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外科办公室。
日落的余晖透过百叶窗在室内所及之处绘上自己独有的纹路,斜斜的由宽变细不断伸展,终于抚摸到正倚靠在沙发上休憩的那名女子清秀的面庞,女子微蜷着身子睡的很熟,细长的睫毛迎着夕阳在她的脸上投射出好看的阴影。不知过了多久,门把手忽的微微转动,一个身着医生长袍的身影侧进来随即将门轻轻带上,他倾身上前看了看她,眼眉便漾出无尽的笑意,俯身极轻的亲了那额头,恋恋不舍的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桌子右上角摆放着主人的名牌“张一健医生”,其他地方便被一台电脑一台PC以及几摞厚厚的医学资料占满,左手边电脑显示屏下面,立着一块精致的小相框,里面的他和她相依偎着,笑的是那样的甜。张一健迅速的看完摊在桌面上的病历并做了批注,抬头看到沙发上的那位丝毫没有睡醒的意向,于是打开电脑准备整理后天的手术方案,这时电话铃声忽的响起,张一健立刻按下接听键,但范子妤还是被吵醒了,张一健皱了下眉头边听电话边走到老婆身边。
“又怎样啊洋葱。”虽是压低的声音,但这位大医生讲话的口气和看着老婆的表情是完全合不上拍的“ 知道啦,好啦好啦。”
“嗯?。。。老公。。”范子妤揉了揉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老公语气生硬面色却和蔼可亲。
“嗯,到时见,你自己考虑清楚了啊。”张一健搂着老婆一晃一晃,范子妤靠着老公肩头在有节奏的摇晃中逐渐恢复意识。
“好了,就这样了啊。”张一健也不管对方说什么直接收线,紧接着软语道“吵醒你了,睡够了吗?”
“嗯”范子妤点了点头“可能前一阵子有点忙感觉好累,睡了一下精神了很多。”
“都说了送你回家睡了,在这里怎么能睡的舒服呢?”
“没有呀,我睡的很好的。”范子妤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张一健已经够忙了,她都心疼死了,怎么会再去折腾他“对了老公,洋葱又想怎么样?”
“他啊,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怎样。”张一健帮范子妤穿上外套“之前不是让我们帮忙营造气氛,好让他向晶晶表白吗?后来又跟我说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还是算了吧,刚刚我在走廊上撞到他,他竟反口又拜托我跟大家说到时配合一起,现在打电话来说不用了,过些阵子他自己搞定。。。”
“想不通洋葱还有犹豫不决的时候嘛。”范子妤转过身帮老公整理着袖口“你记不记得啊,他向我表白的时候,真是直接到吓死人!”
“当然记得,哈哈哈!”张一健想到那时范子妤的局促顿时笑开了怀。
“你当初一走了之,害我狼狈的要命,你现在还笑!”范子妤抬手便打。
“好了好了不笑了不笑了。。”张一健举手向老婆求饶“其实吧我觉得啊,洋葱那个灯牌做的。。蛮有创意的。”结果又讨来一阵打,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走出医院。
神经外科。
“陈先生,今天感觉怎么样?”洪美雪拿起放在病床尾部的牌板翻查看病人当天的情况“有没有再吐啊?”
“没有了洪医生,我感觉好了很多,呼吸也挺顺畅的,护士小姐说我昨晚睡觉已经没有再打鼾了。”
“那很好啊,再观察两日如果没什么事就可以出院了。”洪美雪微微笑着把牌板放回去。
“真的吗?太好了!多谢你啊洪医生!”
“不用客气,以后不要吸烟喝酒了,遗传性高血压不是那么容易根治的,必须靠你自己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见过鬼还不怕黑吗?”病人不好意思的笑笑“对了洪医生,我出院以后请你吃饭好吗,我想多谢你哦。”
“医生医好病人是职责所在。”洪美雪还没来得及回答,后面就有人接腔了“不用专门请客吃饭这么客气的,是不是啊刘太太。”
“啊?洪医生你已经结婚了吗?”那病人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当然没有,不要听这个人乱讲话。”洪美雪白了刘炳灿一眼。
“只是时间问题嘛。”刘炳灿抬了抬眉,把胳膊伸到洪美雪的眼前让她看看时间。
“哎呀都六点多了!”洪美雪抱着刘炳灿的胳膊抬头看着他“姐姐让我买蛋糕的!”
“嗯哼。”刘炳灿笑嘻嘻的看着她。
“笑什么,走啦。”洪美雪拉着一脸闲适的刘炳灿急急离开病房。
宿舍里。
“你们夫妻的效率是不是太高了!”刘洪二人瞪着满桌子的食物,而张氏夫妇竟然正优哉游哉的看着电视。
“这些东西都是妈咪和幺姐弄的,我们只管负责把它们摆的好看些。”范子妤靠着老公诚实的解释道。
“摆的不错吧!”张一健一手揽着老婆一手托着下巴“显摆”道。
“真是辛苦你们了。”刘洪二人进门脱鞋鄙视那两个家伙的行径“可怜我们开着车满世界跑,才找到这么漂亮这么善解人意的蛋糕。”
“什么蛋糕这么厉害啊。”范子妤禁不住想看看。
“是啊,第一次听说蛋糕有善解人意的。”张一健尾随老婆上前。
“都说你们两个是老土了!”
“哎哎,现在不准看!”洪美雪转过身护住蛋糕,刘炳灿则把守蛋糕盒。
“什么呀?连姐姐也不准看?”
“不~准!”洪美雪俏皮的吐吐舌头,范子妤被妹妹可爱的表情逗笑了,和她一起把蛋糕放进冰箱里。
“那几个家伙还没来啊?”刘炳灿在张一健旁边坐下。
“他们oncall嘛,不过都应该差不多回来了。”张一健看了看手表。 “我们先吃点水果吧。”范子妤姐妹俩端了一盘切好的苹果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