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照片中的可愛笑容不自覺的也跟著發笑了起來,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初戀,嚴格來說,是自己偷偷喜歡人家。文星伊拿著照片坐下,回憶起相遇的那個時候,自己從有記憶以來就是生活在聖若望育幼院,那是在一個離都市有點距離的郊區山上,空氣好環境清幽,院長媽媽很慈祥和藹可親,對待大家都極好。
在很小的時候,院長發現文星伊的學習能力比其他人優越,總是會想辦法找資助人提供一些學習的資源給文星伊用,院裡新來的書籍也私下讓文星伊先挑選,有些年紀長於文星伊的孩子偶然發現這件事情,開始會趁院長及其他老師不注意的時候霸凌文星伊,不是搶她的書亂畫亂丟,不然就是故意弄傷文星伊,還很有技巧的傷在不明顯的地方。
文星伊不想破壞這個大家庭的和諧,大家都是沒有父母的孤兒,能被收留在有一個能遮風擋雨的地方過生活要好好珍惜,就算被欺負了也要努力生活,當作磨練。
在九歲那年的夏天,突然來了一對年輕夫妻,文星伊跟其他幾個年紀差不多的孩子輪流被叫了進去院長辦公室談話。
晚上在餐桌上,偷聽到隔壁桌的孩子在說那對夫妻是為了領養才過來挑孩子的,不知道會挑到誰。
文星伊聽了內心隱約有點期待,希望這個好運能降臨在自己身上,自己對學習真的很熱衷,希望能讓好人家領養,那對夫妻在談話中知道男方的職業是醫生,自己有閱讀過幾本有關於醫療知識的書,雖然醫療的書不是她這個年紀可以看的,但是一眼看到就很想繼續閱讀下去,很希望將來能當外科醫生。
到了睡覺時間文星伊興奮的睡不著覺,她回想了面談的時候,男方的態度很溫和,眼睛炯炯有神,說話很有條理,自己雖然被盯著看很緊張,但是回答對方的問題應該也沒有出什麼差錯,覺得對方應該能引領自己走向醫學,想成為像他一般的人。
領養的資訊其實會被院長保密到領養前一週才私下跟當事人說,不公開也是為了不讓其他孩子心情過於低落。
文星伊這天抱著書,在會堂的窗台邊,靠走廊的地方有一塊凹角處,那邊是自己的秘密基地,最喜歡在自由活動時間待在這邊看書。自己看的津津有味的時候,會堂裡突然傳出優美的鋼琴聲,文星伊好奇的攀著窗台邊,露出兩個眼睛往琴聲方向看,就看到一個臉頰肉嘟嘟、眼睛很大很圓的女孩彈著鋼琴,年紀看起來跟自己相仿,那女孩長的可可愛愛的像個小兔子。看穿著不像是院裡的人,可能是哪個資助者的小孩吧!
正沈迷在欣賞音樂之際,突然耳朵被人大力的揪著,驚呼一聲想反抗,就被踹倒在地,''妳這傢伙憑什麼能被好人家領養!我明明比妳先進去的!''一個年紀比自己大幾歲的女生帶著兩個女孩惡狠狠的抬著下巴看著她。
''抓住她的手!''帶頭的人開口叫唆身邊的女孩動手壓住文星伊,''想當外科醫生?!妳做夢!''抬腳就要往文星伊纖細的手指上踩,文星伊驚恐無助的緊閉雙眼,只聽見''啊---''的一聲,預想的疼痛沒有發生,睜開雙眼就看到對方被踹倒在旁邊,那個彈鋼琴的女孩出現在眼前。
壓住文星伊的女孩們起身去扶起被踹在地上的人,一臉驚恐的看著彈鋼琴的女孩,開口求饒的說:''大小姐,事情不是妳看到的這樣,千萬不要跟院長說,求求妳。''
''可以,妳們跟她誠懇的道歉,並發誓不會再欺負任何人。''彈鋼琴的女孩將文星伊扶起來,幫忙拍掉身上的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