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234 1 0
                                    

骨科

刘炳灿做完手术时看到天已经快黑下来了,心里又开始惦记廖绮珊的事,他重重的叹了口气推开手术室的门,觉得有些心神不宁。

“Ben!”

“咦,晶晶,这么好来找我啊。”刘炳灿扯着一如往常的笑脸,他也只有在美雪一健他们面前才会表露自己的真情实感。

“美雪出事了!”这五个字立刻把刘炳灿的脸冻住了“快跟我来!”

简晶晶一边疾步前行,一边对刘炳灿说“我一直在等你,是在医院门口发生的意外,全身多处骨折,比较严重的是肋骨骨折和肩胛骨骨折,咳血很严重,呼吸苦难,很可能损伤到肺部和气管。。。”她扭头看了看刘炳灿开始凝重的脸“美雪送进手术室时还是有意识的,一件头和钱医生很快就赶来了,鱼仔和洋葱也在里面帮忙,放心,不会有事的。”

刘炳灿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去接受去消化这段话,手术室门口已经有人守着了,邵颖、Andy、明太子。。。

“Ben!”吕小益第一个站起来。

“美雪是不是在里面?我要进去。”刘炳灿眼第一个反应就是要冲进去。

“哎不行!你什么准备工作都没做是不能这样贸贸然闯进手术室的!”吕小益他们赶紧拦着急吼吼往里冲的刘炳灿“你这样美雪会有危险!”

“我只想看她一眼!”刘炳灿大脑一片空白,他只想知道美雪现在怎么样了。

“你冷静点Ben,听洋葱讲情况并不是很糟糕。”简晶晶安慰着他。

刘炳灿甩开被他们钳制住的手,此时他根本谁的话都听不进去,他是骨科医生,他知道肋骨骨折插入肺部是什么情形,他更知道肩胛骨骨折挫伤气管意味着什么,他也知道自己现在镇定不下来的话根本帮不到美雪,他一定要冷静下来,然后去手术室帮她。于是他不停的走来走去想要缓和自己的情绪,忽然间看到角落里的一个身影,手里攥着一件血衣,他本就悬着的心立刻绷紧,慢慢走上前去从那手里抽回这件熟悉到不能再熟的白色衬衫,只是现在被血染的鲜红,红的令人眩目,他缓缓抬起头看着对面那个人尽可能的压着声音说“是不是你。”

廖绮珊从未见过刘炳灿这副神情,双眼通红像是能喷出火来“她。。。她是为了救我。。对不起。。。我。。。”

“Ben!”吕小益看着刘炳灿举起拳头就要打那个女人,连忙上前拉着他,明太子和Andy也赶紧挡在中间。

“这位小姐,要不你先走吧。”简晶晶不知道事情是怎样,但是看刘炳灿这幅样子恨不得把她大卸八块,所以赶紧让她离开。

“你究竟想怎么样啊!你想怎么样冲我来好了,我整条命都可以给你!你干嘛要去招惹她。。。”刘炳灿挣扎着又要去打她“如果要是我老婆有丝毫闪失,我一定不会让你好过!”

“你快点走啦!”那几个人把廖绮珊推出了刘炳灿的视线。

刘炳灿死死的攥着那件血衣,抬头盯着手术室的门头灯一动也不敢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了,张一健托着范子妤出来,她面色发白满脸都是虚汗。

张一健看着刘炳灿抢到自己面前直接就问“你现在可不可以?”

“可以。”刘炳灿咬着牙后跟回答。

“帮我看着她。”张一健把范子妤交给简晶晶,又和刘炳灿进入手术室。

此时的洪美雪,脸被大大的呼吸器罩住,无力的躺在手术病床上,刘炳灿换好衣服定了定神走过来,直到真切的看见美雪的那一刻,他才深觉那时帮范子妤做手术的张一健究竟承受着些什么。

手术室外大家依旧静静的等着,有工作要忙的人也只得离去,范子妤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不停的发着抖。

“子妤!”

“奶奶!”范子妤想站起身,但一个姿势太久双脚麻痹差点摔倒。

“哎,小心点!”黄笑莺上前扶住范子妤“我一上班就听说了,美雪现在怎么样啊?”

“不知道,她还在里面。”范子妤抬头看了看亮着的门头灯,她的心跳的很乱。

“你放心,有一健和Ben帮她,美雪不会有事的。”黄笑莺宽慰着范子妤,但是她自己也担心的要命。

“她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范子妤知道自己的情况,就想尽快平复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在这个时候撑不住。

黄笑莺心疼的把范子妤搂在怀里,轻轻的拍着她,一直到手术室的门再次打开。

“怎么样?” 张一健没等母亲和妻子站起来,就走过去安抚道“手术很成功,没事的,就等美雪醒了,不用担心。”

这时刘炳灿和杨沛聪已经把洪美雪推出来了,由于伤到气管,洪美雪依旧带着呼吸器,范子妤握了握妹妹的手,看着她被推走。

“没事的。”张一健搂着妻子,摸着她的头低声说着“你怎么样?”刚才他是强行把越来越虚弱的范子妤托出手术室的。

“我也没事。”范子妤此刻才感觉到头晕目眩全身无力,吐出这句话后便晕倒在张一健怀里。

on call36小时حيث تعيش القصص. اكتشف الآ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