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717 0 0
                                    


清晨飄了點雪,天氣陰陰的,像是反應文星伊的心情一般,一夜未眠,好不容易將家裡整理的差不多,封了最後一個紙箱,起身伸展一下痠痛的腰,為自己煮了一杯早晨咖啡,站在以往最喜歡的角落看著窗外。

對面的屋簷掛了一些白雪,雪堆積的有點搖搖欲墜,突然一隻貓跳了下來,雪撐不住震動,紛紛掉落下去。

''啊⋯⋯正在靜靜欣賞白濛濛的雪呢⋯⋯真掃興。''文星伊額頭貼著玻璃窗感嘆著,喝了一口溫熱的咖啡,突然提示鈴聲響起,起身去桌上拿起手機查看。

''啊⋯⋯今天是平安夜呢!差點忘記了,要趕快準備過去。''文星伊差點忘記跟育幼院院長約好這幾天會過去一起跟孩子們過節。

拉了行李箱,手中抱著禮物,回頭環顧了一下房子,房屋仲介會幫忙把其他東西寄到國外家裡。''還真令人不捨,不過再不捨也得捨得。再見了,不對,是再也不見了,希望能遇到好的屋主。''最後一次關上燈,轉開大門握把離開。

叫了出租車,司機幫忙把行李放在後車廂,文星伊抱著禮物上車,跟司機說了地址,車子很快的出發。

到了目的地,文星伊下車讓司機稍等一下,徒步走進去小社區。

現在時間還很早,小區已經有人在跑步了,走到一戶有著藍色屋頂的房子,抬頭看了一眼,壓低帽子,走到門口,咬著下唇,猶豫了一番,低頭看著禮物,要給小燦的,第一次送孩子聖誕禮物,不知道孩子會不會喜歡。但是⋯⋯昨天跟金容仙吵架,現在見面有點尷尬。

掙扎一番,將禮物放在地上,按了幾下門鈴然後就跑掉。


金容仙一晚未眠,孩子昨天撒嬌著要一起睡,輕輕摸著孩子柔軟的頭髮,看著跟文星伊長的一模一樣的孩子,''真是多謝你長得像你媽媽,這幾年能看著你的臉,給了我很多安慰。''低下頭親親孩子的額頭,突然聽到門鈴響了。

正在奇怪是誰這麼早上門,走下樓看了一眼牆上門控顯示器,咦?沒有人?是誰在惡作劇??有點害怕,這個小社區管理很好,住的也都是政商名流,但是也是有聽過有其他人家跟人結怨門口被放爆裂物。還是小心謹慎點才好。

用手機打開監視器系統,回放影像看一下是誰,看著手機出現的身影,睜大了眼睛。趕忙去拿厚外套披著開門,走出來左看右看,手交叉在胸前,低頭看著放在地上的禮物,蹲下去將它抱進門。

禮物上面只夾了一封信,信封外貼著可愛的小熊貼紙,寫著給親愛的小燦,不死心的將禮物上下左右翻了一次,沒有其他的東西了。金容仙嘟著嘴,臉上寫著大大的我不開心,''哼,心裡就只有孩子⋯⋯''撇撇嘴吃醋的嘀咕著。

拿起手機看著監視系統的影像畫面,將畫面放大,這個角度將文星伊的臉照的很清楚,雖然戴著帽子,遮住大半的臉,看到左臉頰好像有貼著什麼,''不知道臉頰有沒有腫了,昨天好像有點太用力⋯⋯''金容仙用手指摸著螢幕顯示的臉,隱隱的擔心著。

''哇~~是禮物!!''小奶音軟呼呼的傳進耳裡,金容仙抬頭看著眼前一頭翹髮開心撲在禮物上的小鬼頭,笑了出來,''沒禮貌,沒先跟媽咪說早安,眼裡只有禮物。''

孩子聽了趕快跑過去蹭進金容仙懷裡,親了媽咪臉頰一下,''嗯嘛!媽咪早安!''抱著媽咪撒嬌著。

''媽咪~這是給誰的禮物?''小燦眨著明亮的雙眼,一臉期待的抬頭望著金容仙。

相逢有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