳手術順利。''護士說完了報告,最後微笑的祝福著。

''謝謝,我先進去看看病患。''文星伊把平板遞回給護士,跟著回了微笑的說著。

''媽咪我肚子好餓!我想吃披薩。''小女孩嘟著嘴拉著坐在旁邊女人的手要求。

''寶貝,再忍忍,待會要手術了,手術後就可以吃東西了。乖。''女人柔聲的哄著,把額頭前的瀏海撥到旁邊。

''那可以喝水嗎?一口就好了,我真的很渴。''小女孩撒嬌著說,露出可憐的表情。

''乖,水也不能喝,我們再忍一下好不好?''女人心疼的看著女兒有點乾裂的嘴唇,忍著眼角的眼淚,不能在孩子面前哭。

''妳們不愛我了,我好難受⋯⋯''眼看孩子即將要開始鬧脾氣,女人開始心慌了起來,要拉回被甩開的小手。

文星伊敲了敲房門,開門走進來,看著眼角掛著淚珠的孩子開口問著:''小婧怎麼了?''

''星星醫生,我好餓好渴,我不要手術了⋯⋯嗚⋯⋯''孩子看到一直掛著微笑的好看醫生進來了,嘟著嘴說著。

''哎古,乖,我們馬上進去手術,待會妳想吃什麼跟我說,我去買給妳。不哭了。''文星伊抹著孩子的眼淚,出聲安慰。

孩子一把抱上文星伊,聽到文星伊說要買好吃的,漸漸眼淚止住,眨著眼睛點點頭,乖巧的說好。

文星伊對旁邊的女人點點頭打招呼,掛上聽診器,進行術前檢查,跟在後面的助手醫生趕忙向前幫忙。

文星伊換好手術服,進去刷手消毒,擦乾雙手,抬著手進去手術室,護士過來幫忙穿防護衣以及戴上顯微眼鏡。

麻醉師調整好麻醉劑量,看著偵測器上面顯示的數據,對著文星伊報告施打劑量以及心跳。

文星伊點了點頭,站定位置,抬頭看了一下上方站滿了穿著西裝位高權重的人以及來觀摩的醫生們。

''10號刀。''伸手接過護士遞過來的手術刀,開始手術。

過了幾個小時,文星伊的額頭一直有汗滲出,護士協助擦汗10幾回,代表著這台手術非常棘手,文星伊得努力克服困難。

''清洗,好,Suction。病患的生命指數?''文星伊檢查著剛搭接好的地方,接著輕柔的說了一句。

聽著回報的指數數據,點了點頭,''開始縫合。''

縫完最後一針,剪斷線,擴音設備裡傳來熱烈鼓掌,''文教授,辛苦了。''院長開心的恭賀著。

文星伊行了禮,鬆了一口氣,親自走去等待室,病患的媽咪見到文星伊趕忙站起身,緊張的望著文星伊。

''手術很成功,小婧待會會送去恢復室觀察。''文星伊脫下口罩,撐起微笑說著。

''謝謝,謝謝妳文醫生!我會感謝妳一輩子。''孩子的母親握著文星伊的手由衷的感謝,說完道謝,連忙趕到恢復室門口等著進去見孩子。

文星伊望向離了點距離,站在原地眼角含淚的男人。

走了過去,''小婧是很好的孩子,很勇敢很堅強的挺過這個手術。你其實很幸運了,從孩子出生就能陪伴孩子長大,要好好珍惜這個緣分。別讓這麼好的孩子傷心,孩子是無辜的。''文星伊手插著口袋語重心長的說著。

相逢有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