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703 0 0
                                    


文星伊下午才要出門去上班,金容仙一直待在房間沒出來,文星伊很擔心但是又不敢去打擾,拿了吸塵器開始吸地板想打發時間,一路從客廳廚房吸到二樓,經過金容仙的房間門,關掉吸塵器,耳朵輕輕覆在門上,也沒聽到裡面有什麼動靜,下樓做午餐,做好後,鼓起勇氣去二樓敲金容仙的房門,''我做好午餐了。''文星伊開口說著。

裡面一樣沒動靜,文星伊下樓將午餐盛在餐盒裡,端上二樓放在門口,輕輕敲了幾下門開口說:''不下來吃沒關係,我放門口了,再怎麼樣都要吃一點,我吃完飯就出門上班了。''

裡面還是沒動靜,文星伊嘆了一口氣下樓,坐在餐桌前拿起筷子吃午餐,眼睛一直望著二樓,飯吃不下幾口,就收拾乾淨回房換衣服,打電話給安英美,安英美也看到新聞很擔心,奈何要去開會不能馬上過來,''妳就去上班吧!放心,容仙不會做什麼傻事,讓她自己待一會靜一靜,我待會開完會就過去。''安英美讓文星伊安心的去上班。

----------------------

腦中一直在想著該怎麼安慰金容仙才好呢?還是要去找那個男的罵一頓好呢?但是自己要用什麼立場去呢?還是乾脆請假約金容仙出國旅行散散心呢?不知道她願不願意,還是⋯⋯

''文醫生覺得這個項目修改的可以嗎?''韓秀英坐在文星伊的對面一起討論實驗前置的修改方案,沒聽到對方的回覆,抬頭發現文星伊咬著筆皺著眉頭,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很明顯沒在聽她說話。

''文醫生?文醫生??''韓秀英伸手在文星伊面前晃了晃,文星伊這才回神過來,''抱歉,我想事情出神了,妳剛說哪個項目?''拿起平板仔細的查看,然後提出意見。

開會開了好長一段時間,等到討論告一段落才發現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文星伊還要處理其他實習醫生的報告要比較晚下班,韓秀英開口說:''既然還要繼續上班,就跟我去食堂簡單吃點晚餐再回來值班好嗎?''

文星伊點點頭,跟韓秀英去食堂一起吃飯,聊了一下天,才發現兩人是同年生的朋友,說好了以後直接叫名字就好,比較親近一點。

吃完飯,文星伊繼續回去值班,拿出手機看有沒有新的訊息,稍早傳給金容仙的關心訊息,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覆,一直擔心著金容仙的狀況,傳訊息去問安英美,安英美倒是很快就回覆了,說放心吧!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文星伊馬上搭車回家,一開門就遇到安英美正要離開,''英美姐,她還好嗎?''文星伊緊張的問著,安英美拍拍文星伊的肩膀說:''見到她了,哭了一會現在情緒很平靜,對了,我們明天開始要去外地拍攝,大概要兩週,今天開會決定的。''

文星伊點點頭說知道了,換鞋進門,抬頭看了一眼二樓房間門,走去廚房打開冰箱拿水出來喝,望一眼洗手台,發現中午裝給金容仙的餐盒跟自己吃的碗都已經洗乾淨晾在旁邊,還好,有把飯吃掉,心裡安慰了不少。

累了一整天,進浴室沖了個熱水澡,換上舒服的衣服,把頭髮吹乾後直接躺進被窩裡,眼睛望著天花板,自己的房間正上方就是金容仙的房間,不知道她在房間裡做什麼,想著想著就進入夢鄉。

隔天一早就自動醒來,走出房門就看到金容仙拉著行李箱,手裡拿著一個信封,面無表情的對著文星伊說:''妳醒了我就直接跟妳說,想必妳已經知道了,我就不再說。這裡面是離婚協議書,我已經簽名了,我們合約提早結束,妳可以搬出去回到原本的生活,謝謝妳這陣子的照顧,我很感激。''說完就不看文星伊一眼直接出門。

相逢有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