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172 2 0
                                    

心胸肺外科。

“杨先生你好,我叫范子妤,让我帮你做个检查啊,好简单的,不用紧张。”范子妤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张一健的办公室的,但当她踏进心胸肺外科的门就立刻进入专科驻院医生的角色“你说你喉咙好像堵塞一样,麻烦你再跟我描述一下。”

“范医生,我最近这段时间吃饭时总觉得很干,好像喉咙被噎住一样,可我并没有吃很多东西,后来甚至连喝水都有这种感觉。”

“现在吃东西胸口都开始痛了是不是?”范子妤看着病人的牌板。

“是的,我刚才和另一个医生已经说过了,胸口又闷又痛。范医生,他们说我喉咙那里有个阴影,是不是我得了癌症了啊。”

“杨先生,不是有阴影就说是癌症的,我会安排帮你做个切片手术,你现在先不要那么担心,先休息下巴。”

“好的,谢谢你范医生。”

神经外科。

张一健看着范子妤离开办公室,闭着眼睛慢慢的集中精神,打开桌上的病例记录一字一句的研读起来,忽然call机响,他看了一眼快步奔向病房。

“小孩子,两岁半了,和妈妈在公园玩的时候摔倒了,头撞到破碎的藏地灯上面,有碎片插进头部,大量出血,已经开始进入格拉斯哥昏迷。”

“立刻进行颅脑清创手术。美雪、洋葱跟我进手术室,晶晶请儿科的丁医生过来并尽快跟他讲清楚这里的情况。”张一健边走边吩咐着。

三个钟头后,张一健走出手术室,等候在门外的父母立刻围上来“医生医生,我儿子怎么样啊?!”

“手术很成功,幸好碎片插入的不是很深,但还是要等小朋友醒过来才知道怎么样的。”

“医生,我儿子会不会有事啊,我只有这一个孩子!”

“那你们还不好好照顾他!他才两岁,你们竟然让他受这么重的伤,很可能会没命的你们知不知道!”

“一件头!”杨沛聪惊讶于张一健忽然发那么大脾气,连忙上前拦住他“先生太太,你们的儿子已经送入病房了,应该没什么事了,你们可以去看一下他。”

张一健也知道这是个意外,但就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只是想着有这样一个活泼健康的宝宝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他的父母竟然如此疏忽害他差点没命。洪美雪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她能感受到姐夫那掩盖起来的悲伤。

on call36小时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