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容仙看著文星伊在孩子對面入座,一直盯著孩子吃著早餐,眼睛裡露出對孩子的慈愛。伸出右手要去拿放在中間盤裡的吐司,這才感覺到手的疼痛,倒抽了一口氣,短短的發出''嘶--''的氣聲,將手收回來查看一眼,連忙換左手去拿吐司。文星伊注意到了金容仙的動作,起身走到金容仙身邊,柔聲的說:''右手伸出來,我看一下。''
''我沒事,妳快點坐回去吃飯,好餓喔。''金容仙不以為意的用左手拿著吐司咬了一口。
文星伊皺著眉頭,彎腰將金容仙藏在背後的右手抓起來看,不顧金容仙的驚呼及掙扎。
文星伊小心的抓著手臂,攤看金容仙的手掌,輕輕的轉動,發現虎口那邊起了幾個大水泡,''都起水泡了,還沒事??''
起身去拿乾淨袋子裝少許冰塊跟水,找出厚毛巾快步的走過來,毛巾包著冰袋小心的敷著旁邊紅腫的地方,稍微提高一點,擔心會壓破水泡。
''很痛嗎?妳怎麼忍得了?還有哪邊受傷的?怎麼剛剛沒說,現在變的比較嚴重!燙傷不能忽視!''文星伊說完咬著下唇看著傷處,有點自責剛剛沒有先查看金容仙的狀況,如果變嚴重發炎了怎麼辦?
小燦擔心的湊了過來,在旁邊輕輕拍拍背安慰金容仙說:''媽咪不痛不痛唷~~''
''讓你擔心了小燦,媽咪真的沒事,真的一點都不痛。快回去吃飯吧,待會初瓏阿姨會來載你去上課。趕快吃飽去換衣服。''金容仙轉頭微笑的對著孩子說。孩子聽了點點頭放心的回去座位上趕快把早餐吃完,自己進房間準備找衣服換。
文星伊看著金容仙望著孩子進房間的背影,內心想著,妳只在意孩子擔不擔心,也不在意我心不心疼,還是一樣不會照顧自己,到底這四年來是怎麼過的?
將冰袋稍微拉開看,傷處紅腫的還是有點嚴重,文星伊皺著眉頭開口說:''太慢降溫了,這樣不行,去醫院掛急診處理一下。初瓏電話給我。''
''妳進去看一下小燦好不好?不知道他找不找的到衣服。''金容仙轉頭對著文星伊說著。
''我剛剛說什麼妳有聽到嗎?''文星伊有點微怒的回問著,手都受傷了還只關心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演員,手留疤痕了怎麼辦!?
金容仙突然被兇了一下,感到莫名其妙,''有,我只是怕小燦一個人弄不好⋯⋯''小聲的回答著臉很臭的文星伊,不明白剛剛掛滿臉微笑的人,為何突然生起氣來了。
''妳也一起進去換衣服。手機給我,我打給初瓏。''文星伊站起身,蹲了有點久,腳有點發麻,咬著下唇忍著。
金容仙點點頭,被文星伊拉起來,跟著文星伊一起走進客房,一進門就看到小燦蹲在行李箱前面翻著衣服。文星伊讓金容仙坐在床邊繼續敷著冰袋,先找手機打了電話給初瓏,湊到小燦旁邊幫忙找衣服。
金容仙整理的算好翻找,孩子跟大人的衣服各放一邊,拿了幾件衣服給孩子挑,孩子很有主見的挑了自己喜歡的,文星伊幫忙孩子換衣服,第一次幫孩子換衣服有點生疏,卡關卡的有點久。
金容仙在旁邊有點看不過去,出聲說:''小燦呀~把手舉高一點,不要伸太直,你這樣媽媽不好把衣服套進去,對,這樣就對了,乖寶貝。''
小燦聽著媽咪的指令動作,文星伊順利的幫孩子換好了衣服。''好了,我們小燦好帥喔!''文星伊微笑的一邊稱讚一邊撥著孩子的頭髮整理造型。孩子開心的笑著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