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星伊中午被留下來與醫生好朋友們聚餐,安惠真也被一起找了過來,大夥跟文星伊很久沒見面了,一見面就是打打鬧鬧的,席間相談甚歡,紛紛相約下一次的聚會是安惠真的告別單身派對。餐後,文星伊請開車過來的安惠真載她回家整理東西。一到家看到有人在在門口等待,是首次見面的房屋仲介,文星伊差點忘記昨天有跟人約來做代售契約,連忙將人迎進門。
安惠真今天休假,難得好朋友回來,停好車後也就跟著上樓串門。
文星伊讓安惠真自便,就忙著跟房屋仲介討論代售的事情,文星伊這次回來就想把這邊的事情處理好,已經打定主意要在國外定居了,所以條件也不設限太多,一切讓對方全權處理,討論很快就完成簽約。
送走了人,文星伊進去客房打包金容仙的行李,決定晚點再送回去金容仙家裡。
安惠真拿了一瓶可樂湊了過來遞給文星伊,''真的捨得這裡??妳老婆也要跟著搬去國外嗎?''安惠真坐在沙發上盤起腳問著。
''沒有,她會留在這裡。她的事業都在這邊,我不能讓她放棄好不容易努力來的成果。''文星伊接過可樂打開,大口的喝一口。
''這樣你們又要分隔兩地了,不難受?現在如果要我跟我老婆分開一天,我全身上下都不舒服。''安惠真繼續說著,完全不能理解。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妳四年前幹嘛突然就去參加國際救援?我是知道妳以前就很想去做,但是也很突然就去了,而且還是在孩子出生前幾個月,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妳老婆沒跟妳生氣?!孩子出生的時候老公不在身邊⋯⋯想想都心酸。''安惠真看著文星伊的臉,問著一直很想知道的問題。
''唉⋯⋯''文星伊放下手中的可樂,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那時候⋯⋯我們在鬧離婚⋯⋯我心灰意冷下剛好國際救援那邊申請過了,就毅然決然的離開了。''文星伊頭靠著沙發,仰頭看著天花板,淡淡的說出多年前離開的原因。
安惠真聽了眼睛睜的大大的,下巴嚇的都要掉了,一時半刻說不出話。
''結果這次回來才發現還沒離婚,我也是很納悶為什麼她不離婚,當初說要離婚的也是她⋯⋯我明明都簽好字了。''文星伊在內心想了很多種沒離婚的理由。
''可能很大的原因還是為了孩子,或是身為公眾人物,名聲還是很重要。也或者她還是很愛妳,不想就這樣分開吧!''安惠真回了幾個可能的因素。
文星伊聽了安惠真的話,是有想過前兩個因素,至於第三個因素根本不可能,明明聽到她親口說過不可能愛上自己的。
陌生的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文星伊看安惠真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喝著可樂,開口說:''妳電話響了,接一下。''
安惠真一臉納悶的說:''那不是我的,是從妳包裡發出來的。''
文星伊皺著眉頭起身越過安惠真旁邊去拿包過來,打開翻找拿出響的正歡的手機,正要接起來的時候就掛掉了。看了一下螢幕桌布有著小燦開心的笑臉,才想到這是誰的手機,早上拿了金容仙的手機打給初瓏後就順手把手機丟進自己的包裡了。
過了幾秒,電話又打來了,來電顯示是小燦的老師,趕忙接了起來,聽了對方說的話,眉頭又皺了起來,回了句馬上過去,就掛斷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