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觉得怎么样,还有没有想吐的感觉。”张一健眉头紧锁,医生的本能让他察觉到了什么,这让他的心好乱。
“没。。”范子妤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靠在椅背上,眼睛也睁不开,只是拼命的喘着气。张一健把滑掉的外套重新盖在范子妤的身上,将她拥在怀里吻着她的额头,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她的额际。
次日一早,慈爱医院。
妇产科的门被打开,张一健牵着范子妤的手走了出来,眉眼间看不出丝毫表情,范子妤覆上牵着她的那手看向老公,得到一个硬挤出的笑脸,范子妤看着那笑脸心都碎了,却也只是笑了笑,任由老公牵着走出医院大楼,绕着那花园一圈又一圈,明媚的阳光一会儿洒在脸上,一会儿在地上投射出一双人的身影。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张一健轻拥着范子妤穿过花园回到了办公室,范子妤紧挨着老公坐在沙发上,松开的手立刻就握在了一起。
“老婆。”张一健开口道,声音却低不可闻“我们不可以要这个孩子的。”但是许久都没有得到回应, “老婆。”他摇了摇牵着的手,却不敢抬头看她的脸。
范子妤紧紧箍住张一健的胳膊,在他说那句话时就已经泪流满面,她头靠着老公的肩膀,无声的眼泪肆意的迷漫在整个面庞。 “老婆。”张一健忍住眼眶中的泪水,不着痕迹的吸了吸鼻子“我知道你舍不得,但现在还没到时候呀,再过一段时间好不好。”
“都已经一年了。。不会有事的。”范子妤已经在拼命忍了,可是声音终究带着浓浓的哭腔。
“再等多一年啊,你看,这一年你都没有复发,再过一年,你就很可能痊愈,到那时我们再要孩子,生几个,全听你的好不好?”
“老公,我们先问下麦医生的意见好不好啊,说不定没事的。”
“老婆。。”
“老公~~”范子妤转过身面对着张一健,看见他眼里充满了泪水,禁不住抬手想拭去,谁知指腹一触那脸颊,泪珠便毫无声息的滴落下来,她再不忍心看,只得伏进张一健怀里抽泣着。
“你乖啦好不好?”张一健轻声低语,换来的也只是无语凝噎无语。
笃笃两下,房门应声而开“姐夫啊,知不知道我姐姐去哪了?”原来心肺外科来了个新病人,却一直找不到范子妤,也联系不到张一健,只好问到洪美雪,她怕姐姐出了意外,着急忙慌的闯进姐夫办公室,却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
“姐!”洪美雪连忙上前“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范子妤坐起身胡乱的擦着眼泪“找我有事吗?”
“不会的。”洪美雪不相信,她看向张一健,他的泪痕也未干透“姐夫,是不是姐姐哪里不舒服了?”
“真的没事,你不要乱想。”张一健让洪美雪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怎么会这个时间过来呢,是不是。。。”
“我不信。”洪美雪打断张一健的话,她非常清楚他们两个同时出现这种表情一定是事态很严重了“如果你们不跟我说清楚,我就叫Daddy来问你们。”
“美雪啊。。。”范子妤不知如何是好,这件事情她和张一健都还没有消化好,怎么和别人说。
“你姐姐怀孕了。”张一健吞了口气“我们正商量着做流产手术,你先不要跟Daddy他们说。”他疾快的语速清楚的表明他在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挣扎。
“一健啊!”范子妤根本无法接受这四个字“我们听听麦医生的意见再做决定好不好!”
“去找麦医生又有什么用呢,只不过是再心痛一次。”张一健知道时间拖的越长范子妤越不舍得,他也不舍得,只是害怕超过了不舍。。
“姐。。。”洪美雪知道事情后脑子一片空白,她看着姐夫转过身的后背,抱着低声哭泣的姐姐,一时间没了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