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近傍晚,刚刚结束一个大型手术的洪美雪走进餐厅想要吃点东西补充能量,端着一杯咖啡和一个三明治一入座,便有一个身影在对面坐了下来。
“你也来吃东西啊。”洪美雪看着面前的人笑了笑。
“是啊。”那人对着洪美雪露出灿烂的笑容“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
“不介意。”洪美雪看着已经坐定的那人微笑着礼貌回应道。
“你就吃这么少啊。”
“喔,我待会儿有个约会,要留着肚子。”洪美雪喝了一口咖啡。
“和男朋友?”
“怎么,我像是去和男朋友约会的样子吗?”洪美雪双臂交叠架在餐桌上,一副急待知道答案的目光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渠可为,她大学的同班同学,也是她的初恋男友,样貌俊美,品学兼优,才能出众,如今更是脑外科的专家级人物。
“难道不是吗?”渠可为毕业之后一直在国外工作,这次愿意接受慈爱医院的邀请协助他们实施一个大型手术,只是因为想有个机会,可以不表现的很刻意的见见洪美雪,毕竟当初是自己硬生生断了这份感情,而且伤得洪美雪很深,经过几年的成长,也交了不少女朋友,慢慢的他越发知道洪美雪的好,想去见洪美雪却又不敢,所以这次一接到邀请他便答应了,因为他知道洪美雪肯定会在慈爱医院工作,而令他没想到的是,来到慈爱以后不但很容易就见到了洪美雪,而她竟然以一个心胸肺外科专家的身份参与这次的会诊及手术。
“你说是就是喽。”洪美雪扬扬眉毛,抿着嘴笑了笑。
“美雪,你比以前成熟了好多,人也漂亮了好多,而且在工作上又那么有成就。”渠可为慨叹道,经过这三天的相处他比以前更加感觉到洪美雪的迷人之处,禁不住后悔当时的鬼迷心窍。
“没有,你更厉害,脑外科的领军人物,经常在杂志上看到你。”
“是哦,拍的是不是很傻。”渠可为一直看着洪美雪的脸。
“不会,很帅啊。”洪美雪一边说着一边自顾自的吃着三明治。
“是吗。。”渠可为看着洪美雪吃三明治的样子,嘴巴鼓鼓的,忍不住又回想起从前,伸出手刚想把她擦去嘴边的碎屑,洪美雪本能反应的撤开身子,渠可为尴尬的收回手,洪美雪亦尴尬的笑了笑。
“美雪,你知道我的,我是个想到就会去做的人。”渠可为盯着范子妤的眼睛坚定的说“我不管你有没有男朋友,我决定要追回你。”
“你。。。”洪美雪愣在当下,她实在没想到渠可为忽然说出这样的话,但这却真是他的风格,不管当初的交往还是分手。
“我这几年一直都想着你,我真的放不开你,我知道我以前对不起你,伤害到了你,但是,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这次其实是想来见你的!”
“渠可为,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啊。”洪美雪笑着摇了摇头,这是他从前几次三番分手又提出复合的固定台词。
“美雪,我知道过去的事情让你不会再相信我。”渠可为也为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但这次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给你看。”
“不用啦。。。”
“我知道让你原谅我很难,但是我有信心你会回到我身边!”渠可为激动的打断洪美雪的话。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洪美雪把用完的餐具收拢到一起“谢谢你的用心,我不可能接受你的,而且我已经结婚了。”
“你结婚了?我不信。”渠可为一脸的否定。
“我没必要骗你,你可以拉过这间医院的任何人来问。”洪美雪在心里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戴戒指?”
“这两天忙着手术我就没戴,我怕摘来摘去会弄丢。”洪美雪可是相当珍惜她那枚婚戒的。
“可是前几天只是开会的时候你也没戴啊?”渠可为不死心。
“其实我确实是好久没戴了。”洪美雪承认道“我怕弄伤我儿子。”
“你儿子?!”
“是啊。”洪美雪看着渠可为难以置信的脸笑着说“我每天都要帮他洗脸擦手,我怕不小心伤到他。”
渠可为看着眼前的洪美雪,根本看不出她已为人母。
“介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啊,洪医生。”
“我说介意你会走开吗?”洪美雪的注意力立刻放到已经坐在身边的刘炳灿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