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805 0 0
                                    


看著小燦把一塊煎蛋捲送進口中吃的津津有味的可愛表情,文星伊感到很幸福,臉上一直掛著微笑。

''媽媽幹嘛不吃飯?我都把飯吃光光了!''孩子把雞湯喝完後,飽足的摸著圓滾滾的小肚子,望著從剛剛坐下就一直盯著自己微笑的文星伊,歪著小腦袋納悶的問著。

文星伊聽到問話,回過神來,端好自己的碗,動了拿著筷子的右手,塞了一大口白飯到自己嘴裡,把飯堆在臉頰的地方慢慢嚼著,笑著開口說:''有在吃了,媽媽吃飯本來就很慢。''

''那妳也要吃點煎蛋捲,然後再吃點這個菜,還有那個菜,真的超~~級好吃!''小燦熱心的分別指著桌上的菜,說著好吃的表情很浮誇,惹的文星伊不自覺地又笑了起來,一一照著孩子手指的方向夾菜,一下子碗就要滿了。

繼續把菜塞進口中塞的滿滿的,也學著孩子誇張的表情說著:''哇!真的超~~級好吃呢!''浮誇的表情也惹的小燦發笑。

''你吃飽了就先去客廳玩吧!''文星伊怕孩子呆坐在這邊會無聊。

小燦聽了搖了搖頭開口說:''我等媽媽吃飽。''

文星伊聽了心都要融化了,怎麼這麼貼心可愛。加速了吃飯的速度,三兩下把碗裡的食物吃完,突然放在旁邊的手機響起了訊息提示聲,拿起來查看,稍早傳給金容仙問有沒有要回家吃晚餐的訊息現在才得到回覆,金容仙說要進公司討論一下工作,晚點才會回家。文星伊簡單回覆了聲:好,辛苦了。

放下手機,看著對面放著一雙碗筷的空位,對著小燦微笑的說:''媽咪還有工作要晚點回家。''起身將乾淨的餐具收起來,將金容仙的那份晚餐用保鮮盒裝好,其他的碗盤陸續拿去水槽放著,小燦也熱心說要幫忙,拿了些盤子小心的走去水槽放好。

看著孩子在聽到媽咪要晚點回家而露出有點失落的表情很不捨,從冰箱拿出今天得到的禮物說:''今天黑金阿姨有送一大盒草莓,有誰要吃?快舉手!''用著高八度的聲音裝可愛的舉著手,試著逗笑著孩子。

孩子一聽到有草莓,整個開心的眉飛色舞,''我!我!pick mepick me ~pick me up~''小燦笑著舉手,然後跳了可愛的舞。

文星伊睜大眼睛看著孩子跳著的舞跟哼著的歌,哇塞!太可愛了!而且學的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哇~做的真好!''發出讚嘆不已的聲音。

孩子笑的格外燦爛,翹起小屁股驕傲的說:''我還會跳很多歌喔!待會跳給妳看!''

文星伊笑著點點頭,快速的洗著草莓然後去掉蒂頭,裝盤端著跟小燦一起走去客廳。小燦拿著遙控器熟練的打開超大電視螢幕,然後點進MV歌單裡,音樂一出來就熱情的跟著跳,''血汗淚~最後的舞蹈~全部都帶走~走~走~⋯⋯⋯⋯''誇張的肢體動作跟對嘴表情都表現的很到位。

文星伊看著孩子熱力四射的跳完一首舞,站起身熱烈的鼓掌,''哇~~!!好棒!!''不吝嗇的稱讚著孩子!

''媽媽,下一首妳跟我一起跳咕嚕龍!''孩子開心的拉著文星伊的手,文星伊苦著臉猛搖頭說:''媽媽不會~看你跳就好了。''

''我教妳就會了,快點來!''用著撒嬌的語氣拉著文星伊過來,文星伊眼看拒絕不了,只好乖乖跟著孩子到前面去,跟著孩子的動作,才發現原來跳舞是這麼有趣的事情,有種打開了新世界的感覺。很認真的跟孩子學習了一會,小燦按了音樂播放鍵,''預備~開始!''

相逢有時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