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2

182 1 0
                                    

上午九点钟,阳光刚刚好,刘炳灿结束oncall开车驶到住宅楼下时看到洪美雪抱着儿子拦下一辆出租车,连忙摇下车窗叫住老婆。

“你手机关机了啊,打了你好几次电话都飞去留言信箱。”洪美雪跟出租车司机说了声抱歉,刘炳灿已经跑到她面前。

“是啊,要回家了我就没有充电。”刘炳灿搂上妻子的腰间,凑过去亲了亲儿子粉嫩嫩的小脸“想Daddy了吗乖儿子?对了,你们要去哪?”

“Daddy说今早钓了好鱼,让我们去喝鱼汤,你累不累啊,要不你先回家睡一会儿,反正现在还早。”洪美雪看着老公的黑眼圈说道,他现在忙完医院的工作,回到家还要帮她伺候小公子,休息的时间大大减少。

“不累~~”刘炳灿搂着妻子上车“有老公就不用麻烦出租车司机了啦,到Daddy家睡一样嘛。”

午饭后,刘炳灿本想陪岳父下一盘棋,却被范智岳轰进睡房,洪美雪则陪着父亲和幺姐在客厅聊天逗儿子。

这一觉刘炳灿睡的很熟,醒来时耳边是儿子独有的吃奶发出的声音,而后意料之中的呜呜两声让眼睛还未睁开的刘炳灿笑出了声,他睡意朦胧的起身帮洪美雪给儿子换纸尿裤。

“吵醒你了啊,我一个人可以的,你再去睡一下啊。”洪美雪一手抱着事不关己吃的喷喷香的儿子,一手挡着刘炳灿示意自己可以。

“我睡好饱了,再睡晚上就睡不着了,来啊,你抱着儿子就好,我去丢掉。”刘炳灿揉揉眼睛,把儿子制造的垃圾拿出房门,幺姐见状立刻把垃圾从他手里拿走,让他去书房陪陪大官,孩子的事情让女人来做。

刘炳灿跟在幺姐身后傻笑着说“怎么男人不能做吗?”

“不是说男人不能做,你上班都已经够忙的了,回家再照顾儿子,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幺姐对着刚睡醒还傻呆呆的刘炳灿唠叨着“而且,照顾小孩子这种事情,男人再怎么细心都比不上女人的,你啊,负责照顾好小姐就行了。”

“哈哈,那我合格吗幺姐~~”刘炳灿又直直的跟着幺姐走回来。

“最合格最称职的就是你了!”幺姐冲着刘炳灿竖起大拇指“小姐交给你,大官放心,我也很放心啊。”

“呵呵呵,谢谢你啊幺姐。”刘炳灿挠挠后脑勺,鼻音也渐渐消去。

这时洪美雪也从睡房里走了出来,看着刘炳灿傻乎乎的杵在幺姐后面,笑着轻拍他的脸“你知不知道你刚睡醒的样子好傻啊。”

“睡着啦?”刘炳灿握起拍他脸的手。

“是啊,吃着拉着,吃完就睡。”洪美雪无奈的摇了摇头,但一脸笑意将她内心的幸福展露无遗。

“是了,我一直都不明白,怎么刚出生不久的小BB都是一吃就拉,不吃就不拉呢。”幺姐和刘炳灿洪美雪一起坐进沙发里“是不是真有小孩子是直肠子这个说法呢?你们是医生来着,一定很清楚的。”

“幺姐,子妤刚出生的时候你就问过我这个问题,我当时给你解释过的,你不记得了吗?”范智岳听到动静也走了出来。

“你解释过吗?我有病嘛,不记得了好正常啊。”幺姐真的不记得了。

“幺姐,据我所知你都恢复的很好了。”范智岳看穿一切似的盯着幺姐“是你当时只顾着子妤,根本没在听我说什么。而且幺姐啊,你最近经常以不记得为名忽略我的生活和饮食。。”

“是么,有吗?”幺姐如今是全身心扑在范子妤母女两个身上,对着大官却是丢三落四的。

“当然是了~~”

“你们都还没告诉我为什么呢。”幺姐跳过范智岳的抱怨,真挚的向刘炳灿夫妇寻求答案。

“其实直肠子这个说法也不是没道理,只不过医学上叫胃结肠反射。”刘炳灿耐心的跟幺姐解释着“就是说只要一吃东西到胃里,马上就会通过神经反射到结肠,使人产生便意。而初生儿呢,由于神经系统还没发育成完全,所以就会出现一边吃一边拉的情况,而且母乳本身也有促进消化的功效的,等大了点就不会这样了。”

“哦是这样啊~~~”

“明白啦。”范智岳好笑的看着幺姐若有所思的样子“不要等美雪的BB生的时候,你又要再多问一遍哦~~”

“大官!~~”幺姐生气的瞪了范智岳一眼也跟着笑了出来。

on call36小时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