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
范子妤洪美雪姐妹两个难得一起逛着儿童用品店,店铺里你撺掇撺掇我,我怂恿怂恿你,这个送给外甥女,那个送给小外甥,就这样衣帽鞋袜买了满手的袋子,以至于范子妤电话铃声响起时,两个人四只手都没有办法接听。
"喂,屠姑娘,是啊是啊。"范子妤只好把手里的东西通通放下"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商场门口了,好啊,我们在停车场等你,恩好,一会儿见。"
"屠姑娘也在这里吗?"洪美雪又重新帮姐姐把袋子整理好拎起来。
"是啊,她也正好买东西,顺便可以搭我们的车去下医院,她好像有什么事要找她老公。"
"他们是不是还没结婚啊。"
"应该是的吧,一健是这么说的。"
"我听ben也说过,屠姑娘一直都不想结婚。"
"是啊,可能屠姑娘有自己的原因,可是她女儿都快上小学了吧。"
"应该快了。。"
两个人一边八卦着一边往停车场走去,远远的看到屠家敏已经在那边等她们了。一路上,三个人的话题围绕着孩子不断地展开深化,待到驶进医院停车场时,将她们的观点疑问解决办法梳理整合一下,差不多一篇育儿研究报告就可以出炉了。下了车,她们还在谈论着妈妈经,一会儿愁的唉声叹气一会儿又笑的前仰后合,可就在医院花园拐角处遇到了一个变态佬,三个女人吓个半死,还好人多把变态佬赶走了,于是妈妈经也不聊了,心有余悸快步跑进医院餐厅。张一健刘炳灿吕小益三人正坐着闲聊等她们,却看到三个人满面惊慌的跑过来。
"老公~~~"
"老公~~~"
范子妤和洪美雪投入各自老公怀抱,而屠家敏呆呆的站在那里,傻愣愣的看着她们被当做宝贝那样的呵护着安抚着,忽然也想叫一声老公,也想被老公像她们这样揽在怀里。一直站在那里的吕小益当然察觉到屠家敏那羡慕的眼神,他走上前去伸手搂过她,轻拍她的后背"没事吧,有没有受伤啊。"屠家敏抬头看了看吕小益,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些泛酸,她把脸埋在吕小益脖颈,心开始慢慢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