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哭的一抽一抽的孩子,小手臂圈著自己的脖子,下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手拉著行李箱慢慢的走在廊道上,''小燦,可以跟我說是哪個阿姨帶你過來的?你媽咪呢?''孩子慢慢的止住淚水,開口說:''好笑阿姨帶我來的,媽咪去上班了。''
文星伊嘴角抽動滿臉問號,繼續問著:''那你媽咪叫什麼名字?''
''媽咪就是叫媽咪啊⋯⋯''孩子一臉納悶的表情看著文星伊的臉。
文星伊覺得頭上又是三條線。
''媽媽,我們去玩雪好不好?本來好笑阿姨要帶我去玩雪的。''孩子用著期待的眼神盯著文星伊看。
''不行,先找到帶你來的大人才可以,你現在亂跑她應該在找你。''文星伊正色的對著孩子說著。
孩子露出失望的眼神,低頭看著地上喃喃自語的說著:''媽咪還等著我拍玩雪的照片給她呢!她很期待的說⋯⋯天黑我就不能去了⋯⋯今天沒有拍照片媽咪會哭哭⋯⋯''
''那你知道阿姨的電話號碼嗎?趕快找到阿姨你就可以去玩雪了。''文星伊哄著孩子問著,看能不能問出什麼。
''嗯⋯⋯我有點不記得了⋯⋯好像是899⋯⋯不對⋯⋯798⋯⋯''孩子搔著頭認真的想了一會,然後嘟著嘴搖搖頭,一副又要哭的表情。
''好好好⋯⋯沒關係,不要哭了喔!那你的名字全名是什麼?''文星伊停下來拍拍孩子的背安撫著。
''媽咪都叫我小燦或是燦燦!''孩子很認真回答文星伊的問題。
文星伊聽了內心嘆了口氣,完了,怎麽找家長啊⋯⋯
''啊⋯⋯我的外套手套在阿姨那邊!要去玩雪會冷冷的。''孩子嘟著嘴望著文星伊。
文星伊頭上頓時有再加三條線,內心想著:我又沒說要帶你去玩⋯⋯
嘆了口氣,算了,先帶孩子去買外套跟手套好了,繼續抱著孩子走去兒童服飾逛一圈。
''這個好不好?''文星伊拿著架上一個看起來很帥氣的外套湊到孩子面前詢問。
''好~~~''孩子開心的笑著回答。
文星伊轉頭向在附近的店員說:''不好意思,這件有這孩子適合的尺寸嗎?''
店員笑容滿面的過來看了一下衣服尺寸跟型號,回答說:''有的請稍等。''走去小房間後拿了兩件全新尺寸過來拆封給孩子試穿。
文星伊將孩子放落地幫忙拉著袖子讓孩子穿。店員看了看兩人,笑著說:''孩子長的好帥喔!跟媽媽長的一模一樣耶!像是同個模板刻出來的,你媽咪好幸運喔。''
文星伊聽了店員的稱讚,睜大眼睛望著孩子的臉,跟我長的一樣?我怎麼沒看出來?
''媽媽,我穿這個帥嗎?''孩子開心的拉著文星伊的手指問著。
文星伊愣了一會回過神,把孩子牽到有全身鏡的地方,蹲下與孩子的頭同高,看著鏡子中的兩張大小臉孔,認真的比對一下,震驚的說不出話⋯⋯這孩子跟自己真的長的一模一樣⋯⋯莫非⋯⋯不會吧⋯⋯
''這個尺寸正好適合呢!小朋友你好帥喔!''店員笑著彎腰對著孩子說著。
孩子轉頭看著又愣住的文星伊,拉了拉手說:''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