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169 0 0
                                    

门诊部。

范子妤被投放在门诊部已经两个月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关照过,她每天的看诊病例绝对不会超过十个,她问过张一健也问过钱医生,还威逼利诱的问过洪美雪和杨沛聪,但是所有人都说她想太多了,病人极有可能是信不过大肚婆医生。

这一天范子妤的最后一个病人也是个准妈妈,两个人开始大聊特聊准妈妈经,张一健还在门口就听到老婆在里面的笑声。

“咦,一健,你来了。”范子妤看到推门进来的人,才发觉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是啊。这位是。。”张一健没搞清楚状况,看着这个人,病人吧不太像,老婆的朋友吗?他也没见过啊。

“这是丁太太。”范子妤介绍着“这就是我先生。”

“哦你就是范医生老公啊,范医生!你竟然都没跟我说你老公这么帅的!”丁太太一股自来熟的阵势“张先生你好啊!我老公姓丁的,我是来找范医生看病的。”

“哦。。你好,你好。。。”张一健也只好伸出手跟那人握了握。

“你来接范医生下班啊?真是靓仔好老公啊!”丁太太握着张一健的手不肯放,对着范子妤羡慕的说“你好有福气啊范医生!”

“哦。。。不是不是。。。我也在这里工作啊。。”张一健努力着想缩回自己的手,但又不能太明显。

“你也是医生哦!”丁太太更激动了“你也在门诊吗?刚才怎么没看到你!”

“不是啊。。我在楼上。。。”张一健被吓了一跳,退后半步用力的挣脱着双手。

“楼上?那就是大医生那种!”丁太太感慨着“我怎么就遇到这样的男人,啧啧,又帅又能干,对老婆还那么好,刚才范医生把你夸的天上有地上无一样的,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

“呃。。。是么。。呵呵呵。。这么快就信了。。。”张一健又不敢使劲,手还是被牢牢的抓着。

“丁太太啊。。。你忘了我刚才给你说的了,你血糖和血压都偏高,要保持心情平和,不能。。。”范子妤也看不下去了。

“不能过于激动嘛,我记得,我只是稍微的小小的。。”丁太太终于放开她的狼爪。“我和范医生的预产期是同一天,到时我也会在这里生,我觉得我们好有缘分!”

“是啊。。是啊。。这么巧的哦。。呵呵”张一健揉了揉被握痛的手,看着对方热情洋溢的笑脸还真不知该怎么去应对。

“老公,你下班了吗,你今天不是要oncall的嘛。”范子妤把张一健拉到自己身边。

“洋葱跟我调班了,我看时间差不多就来接你一起回家。”张一健帮老婆脱下医生袍。

“这么好啊,我们好久没有一起下班了。”

“是啊,我已经跟妈说了,我们今天不回家吃饭了,我们出去吃好不好?”

“好啊!”范子妤得知今晚可以和老公出去眼睛就开始发亮,也注意到了还没离开的丁太太“丁太太不好意思哦,我要下班了,你按时吃药,注意控制情绪起伏,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饮食,不会有什么大碍的。”

“哦好的范医生,你们是要出去是吧,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搭个便车啊?”

“呃。。。”范子妤看了张一健一眼,张一健满眼的不愿意“不知道丁太太要去哪呢?”

“送我回家就好了!今天我老公没空,拜托了,多谢!张医生?”

“呃。。。都好啊。。。”两个人在丁太太背后一起嘟着嘴。

on call36小时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