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妤!”黄笑莺推着一叠换过的旧床单路过病房门口。
“奶奶!”范子妤迎上去“你要下班了吗?” (香港话讲奶奶是和婆婆一个意思的,我想听期待鱼仔叫笑姐奶奶,所以就随了我吧)
“是啊,我啊现在去买菜,今天你想吃什么?”黄笑莺笑着问儿媳妇。
“奶奶煮饭那么好吃,你煮什么我都喜欢!”
“哈哈,我的乖儿媳,值得我疼你!”黄笑莺疼惜的捏捏范子妤的脸“来,快说,想吃什么?”
“嗯。。。就糖醋排骨吧。”
“糖醋排骨,这是一健最喜欢的,可不是你喜欢的。”黄笑莺推着车子前行,范子妤则挽着她。
“没有啊,我也很喜欢。”
“乱讲,你明明不吃排骨的。”
“可是我今天很想吃。”
“那好吧,还有呢。”
“还有。。。还有。。奶奶啊,我真的想不出了,还是你做决定吧。”
“问你等于白问,唉你这个小丫头。。。”
“真的想不出。。”
“怎么医病你想得出,问你爱吃什么就想不出。。。真是拿你没办法。”
两个人一起走出了病房。
神经外科休息室。
杨沛聪和简晶晶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
“今天那个小孩真的好险,如果碎片再深入一点点肯定救不活了。”杨沛聪喝完又去泡了一杯。
“是啊,还好送来的及时。”简晶晶把手中的杯子递过去表示自己也还要。
“这些爸爸妈妈也真是的,孩子都没走稳就牢牢看住嘛,太不负责任了。”杨沛聪帮晶晶也接了一杯递还给她。
“所以一件头才这么生气。”
“不过这次一件头的反映也太大了点,以前顶多黑口黑面不讲话,这次竟然一出手术室就直接教训人家。”
“可能心情不好吧。”简晶晶托着下巴有气无力的,刚才一阵奔波累的她不轻,有一句没一句搭着杨沛聪的话。
“对了晶晶。”杨沛聪看着周围没人,想再试探一下,其实以前试探过多次都被简晶晶有意无意的丢进无底洞没有回音。
“嗯?”简晶晶微微抬头看着他。
“呃。。。”杨沛聪对上简晶晶的目光忽的就紧张了,赶紧低下头“嗯。。。就是”
“怎么了?”简晶晶累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晶晶啊。”杨沛聪心想反正失败了好多次,也不怕多这一次,也不试探了,直接就豁出去“你去英国前我不是跟你说过一番话吗?我没有在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简晶晶一下子就清醒了,她没想到杨沛聪忽然在这个时候跟她提起这个事情。
“我想知道。。。你怎么样,我们。。。”杨沛聪盯着简晶晶的眼睛希望能找出答案。
“啊洋葱!你在这里就好了!”吕小益就在这么一个关键时刻闯了进来“我有件事要问你!”
“哦,哦,那我不妨碍你们了,我先走了。”简晶晶对吕小益充满了感激之情,立刻逃也似的奔了出去。
“晶晶!晶晶!”杨沛聪怎么可能喊的住人。
“怎么走得这么快的。。。”吕小益莫名其妙,殊不知已经撞到枪口上“对了洋葱,你姐姐的铺子里还缺不缺人,我乡下有个表妹。。。”
“不缺啊!”杨沛聪火冒三丈“就是缺也不会请你表妹!”说完怒气冲天的走了出去。
“怎么了嘛。。”吕小益摸着脑袋很是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